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雷晓晨至今仍在各国留存 潜伏中国37年 二战日本最神秘的部队-我说历史

雷晓晨至今仍在各国留存 潜伏中国37年 二战日本最神秘的部队-我说历史

雷晓晨战争向来不是单纯的武力比拼,双方的综合国力才是战争走向的决定因素,除去自身的战争潜力,自然资源和资源转化能力外,情报能力也是衡量一个国家实力的重要因素,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所以现代战争中信息战也是非常重要的战场之一,情报收集的重要程度,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已经得到了充分的证明,美军能击毙山本五十六就是依靠着自身的情报能力,而今天我们要说的主角,就是二战中恶贯满盈的日本人,他们的情报部队。

二次世界大战彩绘
日本在经历了明治维新之后,迅速的走上了富国强兵的道路,尤其在与中国和俄国的两次赌博式作战中获取胜利后,日本就在军国主义强过的道路上一路飞驰,但是日本由于自身在国土面积和资源环境方面的问题,导致其发展一直受到遏制,而当时亚洲各国均处于非常不发达的阶段,但是却有着广袤的土地以及丰富的资源。
于是乎野心日益膨胀的日本开始将自己的手伸向亚洲各个邻国,而为了获取更多的情报,日本派遣了大量的情报人员潜入各个国家中进行情报的窃取,日军最早在中国设立的特务机关是关东军于1916年在奉天设立的,1918年又在哈尔滨设立了特务机关。当时这些情报人员就负责绘制远东地区的地图以及标注重点位置,例如兵工厂之类。

日本关东军
而这些潜伏在亚洲各国的情报人员在二战中为日本获取了非常多的情报,只是一直很神秘,没有现身,所以对于日本的情报机构一直缺乏相关的资料,以及无法深入了解其情报人员组成方式。后世只有一些零星的记载。
不过随着日本的战败,日军很快土崩瓦解,相比明面上日军的全面投降,暗地里有不少的情报人员都留在了任务地点,依旧为日本情报机关服务,而且对于邻国的检测也一直没有停止,这些日本情报人员的后来者中,最为出名的无疑是青桐部队。

1982年日本情报人员在美国被捕
青桐部队的人员无论男女,统称青桐战士,这些人经过特殊训练,被送到世界各地获取别国情报从事谍报活动,而且青桐部队还有一项特殊的传统,也是他们得名的原因,那就是当战士们接受了特殊训练毕业之后,校方就要在防卫学校的指定地点种上一棵青桐树,意在希望他们像青桐树一样郁郁葱葱,强壮成长。
而青桐战士中最为出名,也是暴露这一神秘机构的关键线索的人就是阿尾博政,1930年,阿尾博政出生在日本富山县。他的童年和少年时代,是在一片法西斯狂热中度过的。少不更事的他,很快就成了日本军国主义的忠实追随者。

阿尾博政
1959年,阿尾博政以优异成绩考进了日本自卫队。开始了他的训练生活。结束在特种部队的训练后,阿尾博政被分到了一个名为“武藏机关”的部门。这是日美共同建立的谍报机构。1972年3月,他被自卫队上层机关召见,希望他潜入台湾获取台湾的情报,于是阿尾博政以经济学学者的身份潜入了台湾。
从1982年开始,他为日本陆上幕僚监部呈报了150篇关于中国情况的报告。即便在退休后,阿尾博政都没有真正离开对华间谍战这条战线。只不过由于日本二战战败后所受的限制,导致日本的情报部门发展受阻,很多时候只能获取一些简单的情报,真正的机密因为缺乏有力的支持,很难获取有价值的信息,而且很多日本间谍落网也证明了其水平的粗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