雷晓晨

雷晓晨自制玉米饼的做法,无需发面,香酥美味~-吴越口腔医院

雷晓晨自制玉米饼的做法,无需发面,香酥美味~-吴越口腔医院

雷晓晨
一道周末就不知道早餐吃什么,你是不是一样也在纠结呢?小南来强行安利玉米饼啦!不用擀面,不必发酵,轻轻松松就能做出好味道~
而且最最最重要的是,平时大家工作日很忙没有时间关注饮食中粗细粮搭配的问题,其实,适当的吃点粗粮,对身体大有裨益。玉米饼就是很好的粗粮,美味又健康,还不用怕胖,是不是很棒!
超级快手的玉米饼,快学起来吧!
01
鸡 蛋 玉 米 饼
用料:
玉米面100克 /鸡蛋2个 /牛奶55克 /白糖
做法:
首先,我们准备的玉米面就是用玉米粒磨成的粉,不是玉米淀粉哈,两者完全不同,千万不要搞错了。
1、在玉米面里打入鸡蛋,加入适量牛奶,同一方向搅拌均匀。
2、因为鸡蛋大小不同,如果感觉面糊太浓稠可用牛奶适当调整,喜欢吃甜的可以加适量白糖。不粘锅不放油,全程小火煎。每次用勺子舀差不多相同量的面糊。
3、将面糊倒入锅中心,让面糊自然流动就会形成圆形。煎至表面出现气泡孔后翻面。
4、翻面继续小火煎大约2分钟,两面煎至焦糖色就是熟了。如果嫌慢的话可以两个锅一起,翻面后可放至另一个锅内小火煎。
因为用量一样,每个饼煎出来大小都差不多,圆圆的,金灿灿的,又美味又美观哦~
如果家里没有玉米面,
还有一种做法也很简单~02
香 甜 玉 米 饼
用料:
3杯玉米粒(1杯240ml) /120g面粉 /10g糖 /4g发酵粉 /2个鸡蛋 /180mL牛奶 /少许盐
做法:
1、碗中放入玉米粒、面粉、糖、发酵粉和少许盐,搅拌均匀,备用。
2、加入鸡蛋、牛奶、糖搅拌均匀,成面糊状。(面糊不要太干也不要太湿,在锅里能摊成饼即可)
3、锅大火热油,每个玉米饼舀两三勺玉米糊,如图轻轻压平,成扁圆形,煎2~3分钟,然后翻面煎3分钟,煎至两面金黄色,煎熟为止,盛出。
煎好的玉米饼酥脆可口,撒上葱花,或者搭配酸奶油、蛋黄酱……怎么吃都好吃哦~
两种玉米饼
不一样的做法,一样的美味~
-THE END-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
吴医生课堂 | 牙疼是个什么鬼?!
吴医生课堂丨看牙医要从娃娃抓起
吴医生课堂 | 谁吃了你的牙齿?
吴医生课堂 | 孩子摔断牙?别慌!这么做可以让牙齿“起死回生”!
吴医生课堂 | 种植牙如何护理?让漫画告诉你
我牙疼,蓝瘦,香菇!
吴医生课堂 | 说一说智齿!
吴医生课堂丨保护孩子牙齿健康成长,窝沟封闭千万别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