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木糠杯为什么都说女人的小内内绝对不要让男人洗?-橘子读物

为什么都说女人的小内内绝对不要让男人洗?-橘子读物
01
上午,肃清的墓园里面正在举行楚老爷子最后的告别仪式,来的人都是黑衣素裙,唯独人群较前的楚翘一袭红裙,格外的突兀。
所有人哗然。
一大清早就不见的楚翘,下了葬才过来,居然还一身红裙胖哥杨力。
果然就是不孝啊。
这个风评一向不好的楚家小姐,还是一样的飞扬跋扈的,简直没教养到家了。
楚翘不顾所有人的异样眼光,拿着一枝老爷子生前最喜欢的桔梗花过去献上,然后跪在石碑前。
“爷爷,你曾说过,在你走的时候,要看到我最开心的模样,这是你在我生日时送我的红裙子,你说翘翘穿红裙子最漂亮,所以我穿过来了,你高兴吧。”楚翘看着楚老的相片甜甜的笑着。
爷爷生前,最喜欢的就是看她开心笑起来的样子。
一直就说,只要翘翘开心,做什么都好。
所以把她的性子养的这么义无反顾的,做任何的事情从来就不需要考虑太多。
“楚翘,你这是奔丧来的,还是庆贺你爷爷死来的。”裴淑洁一看到楚翘这样,立马就怒吼起来了。
这个没教养的丫头,居然在今天这样子的日子里面还胡闹,简直把他们楚家的脸丢尽了。
“裴女士,我看全楚家最希望爷爷死的人应该是你吧。”楚翘睨着眸子淡淡的扫了裴淑洁一眼。
她的事情,还轮不到外人来管,尤其是裴淑洁这个连楚家门都没有入过的女人。
爷爷临走前跟她说过,穿你喜欢的就好,不要穿的黑乎乎的泰星mai,你不适合。
“你……”裴淑洁被气的不行,身体都有些发抖了,要不是旁边的人给她顺着气,真的会背过去了。
真不明白,楚翘这么一个没规距的丫头,那死老头为什么就这么偏爱。
“楚翘马石山十勇士,你这样子简直就是败坏楚家的名声。”裴淑洁顺了一口气之后,冲着她大喊。
“楚家的名声就不需要你这个外姓人来担心了,我姓楚,我知道怎么做。”楚翘冷冷的扫了一眼裴淑洁,也扫了她的亲众们一眼。
楚翘很清楚,只要有她在的一天,就不会让楚家落在裴淑洁这个连爷爷名份也没有给过的女人手里面。
裴淑洁管不了,直接扬巴掌。
然后一只大手扼住了。
“裴女士,当着楚老爷子的墓前打他最疼爱的孙女,会让他在九泉之下不高兴的。”一道清冷带着警告的声音打断了他们两个。
楚翘已经做好准备让裴淑洁打脸的,结果没有预想中的那一巴掌,倒是听到了一个很好听男声。
低沉而富有磁性,简直可以让耳朵怀孕的。
抬头,就对上了一张严肃清冷的帅脸,深邃的黑眸透着一股寒意,让人不敢直视。
这个男人是谁月迅龙?为什么要救自己。
楚翘微微眯了一下眼睛,很不客气的打量着他。
还真的是长得挺帅的。
可惜,眼神太冷,她不是很喜欢。
楚家的家事,客人没胆量管,也不敢多呆下去纷纷选择离开。
裴女士带来的一帮亲信站在远处等着,随时一副会冲上来帮裴女士教训楚翘这个目中无人的丫头破刀屠神。
“你是谁?居然敢管我的事情,知道我是谁吗?”裴淑洁狠狠的甩开手,满脸愤怒。
“裴淑洁女士精彩哥,三十多年前为楚老生下一子,但从未进过楚家的门得过楚家的名分,我说的对吗?”
“你是什么人?”裴淑洁很不爽的瞪着他。
一旁的楚翘睁着黑葡萄的漂亮 大眼睛看着这个男人,她也很好奇 ,这个能出手相救,得罪裴女士的男人是谁。
真的是勇气可嘉。
“萧擎尧。”
02
萧擎尧?
楚翘脑海时面闪过这三个字。
这个萧擎尧是谁,萧家的人吗?为什么她对他没有什么印象呢?
楚翘盯着萧擎尧的脸看了三秒,完全没有印象。
但是裴淑洁知道他的身份。
“呵,原来是萧家三少爷啊,这萧家是怎么教育孩子的,居然管家别人家的家事来了。”裴淑洁的语气特别嘲讽。
“不好意思,裴女士,我是受楚老的临托过来给楚翘当监护人的,所以严格来讲,任何跟楚翘有关的事情,就是我萧擎尧的事情。”萧擎尧面色相当的平静,眉宇之间的严肃在告诉他们所有人,他不是在开玩笑。
瓦特!?
