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雷晓晨自闭症儿童说话晚、构音错误和言语失用症有关,可以先做这些训练-声扬言语治疗

雷晓晨自闭症儿童说话晚、构音错误和言语失用症有关,可以先做这些训练-声扬言语治疗

雷晓晨
帮助他人,分享也是一种美德!
在言语治疗的过程中,发现不少的说话很晚、发音错误不清的自闭症儿童,这一类儿童往往伴随有言语失用症。

口部肌肉特征:
①伴随失用症的自闭症儿童的口部肌肉表现出灵活、有力量,相对于像一些发育迟缓、唐氏综合症、脑瘫的孩子而言,不少自闭症孩子他们整个口部肌肉力量和灵活性都有,但是控制能力仍然很弱。伴随言语失用症的自闭症儿童没有发音器官有关的肌肉麻痹、肌肉张力异常失调或者不随意运动等症状。
②即使他们哪怕能够模仿口型,但是不能连同声带发声,或者声带发声和唇、舌、下颌活动不协调出现,进而出现发不出声音或者经常错误发音。口部肌肉整体运动的时候不协调。
发音特征:
①伴随失用症的自闭症他有模仿一下口型或者模仿一些唇形简单的发音,他们也在摸索正确的发音位置和顺序,但是却很难自己去纠正自己的错误发音。
②有时无意识的时候能说出一些控制不了的音节,但是你要让他有意识的房仿说却非常的难。
伴随失用症的自闭症孩子应该给他做什么样的训练有助于他发音呢?
①先增强唇、舌、下颌的某一方面的控制能力,够维持一个口型、舌位一定的时间。



②总体提高唇、舌、下颌的控制能力以后,配合唇、舌、下颌灵活、有力量的情况下,连续的变换口型→口型、舌位→舌位,如圆唇→展唇、伸舌→翘舌。
③逐渐加入协调性的训练,同时下颌、唇、舌的活动,例如同时完成下颌几近闭合、展唇、伸舌。

④在下颌、唇、舌,能够协调运动的情况下加入声带发声,例如:完成下颌几近闭合、展唇、伸舌,加上声带发声,发di音。
本文内容源于日常治疗训练,真实存在。
长按二维码自动识别↓↓,然后点击“关注”,这里有你意想不到的专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