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智乐园主日:《在神的计划前邪恶计谋都必瓦解》8.5-日照生命树教会

主日:《在神的计划前邪恶计谋都必瓦解》8.5-日照生命树教会

今日经文使徒行传23:12~22
12 到了天亮夏妍的秋天,犹太人同谋起誓,说,若不先杀保罗鬻怎么读 ,就不吃不喝。
And when it was day, certain of the Jews banded together, and bound themselves under a curse贾轶男, saying that they would neither eat nor drink till they had killed Paul.
13 这样同心起誓的,有四十多人。
And they were more than forty which had made this conspiracy.
14 他们来见祭司长和长老说,我们已经起了一个大誓,若不先杀保罗,就不吃什么。
And they came to the chief priests and elders, and said, We have bound ourselves under a great curse, that we will eat nothing until we have slain Paul.
15 现在你们和公会要知会千夫长,叫他带下保罗到你们这里来,石正方假作要详细察考他的事。我们已经豫备好了,不等他来到跟前就杀他黑腕泽法 。
Now therefore ye with the council signify to the chief captain that he bring him down unto you to morrow, as though ye would enquire something more perfectly concerning him: and we, or ever he come near, are ready to kill him.
16 保罗的外甥,听见他们设下埋伏,就来到营楼里告诉保罗。
And when Paul's sister's son heard of their lying in wait, he went and entered into the castle情玫公寓 , and told Paul.
17 保罗请一个百夫长来,说,你领这少年人去见千夫长,他有事告诉他。
Then Paul called one of the centurions unto him, and said, Bring this young man unto the chief captain: for he hath a certain thing to tell him.
18 于是把他领去见千夫长说,被囚的保罗请我到他那里,求我领这少年人来见你。他有事告诉你。
So he took him, and brought him to the chief captain, and said, Paul the prisoner called me unto him姜信哲 , and prayed me to bring this young man unto thee, who hath something to say unto thee.
19 千夫长就拉着他的手,走到一旁,私下问他说,你有什么事告诉我呢。
Then the chief captain took him by the hand, and went with him aside privately卢信宥, and asked him, What is that thou hast to tell me?
20 他说,犹太人已经约定,要求你明天带下保罗到公会里去,假作要详细查问他的事。
And he said三生有享网, The Jews have agreed to desire thee that thou wouldest bring down Paul to morrow into the council, as though they would enquire somewhat of him more perfectly.
21 你切不要随从他们,因为他们有四十多人埋伏,已经起誓曾光希 ,说,若不先杀保罗,就不吃不喝。现在豫备好了,只等你应允。
But do not thou yield unto them: for there lie in wait for him of them more than forty men, which have bound themselves with an oath, that they will neither eat nor drink till they have killed him: and now are they ready华网一卡通, looking for a promise from thee.
22 于是千夫长打发少年人走,嘱咐他说,不要告诉人你将这事报告我了。
So the chief captain then let the young man depart, and charged him, See thou tell no man that thou hast shewed these things to me.
一、.温馨提示:
此时此刻请停留这里
默想并多次诵读今日经文。
二、经文摘要
有四十多名犹太人同谋起誓说,若不杀死保罗就不吃不喝。他们去见祭司长和长老,设下若将保罗押来,他们就埋伏杀掉保罗的阴谋。保罗的外甥听见了,就到营楼去告诉保罗,保罗则让外甥将这事告诉千夫长。
三、经文默想
默想1:神如何介入并拦阻企图杀害保罗的阴谋?若得知身边有人心怀不轨,我该如何应对?
四、经文解释
默想1:神如何介入并拦阻企图杀害保罗的阴谋?若得知身边有人心怀不轨,我该如何应对?
图谋恶事付出虚妄的努力23:12~22
神恨恶图谋恶计的心,和飞跑行恶的脚(箴618),但犹太人却密谋要暗杀保罗。四十多名犹太人定意并且郑重发誓,若不杀死保罗就不吃不喝。然而,无论恶人使用什么方法樊桐舟,作出再严密与周详的计划,神也能揭穿并将之化为乌有拳四郎 。神藉着保罗的外甥,让千夫长得知犹太人的阴谋,使他们的诡计落空,以成就藉着保罗将福音传到罗马的计划(11节)。智乐园 这个匿名的年轻人一一保罗的外甥江湖俏佳人,相当有智慧地处理事情,被神使用成就祂的旨意;基督徒也当如此,要在善事上聪明(罗16:19)定王妃 。
五、代祷事项
1.让我们一起梼告,求神帮助普世教会皆能重新发现神所托付的使命,怀抱着「重新献身」、「重新再造」的异象,建立能够因应全球急遽变化局势的宣教策略,将福音传到地极;也为世界各处献身的宣教士代祷,求神使他们在艰难的宣教工场中,仍能站立得稳,继续广传福音,为主作见证。
2.英国领地百慕大通过同性婚姻合法化九个月后,今年二月成为世界第一个推翻既定法案的国家。当地最高法院通过同性婚姻合法化的裁決后不久,因多数民众大力反对及政党轮替,国会因此宣布撤销该法案。让我们起祷告,求神的慈怜继续充满这地,使人皆能脱离罪恶,得到更新、丰盛的生命。
版权声明:
每日QT内容非生命团契原创,生命团契仅做文字翻录。
关注下面二维码即可获得每周QT吗哪

▼点击留言进入生命社区,享你今日QT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