楚翘听到他来给自己当监护人的时候,整个脑子都是懵掉圈的,这是什么鬼,为什么她让这个陌生人来当监护人的事情,之前完全就没有听爷爷提过的。
而且她已经十八岁了是一个成年人了,不需要什么见鬼的监护人。
裴淑洁早猜到了老头子虽然死了,但也会给楚翘这个死丫头安排退路的,居然把萧家的人扯进来了。
“萧三少,我提醒你一句,最好明白,你领的不是什么金枝玉叶,是一个大麻烦。”
“这一点,就不劳裴女士费心了,我自有分寸。”
“别敬酒不吃吃罚酒,走着瞧。”说完裴淑洁愤愤的不平的离开了,一众亲信也跟着她走了。
裴淑洁的警告,对于萧擎尧来讲,完全没有一丝威胁到,不过倒是让他看清楚了,楚翘在楚家的地位如何。
别说是裴淑洁不向着她,楚家就没有一个人是向着她的,刚刚裴淑洁要打她巴掌,楚家人除了幸灾乐祸之外 ,无一不是希望裴淑洁一巴掌打下去的。
难怪,楚老临终前会给他托信。
“刚刚谢谢你帮我,不过你说的监护人这件事情,我不需要。”楚翘很平静的点了一支烟,有模有样的抽了起来。
看到她这一副风尘的样子,霍擎尧不悦的眯了眯眸子。
“萧三少丛林赤子心,不高兴我抽烟,是不是也觉得我离径判道,不过我一向听爷爷的话,爷爷喜欢我穿红裙的样子,所以我想让他走的开心点。”楚翘若有所思的看着他,不算解释只是想让他知道她的本性。
然后朝着萧擎尧喷了一口烟。
白色的薄烟后面是一双黑亮的眸子,含着一股狡黠的笑意。
“但楚老应该不喜欢你抽烟吧。”萧擎尧二话不说,直接摘了她才抽两口的烟丢地上。
楚翘看了一眼被扔地上的烟头,轻声的说。“真可惜,萧三少不知道烟没抽完就扔掉,很浪费的吗?”
她看着他,黑亮的眸子透着一股子的调皮和骄傲。
“萧三爷,可没有人敢扔我手上的烟啊。”
萧擎尧静静的看着她,目光深邃讳暗不明。
如果不是受楚老所托,他不会管这个丫头的,楚翘明显的就是一只刺猬,浑身是刺不说,而且爪子很利。
这样的丫头是最能惹事的,偏偏他不喜欢麻烦。
“现在跟我回去收拾东西,然后搬到我那里去。”萧擎尧命令式的开口。
楚翘不悦的拧了拧秀眉,真的很讨厌别人用这样子的语气命令她,尤其还是一个看着就不招她喜欢的男人。
“不用了大叔,你自己回去吧,我已经十八岁了辽宁家校通,不需要什么监护人,我的行为我自己完全可以负责。”楚翘拒绝的干脆。
楚翘的态度是萧擎尧意料之中的。
“楚翘,我是受你爷爷所托。”萧擎尧很平静的开口,深邃不见底的黑眸没有任何情绪的看着楚翘。
“老头儿就在这里看着,和他打声招呼就行了。”楚翘指指楚老的墓碑。
03
萧擎尧真的是有些哭笑不得,蹙了蹙眉头。
萧擎尧看着这个浑身带刺的丫头。“楚翘,你会需要我的,你在楚家的地位是四面楚歌,没有一个人是向着你的,楚老给你的的遗产是年满20周岁才可以继承,在此之前,你必须在我身边。”
只有在他身边,才能确保她的周全。
楚家的人没有一个是喜欢她的,四面楚歌的她,还能在楚家立足吗?
还真的是霸道呀,你是不是霸道总裁上身了。
“拜拜了,大叔,希望我们后会无期金镇佑。”朝着萧擎尧挥了一下手楚翘就直接离开了。
很快,一辆红色的超跑轰着油门呼啸的开走了。
还真的是够张杨的。
楚翘身上的标签,嚣张拔扈、目中无人、离经叛道的。
这一次倒是体现的淋漓尽致啊。
刚拜祭完楚老的陆景梵走了过来。
“怎么,碰钉子了,楚翘可是出了名的脾气坏,澜城名媛中的典型反面教材。”陆景梵看着萧擎尧的脸邪魅妻主,三爷黑沉沉的脸已经说明了,小东西完全不买他三爷的账啊。
“再野的猫,也能让人驯服。”萧擎尧淡淡的开口。
楚翘虽然蛮横不讲理,但并不是一个真正骨子里面坏的丫头。
陆景梵笑了笑。“楚老给你的任务看起来很艰巨啊,这完全就是托孤,这么不受楚家和外界待见的丫头,还真的是一个大麻烦,你想好了蓝缪?”
