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雷晓晨自闭症孩子长大后会面临哪些问题-哈尔滨华慈医院

雷晓晨自闭症孩子长大后会面临哪些问题-哈尔滨华慈医院

雷晓晨 点击上方“公众号” 可以订阅哦!
自闭症是孩子的一种广泛性发育障碍,孩子最明显的就是语言障碍。孩子无法正常的和别人交流,对孩子的生活和学习都有很大的影响。那么自闭症孩子长大后会面临哪些问题?
居住
考虑到孤独症障碍轻重程度不等的所有人,如果把那些具有高度技能的以及除了只有非常轻微的三合一障碍以外并没有其他任何残疾的人都包括在内,就可能有某种把握说,能力最高的成年人之中的大多数都能够独立生活。但其中还有许多人没有足够的自我照顾技能、持家技能以及实用技能,或者没有足够的常识来拥有自己的家庭。
一部分人继续与父母生活在一起。如果他们有固定的受保护的或开放性的就业机会,有一些休闲活动,而且在家里能通情达理地合作帮助,这样的居住方式也许相当不错。可是一些人因为得不到有报酬的工作,当地又没有适合他们的受保护的就业机会,也就没有任何一种外出活动。处于这种情况的家长有可能得到全国及地方孤独症协会的支持和帮助。
就业
适当的就业机会,无论是开放性的,还是受保护的,只要能利用他们的特殊技能,并为他们所喜欢,乃是最大限度地提高其自尊心、最低限度地降低其失调行为的最佳途径。能力较高的孤独症障碍成年人能受雇从事有报酬的职业范围很广。除了能力水平及特殊技能领域之外,某些因素对成功就业来说也是很重要的。有同情心、有见识的雇主,以及宽容的工作伙伴是其中最为根本的。社会交往及沟通方面的障碍排除了需要与人们进行许多交往及交谈的工作机会。孤独症患者缺少灵活性,这意味着他们可能不适合那种指令复杂、方法常常变更的工作。
婚姻
有孤独症障碍的幼儿父母经常询问的一个问题是:他(她)将来能结婚有小孩吗?到目前为止,对那些在童年时被确认为患有孤独症障碍的人们的追踪研究表明,实际上他们没有任何一个结了婚。考虑到社会交往方面的严重障碍,这种情况是意料之中的。
可能结婚的是这样一些成年人,他们的三合一障碍最为轻微,具有平均的能力或者较高能力,而且在大多数情况下,他们从来没有被诊断过患有孤独症障碍。如果孤独症障碍患者的配偶尊重他的才能,并且了解和接纳他古怪偏执的行为,这样的婚姻是可行的。婚姻出现问题往往是因为配偶要求他能体会别人的感情以及有更多的情感方面的投入,而这是孤独症障碍患者所不能给予的。
长按二维码关注主任微信
▼点击阅读原文,可以24小时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