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雷晓晨自闭症儿童回归日记(三)-中道医学

雷晓晨自闭症儿童回归日记(三)-中道医学

雷晓晨

昨天来了一位非常的开明的家长,也算是一个小有成就的商人,人非常的通达,交流过程中他问我自闭症的孩子如何才能治愈,我给他举了一个例子非常的有意思,我给大家分享一下。
我说我们每个人之所以不能成佛、不能成仙或成真人,是因为我们受到了层层的遮蔽。
从自闭症和普通人来讲,又有许多的遮蔽,这些遮蔽有许多原因,有当时出生时候的信息遮蔽,还有先天因素和后天的培养,我们许多人变成菩萨变成佛,很多都是思想的转变、色身的转变,听起来是很多专业的名词,但其实道理上是一样的。
把一个自闭症儿童带回来也是一个去度化和修炼的过程,带着这样一个小朋友回来,这个过程一定要有爱心和耐心,还要有分明的次第,它需要的耐心和次第是非常细致的。
这样的医生,我们怎么样来发起这个信念的信心?可以去想象。昨天的刚好扎西师傅在我这里聊天,他说佛陀当年悟道了以后,第一件事就是想着离开这个世界,不能跟大家讲悟道,因为这个讲不清楚而且也太难讲了。自闭症的孩子对我们来讲很难,因为你要一下解决这个问题非常的难,必须把它划分成很多层次进行次第的引导,把一个非常难的问题化解成非常多的小问题来解决,这才是一个正确的道路。
那么对于参与这个项目治疗的医生,第一件事就是要发起这种大成的愿心,这是佛家的。我我们如家的悬壶济世,这个愿心一旦发起来以后你会非常的强大,在这种基础上,你按照一定的方法,科学的、现代的和我们古老的中医的一些非常优秀的方法,综合运用,就可以慢慢的把这个孩子带出来,回到一个正常儿童的行列里。

儿童是可塑性非常强的,这个过程比成人的修炼要方便很多。同时呢,最大的障碍是儿童的表达不容易。但是他的这种执着,贪、嗔、痴是很少的。所以说这件事有非常大的困难但同时也有非常大的便利,怎么样能够把这个事情做好。关键的关键是我们执行的医生和孩子的父母,如果因缘具足,自闭症的孩子是完全可以治疗好的。所以我只能说这件事上对大家来讲可能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
其实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每个人都是自闭症的患者。现代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食物各种各样的困扰,环境得污染等情况,造成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遮蔽。这些遮蔽会有非常大的影响,我们现在看自闭症觉得自闭症是病人。但是其实我们这个社会的每个人整体是被遮蔽的。
之所以我们没有认清楚到是因为我们是以彼此为衡量的标准的。你想象一下过去的社会是没有这么多自闭症的,目前美国是六十个人其中就有一个。我们中国呢,现在一千万人。这个标准之所以出了这么多人,说明整体的状况下来了,我们也是这个系统中间的一份子。

那么再设想一下,如果自闭症更多了呢?如果不是六十分之一而是六十分之三十或六十分之五十怎么办,那我们这个社会是不是会变得非常非常的恐慌呢?而且那个时候,剩下的那些人压力会有多么大呢,所以自闭症的问题应该得到整个社会的重视,他不是少部分人的问题,他是我们所有人的问题,这个时候我们可能更需要传统的佛学、儒学、道学。它已经不简单的是一个治病和经济效益的社会效益问题,他是我们全社会觉知或全社会解惑的问题。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自闭症公益项目。
天首达脑科学研究所
天首达脑科学研究所是由浙江天景生公益基金会所赞助的以研究人类认知科学和治愈认知障碍为主要目的学术研究机构,该机构利用全球最先进的人体成像扫描技术(W&W),以传统中医为主要疗愈方法,结合东西方有效的自然医学,探索治愈自闭症和其它认知障碍,为全社会的健康与和谐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