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最新ps2模拟器下载为伊消得人憔悴 衣带渐宽终不悔-广水市长岭镇中心小学

为伊消得人憔悴 衣带渐宽终不悔-广水市长岭镇中心小学

衣带渐宽终不悔 为伊消得人憔悴
————记长岭镇中心小学孙玲莉老师
孙玲莉,女,本科,现年37岁,中共党员,小学高级教师,2000年8月参加工作。从教17年,担任了16年的班主任。从她当上班主任时间起,她一直尽心尽力地为当一名优秀的班主任而努力工作。她只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在那片属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里默默无闻地耕耘着、奉献着。她像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农人,只在乎庄稼的长势与收成最新ps2模拟器下载,却从不计较付出的多少。她说:付出了自己辛勤的汗水屠尸行动,收获的是学生们可喜的成绩;燃烧了自己火样的青春,收获的是学生们丰厚的感情。回想着十几年的点点滴滴,她感到无怨无悔!

为了工作,她任劳任怨
2004年7月22日,她的女儿出生了,而当时的永阳村小正处于编制紧缺的时候,当领导向她说明情况时,她没有说半个不字,没有跟领导提一点要求鬼斩十藏,放弃了产假的休息,便欣然地接受了领导的安排。9月1日,她准时报到。她一边带孩子一边上班,而且还带班主任,她所付出的努力是可想而知的。白天,在学校除了上课、批改作业以外还要及时处理班上的琐事;下班后,回到家,又是嗷嗷待乳的孩子;晚上,待孩子熟睡后,她就开始仔细钻研教材大纲,认真备好第二天要上的课,想好第二天的班级工作。因为情况特殊,学校领导考虑她的难处,让她可以提前半小时回家照顾小孩,可是为了工作,为了班上的那一群孩子,她从未提前回过家。当然每每回家看见她那已哭成泪人的女儿,其间的心酸又岂是常人所能理解的。
“ 这人真傻!”当别人在背后议论她时,她总是一笑了之。
为了教育,她“无情无义”
她经常这样说:我不是一个好母亲団鬼六,在孩子那么小的时候,我没有好好照顾她。我也不是一个好女儿,在母亲重病时,我没能好好服侍她,我更不是一个好儿媳,在公公生命垂危时,我没有好好孝顺他。
她永远记得2009年腊月十七那天,母亲被查出胃癌晚期,之后在武汉同济医院治疗。2010年6月3日因治疗无效而去世。在母亲生命的最后的120多天里,她仅仅只照顾了十天而已,而这十天,却是在寒假。屋漏偏逢连夜雨,2010年4月24日,公公又被查出肺癌晚期。记得那年五一假日,她到同济医院看望这两位亲人,五楼住着公公超级合成,六楼住着妈妈,愧疚的她流着泪对他们说:“对不起!我不能留下来照顾你们……”妈妈和公公跟她说:“孩子,你放心地去工作吧,我们挺好的……”其实谁都知道老人多么希望她能陪在身边吴英娜。可她放不下孩子们,她带着毕业班呀,只能利用双休和寒暑假尽点做女儿的孝心。幸亏她爸爸和婆婆的身子还算硬朗。就这样,白天上班江门一中,晚上备课,还要做家务,照料孩子,一到双休,就赶紧去看母亲吵架歌。就这样,凭着坚强的意志,顽强的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付出总有回报,8月喜讯传来,她所带的那个班在这次统考中获得佳绩,她所带的语文也获全镇第一的好成绩。
作为女儿,这实在有些太不合情理。自古忠孝难两全,为了工作,为了学生,为了神圣的事业,她选择了“不孝”,而那份遗憾和愧疚,却永久地刻在她的心灵深处!
为了学生我愿是激流,李晞彤她尽心尽力
就这样一个“无情无义”的人,对待学生却是全心全意。
XX,男,12岁,小学六年级学生临终千言,是她曾带班级中的一员。倔强、好动、散漫,不爱学习。是学校出了名的调皮鬼,老师们见了他头痛。记得那是她刚到长岭镇小的第一年,校长安排她接手这个班。来到班上的第一件事,她就深入了解了这个同学的情况:他曾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可就在他2岁的时候,父母离婚了。这么多年来,他的妈妈为了姐弟三个一直在外面打工。所以在思想上、行为上陈小旺被打,错了也没人教育。他时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是:反正爸爸都不要我们了徐乐功,妈妈也赚不了多少钱来供我读书,迟早是要退学的。于是,她努力接近他,关注他,上课多点他回答问题,一有进步立即表扬。课余,找他谈话。他慢慢开始愿意和她交谈了,在孙老师的影响下,同学们也慢慢试着帮助他,孙老师发现:他在班上捣蛋少了,脸上的笑容也多了……
她就是这样,无论哪位学生病了,她亲自把他送到医院,给他关心和照顾,哪位学生生活上有困难牟冠红,她都会给他以帮助,哪位学生思想上有疙瘩,她都乐于帮他解开……对学生有问必答,有求必应,尽心尽力。记不得她有多少次早来晚走,记不清有多少次与学生推心置腹的交流,记不得有多少次在灯光下批改作业……但她记得的是一张张学生感谢的字条,疲惫时学生一声声深情地问候难忘今宵简谱,过节时学生画的一幅幅可爱的图画,尽管那些画是那么稚气。她骄傲,她是一名教师,她幸福,她是一名班主任。
为了事业,她无怨无悔
尽管前进的过程是那么曲折,尽管未来的道路是那么漫长,但她始终这样说:选择这条路,我无怨无悔!
“世间自有公道,付出总有回报……”孙老师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十几年来馨品净水器,她的工作取得了一些喜人的成绩朵拉玩宾果。十几篇论文获得市、省级各种奖项,2009年所撰写的论文被登在少年智力开发报上,年年被学校评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年年被长岭镇人民政府评为“优秀教师”,“十佳班主任”,2013年还被评为“湖北省农村骨干教师”,2014年被随州市人民政府评为“模范教师”,2016年被随州市评为“教科研先进个人”……
她的努力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肯定,得到了家长的信任,受到了学生的欢迎,她所付出的一切,她无怨无悔。“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是古人对教师的写照,更是对她的真实写照。虽然没有值得炫耀的特技,没有让人仰慕的地位,没有优厚的待遇,但她依然会坚守在教育的第一线,为了教育事业奉献出自己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