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雷晓晨自驾只要2小时,周末不容错过的短途旅行!-广报河北

雷晓晨自驾只要2小时,周末不容错过的短途旅行!-广报河北

雷晓晨
城市居住久了
简单而又淳朴的生活
渐渐为人们所向往
对于成年人来说
或许是一种怀旧的心理
对于年轻人和孩子们来说
它更是一片很少见识过的天地
这个周末闲来无事
就和家人朋友来个自驾游吧!
谷家峪
乾隆年间的古村落

清朝中期,井陉县谷姓人家迁来,因村子坐落在山谷,故名谷家峪。家家户户利用天然石材,依山而建的石头房屋别具特色,村口的石质阁楼“阁”是谷家峪村的标志建筑。

整个村子修整得干净整洁,娴静与祥和,没有大城市的那种喧嚣与奢华,淳朴的民风渗透到每一个建筑中,所展现出的就是那种简简单单的中庸个性。
地址:石家庄市鹿泉市城区西
自驾线路:石家庄沿307国道西行25公里,抱犊寨西山脚下,自驾约1小时。
甘陶湖
“北国漓江”人工“天湖”

在蜿蜒的山谷中,河水会顺着山势形成美丽的“Ω”型的大转弯,它就是甘陶湖,也被叫做张河湾水库,隐藏在苍岩山西南的高山峡谷中,距离石家庄80公里。

甘陶湖不同于那些常见的湖泊,其水面狭长,蜿蜒在山谷中,形成了难得的“小三峡”盛景,也被称作“小漓江”。
地址:苍岩山福庆寺南13公里
自驾路线:走G5京昆高速在秀林站下高速,沿着S202--直南行(有一段挂壁公路),过苍岩山口后,在朱会村进入104乡道直达,自驾约2小时。
大梁江村
河北的“乔家大院”


走进大梁江村,可以见到村子四面环山,村后的三堎垴高耸千米,巍峨壮丽;村前的南坡岭,悬崖逶迤,松柏常青。古村落就坐落在“二龙戏珠”的盆地上,院落层层叠叠建在山坡之上,在青山蓝天下,灰色的瓦,黄红的石头墙,构成一幅绝妙的画面。在古村落对面的山坡上,新建的房屋也是依山而建,形成错落有致的建筑群。一旧一新,又构成一幅巨大的画卷。
地址:石家庄市井陉县零六一县道
自驾线路:京昆高速--X061--大梁江村,全程约63公里,自驾约1.6小时。
地都村
“北方鱼屯,画中乡村”

地都村落名胜古迹星罗棋布,拥有遗址、古建筑、古民居等具有浓郁地方特征的文物遗产千余处。像是中山国长城墙,秦皇古驿道晋阳街,大王、药王天然洞穴。

古街古巷古阁古庙古宅古树,处处是景,步步入画。在这里,你的内心深处会感到一种久违的宁静。
地址:河北省井陉县南峪镇
自驾路线:京昆高速--S037--地都村。全程约65公里,自驾约1.5小时。
闾里古镇
孙敬学堂,传嬗礼孝文化

闾里古镇,以礼孝文化为主题的研学古镇。以“礼”和“俗”为两条文化主线,以琴瑟园客栈、孙敬学堂·古私塾、鸿禧堂、闾里民俗村为四大核心项目,打造集“吃、穿、住、行、游、赏、娱”与礼孝基地体验式的“游学”为一体的休闲度假文化古镇,全景展示汉代市井民俗礼乐风情的汉风民俗深度体验地。

在这里,徉于琴瑟园的街巷,仿佛时光倒流,置身古朴的汉代小镇;还有“孙敬学堂”和“鸿禧堂” 等特色项目,让你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
地址:106国道魏屯镇汉魏公馆北侧
自驾路线:石家庄--青银高速/G20--邢衡高速/S072--衡水南绕城高速--G106--终点。全程约153公里,自驾约2小时。
棋盘山
“绿野仙踪”

棋盘山是以生态森林景观为主的山岳景区,位于赞皇县城西段里沟。整个景区分杏花峪、棋盘山、卧驼峰、八仙岭四个小景区,分布着110多处景点。

棋盘山还有变化多端的天文气象景观,骆驼峰赏云海观日出,赏云台看云瀑,红枫口东岭看日落晚霞,南段沟水崖、古关雾凇等。
地址:赞皇县城西段里沟
自驾路线:107国道或者红旗大街或者高速元氏出口--赞皇县--棋盘山景区,自驾约2小时。
天长古镇
冀中名镇

