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雷晓晨自闭症女童出走至江边面对询问不开口,民警引导其画画找到家人-爱在家

雷晓晨自闭症女童出走至江边面对询问不开口,民警引导其画画找到家人-爱在家

雷晓晨
趁父亲外出买早餐,重庆市渝中区9岁女童欢欢(化名)独自溜出,跑到江边玩耍。欢欢患有自闭症,无论民警如何询问,都不说自己和家人的名字。

正在派出所执行安保任务的王玮发现欢欢对墙上的告示牌感兴趣,便拿来纸和笔,让欢欢画画。
欢欢画好画后,王玮告诉欢欢,要在画上写上自己的名字,才能交给老师打分。欢欢听了王玮的话,写下了自己的全名。
民警据此联系了欢欢的父亲刘先生。彼时,刘先生正在渝中区各派出所打听其女儿的下落。

刘先生说,欢欢患有自闭症,从来都是自说自话,一般人很难问出她的名字和家长的联系方式。当日早上,欢欢趁他出门买早餐之际自己一个人溜了出来,如果欢欢不慎落江,后果将不堪设想
现在的孩子物质是丰富了,但家人的陪伴却越来越少,当你的孩子出现以下症状就要注意了

社会交流障碍一般表现为缺乏与他人的交流或交流技巧,与父母亲之间缺乏安全依恋关系等
语言交流障碍语言发育落后,或者在正常语言发育后出现语言倒退,或语言缺乏交流性质。
重复刻板行为。
智力异常70%左右的孤独症儿童智力落后,但这些儿童可能在某些方面具有较强能力,20%智力在正常范围,约10%智力超常,多数患儿记忆力较好,尤其是在机械记忆方面。
5.感觉异常表现为痛觉迟钝、对某些声音或图像特别的恐惧或喜好等。
6.其他常见行为包括多动、注意力分散、发脾气、攻击、自伤等。这类行为可能与父母教育中较多使用打骂或惩罚有一定关系。

一旦孩子有了自闭症,要赶紧就医,家长应让孩子多与外界环境接触,多参加各种锻炼,让孩子与同龄儿童一起玩耍、交往和学习,使其个性和社会适应性健康发展,切勿让孩子长期过“封闭式”的生活,以免形成孤僻性格而殃及孩子终生。一旦发现孩子出现类似儿童孤独症的表现,应及时请教医生,妥善施治,并进行有关诱导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