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雷晓晨胆大!眉山男子冒充军人与女子耍朋友骗财骗色!-眉山全搜索

雷晓晨胆大!眉山男子冒充军人与女子耍朋友骗财骗色!-眉山全搜索

雷晓晨全世界只有不到2%的人关注了眉山全搜索
你真是个特别的人
◆◆◆

近年来,冒充军人、警察行骗的案件不算罕见,但冒充军人、警察骗财骗色实属罕见。近日,眉山市公安局园区分局在市局刑侦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历时一个多月,综合运用信息研判、视频侦查、摸排走访等侦查措施,寻丝觅迹,成功破获冒充军警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涉及多名受害人,涉案价值60余万元。

2018年4月26日受害人小芳与其哥哥到眉山市公安局报警称:2015年9月份,离异女小芳通过QQ认识的好友文哥居然是“警察”,还是眉山市公安局特警大队长,双方很是谈的来,文哥更是对其关心备至,柔情万分,两人关系迅速升温,在确定了恋爱关系后,文哥开始以“办案需要经费”、“被组织调查导致资金被冻结”等各种理由从小芳及其家人处“借”走人民币四十余万元。后经小芳多方打听,发现市公安局并没有文哥此人,怀疑自己被骗,前来报警。此时小芳神情紧张,称文哥会加害自己。同日,另一名受害人小兰(女,雅安市人)也赶到公安机关反映,文某利用军人的假身份诈骗了自己7万余元。


接到报警后,市局领导高度重视,经研究决定指定该案由园区分局管辖。接案后,分局随即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专案小组,迅速开展相关案侦工作。专案组兵分三路:一组详细询问受害人,固定相关证据材料;一组对嫌疑人文某基本情况进行调查,掌握其动向;最后一组对嫌疑人文某可能出现的地方进行布控,伺机抓捕。在受害人报警的当晚,为防止消息走漏引起文某怀疑并销毁证据,专案组汇集各方信息后立即对嫌疑人实施抓捕。之后专案组在青神县一农家乐内将犯罪嫌疑人文某(男,汉族,42岁,青神县白果乡人)抓获。并在文某家中查获疑似枪支8支、疑似火药及子弹若干,军警制服20余件、军警肩章若干、奖章1枚、手机10部、电脑2台等涉案物品。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文某对其诈骗受害人小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侦民警凭着丰富的办案经验,认为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实远远不止这一起,民警们一面开展外围调查,一面采取迂回战术,精心制定审讯方案,对犯罪嫌疑人坚持政策攻心,最终打破了他的心理防线,犯罪嫌疑人文某供述:2014年以来,他购买了假警官证、假警服,冒充眉山市公安局特勤大队大队长、青神县公安局副局长、青神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的身份,以处男女朋友为由,先后骗取多名女性信任,并以垫资办案、银行卡被冻结、垫付医药费等理由,共计诈骗现金 60余万元供自己挥霍。与此同时,文某还交代了在行骗过程中权某(男,汉族41岁,青神县黑龙镇人)多次充当其下属,一同实施诈骗。
根据文某的供述,民警们经过摸排走访,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权某的住处,并于2018年5月3日在青神县其家中将其成功抓获,并收缴多套军警制服、军警肩章若干。经查,犯罪嫌疑人权某于2015年至今在明知文某真实身份的情况下,多次配合文某冒充警察招摇撞骗,从中牟取利益。至此,上述冒充军警诈骗案成功告破,现已有多名受害人前往公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指认。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这一案件的破获为“夏安”系列专项行动打响了第一枪,切实维护群众安全感、提升群众满意度。


眉山全搜索爆料通道:(爆料有红包哟!)
爆料微信:songsong850424 胡桃夹子
官方微信:眉山全搜索 (meishan_qss)
素材来源:四川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