井陉县天长镇,位于晋冀结合部的太行山区,自古以来就素有“晋冀交通咽喉”之称,是一座有近千年历史的古城。这座始建于汉代的小山村,因坐落在天长岭下,故取名为天长村。到了隋唐时,因该村地处交通要道,发展成为当地的经济中心。唐代中期改称天长镇,唐末藩镇割据,此地为军事要隘,遂改称“天长军”,成为河北西部著名的军事重镇。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西部
自驾路线:沿着G307向西到井陉县城微水后继续前行,沿着于家村(有路标)的方向直行即可,自驾约1.5小时。
红崖谷
一谷山水,满街故事

这个季节的红崖谷,几乎将所有的柔情蜜意都挥洒在晴朗天空下,景区清溪潺潺,石板纵横,小桥和山石相得益彰,极具太行特色。

还可以感受世界上最长的悬跨式玻璃索桥 --【红崖谷玻璃桥】。全长488米,桥面宽4米,桥面与地面垂直落差218米,相当于66层高楼,是目前世界上最长、跨径最大的悬空式玻璃索桥。
地址:石家庄市平山县温塘镇板山村
自驾路线:西柏坡高速鹿泉服务区(G5京昆高速)--沿S071西柏坡高速途径冶河特大桥向西北行驶,自驾约1.5小时。
兴台古镇
园林之韵

在一个现化城市中,一座古色古香的城是很少见到的;在粗犷热烈的北方,一座颇具江南风格的园林更是难得;但这些都在兴台古镇中展现了出来。

△中华财神第一阁
走在青砖铺成的小路上,望着两旁同样青砖黛瓦的建筑,听着树叶被风吹动的簌簌声和脚步的的回声交织出的旋律,仿佛自己已成为了仗剑江湖的侠客,别有一番风味。
地址:邢台县龙冈经济开发区
自驾路线:京港澳高速--邢汾高速--羊范口下--S222省道---龙冈经济开发区--兴台古镇,自驾约1.8小时。
牛王寨
《西游记》中神话人物大力牛魔王居所


牛王寨奇山秀水,温度宜人,杏花满山,景点如林,更有历史传说,美不胜收。假日一游,在吹面不寒的杨柳风里,人会意绪飘飞。
山上有很多巨石。有的横卧在半山腰,姿态安闲;有的蹲在山脊上,如若沉思;有的峭立山顶,迎风昂首;有的锋若剑芒,直指 碧霄。或 端方厚正,或温润光滑,或伟岸峭拔,或嶙峋险峻。一路行来,应接不暇。而最让我怀念的是山势平缓的半山腰上,那块平铺开来的巨大厚石。
地址:行唐县城寨乡境内
自驾路线:京昆高速行唐北收费站下--高速s203西北方向1.1千米--左转X320约14公里--西城寨村(西边左转2.4千米即到),自驾约1.5小时。
广府古城
北国小江南

广府古城坐落于达4.6万亩的永年洼湿地中央,为独一无二的旱地水城,被誉为“北国小江南”。它是一个湿地、湖泊、森林、群岛交融的文化古城,也是一个独拥百万多平方米浩瀚生态旅游景区。
主要景点有,广府古城城墙、毛遂墓、永年洼、清晖书院、广府甘露寺等,这里还是杨式、武式太极拳的发祥地,大家还可以一起练太极,来体验慢生活。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东南20公里处
自驾线路:新元高速--京港澳高速--S036--永年广府古城,自驾约2小时。
五岳寨
天然大氧吧

五岳寨景区内山高林密、繁花似锦、群山拱翠、云海波澜且气温湿润凉爽、空气清新,动植物及水资源极为丰富,被称为天然大氧吧!骑行、漫步、静坐、观赏、凝眸、亲近自然。这里可以安抚生活原本的惆怅与不安。

五岳寨山势陡峻、雄险,东南侧陡崖壁立,直垂谷地深达数百米。仅十几平方米的顶峰岩石平台,三面临万丈绝壁、奇险无比。站在峰顶极目四望,苍茫中天地一色,千山万岭尽收眼底,让人真正体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境界。
地址:河北省灵寿县西北部山区
自驾路线:北二环西路--西柏坡高速--京昆高速--西柏坡高速--S202--锡海线--S201--五岳寨景区,自驾约2小时。
推荐阅读∞
农村户口将全面取消!河北人要抓紧办这4件事了,越晚越吃亏……
史上最全!省中医院专家定制养生食疗方,教你用一碗粥改变生活……
据说有孩子的,都盯上了这所学校……
“二线”石家庄,租房、买房传来最新消息!
重磅好消息!房价降了,每平米下调1万元
最乱穿的季节,看身边美女怎么混搭出迷人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