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雷晓晨肝病早期症状与感冒类似,您分清楚了吗--济南协和肝病医院

雷晓晨肝病早期症状与感冒类似,您分清楚了吗?-济南协和肝病医院

雷晓晨
一般来说,肝病的早期症状有点像感冒的症状,所以很多患者会按照感冒的方式去治疗,但是却不见好转。所以当身体持续发生这些症状或是几个症状同时发生的时候,您就要注意了。
01
食欲减退,恶心厌油:
可能当我们感冒了也是这个症状,不想吃东西特别是油腻的食物。当然这也是肝炎患者会产生的一个症状,肝脏是人体内最大的“化工厂”,它参与着人体内的一切代谢过程。也是分泌胆汁的重要功能,胆汁中的胆盐对脂肪的吸收消化起着重要作用。患上肝炎细胞被破坏,所以消化功能也减退,食欲也跟着下降。

02
发热:
持续性微热,或并发恶寒,并排除其他感染。许多病人发热还伴有周身不适、食欲减退,误认为得了感冒。发热的原因,可能是肝细胞坏死、肝功能障碍、解毒排泄功能减低或病毒血症所引起。
03
疲劳:
这也是肝病患者常见的症状之一。病人老是会感觉到疲劳,即使没有做许多活但是还是有疲劳感,严重的甚至卧床不起。出现这些症状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肝炎患者的食欲不振,消化吸收障碍,导致人体能量不足。

04
肝区疼痛:
部分患者可有右上腹、右季肋部不适、隐痛、压痛或叩击痛。有的肝炎患者胀痛、钝痛或针刺样痛,活动时加剧,且时间不一。

05
面容:
肝病患者的面容发黄发黑,面部暗淡而无光泽度。

06
出血倾向:
肝病患者可有牙龈出血、痔疮出血、胃肠道出血等,且出血时难以止住的现象。
所以在发现自己同时有以上几种或是好几种症状的时候请要注意进行区分,并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如果经过诊断确定是肝病导致的,需积极进行科学治疗,早日消除不适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