“不想好又如何,楚老都到地下了,我也没有办法反悔了,先回去吧。”说完迈着大长腿朝车子走去。
听到了旁边人的议论。
“这个楚翘我看是疯了吧,居然穿着大红裙过来送葬,简直就是名门界的一株奇葩呀,什么事都干得出来。林艾为。”
“都是让楚老惯的,这么无法无天的,现在没有了楚老的保护,还怎么在楚家呆下去。”
“虽然挺同情她的,不过谁让她是煞星呢?克死自己的父母,外公外婆,现在又是爷爷,但凡对她好的人刁光斗,都会遭遇不测。”
“这种天命煞星呀,最好离她远一点,省得给自己招厄运。”
萧擎尧不予理会,直接上车。
“楚丫头不跟你回去?楚家现在可是裴女士强管着,估计楚丫头连个家都回不去了吧,擎尧,你刚听到了吧,楚翘可不单是脾气不好,还是一天命煞星,谁沾上就会倒大霉。”
“陆景梵,最近越来越婆妈了啊。”萧擎尧冷冷的扫了他一眼。
“三爷,饶命,我现在就开车。”
……
澜城北郊的清风山,风景秀丽,四季如春。
一辆红色的跑车此时正加足着马力在盘山公路上行驶,往山顶开去。
山顶上有一座百年的尼姑庵,名清月庵。
红色的跑车停在了清月庵前的水泥坪上,楚翘在车内把红色的裙子脱下来,换上了一件黑色的素衣,拿着泥纸巾把脸上的淡妆和口红全部擦掉,绑了个轻便的马尾踩着一双白色帆布鞋下来了。
这样子的楚翘和刚刚在墓园时候的张杨,完全就是判若两人。
“翘翘来了啊。”
“修元师傅好。”楚翘乖乖的跟她打招呼。
修元师傅是这个清月庵里面的老师傅了,一直很喜欢楚翘,楚翘也喜欢她。
“你奶奶在后院抄写经文,自己过去吧。”
“谢谢修元师傅,我现在过去。”
楚翘直接穿过正院再走过一条长廊,就看到穿着一套浅灰色的修行衣在那里抄写经文。
“奶奶。”楚翘过去扑进了老太太的怀里面,撒起娇来了,只有在爷爷奶奶面前,楚翘才算是她自己。
“翘翘来了啊。”看到楚翘过来,老太太搁下毛笔一脸的高兴。
04
三十年前,老太太离开楚家就到清月庵来带发修行,裴淑洁和老爷子的那一段孽情,也算是老太太促成的,所以她一直责怪自己和悔恨中在这山上一呆就是三十年。
“奶奶,岩崎峰子爷爷今天下葬了。”楚翘坐在廓下,抬头看着蓝天飘过的白云淡淡的开口,眉宇间有抹不开的愁容。
“嗯 ,我知道,给他颂了三天的经,应该也够了。”老太太苏蔚玲相当的平静,然后起身走到孙女的身边坐下,抬手揉了揉她的发顶。
“怎么,想你爷爷了?”苏蔚玲轻声一笑。
说真的,在清月庵的这三十年,让她看清了许多,也放下了一切的凡尘往事。
“奶奶,你还是爱着爷爷的吧。”楚翘突然开口,然后一双黑葡萄似的眸子紧紧的看着奶奶。
毕竟是结发夫妻,没有感情怎么可能呢?
当年的事情楚翘不清楚,也不好多问什么,但是她一直站奶奶这边,觉得是裴淑洁的不懂感恩,把楚家闹成这样子。
当初要不是奶奶念及到家族旧情,收留裴淑洁这个从家乡来投奔她的表妹,就不会有后来的事情了。
现在想想,还是奶奶太善良了,收了一只白狼眼。
所以,楚翘更不会将楚氏拱手相让给裴淑洁的,谁都不可以。
苏蔚玲先是浅浅一笑,然后看着楚翘。“小丫头,想什么呢,现在知道拿奶奶来开玩笑了啊。”
楚翘不说话,只是默默的看着远方。
她是知道奶奶这么些年来心里面一直有爷爷崔槿汐,就像爷爷心里面一直有奶奶一样,可是因为裴淑洁,让两个原本相爱的结发夫妻分离了三十年,现在直接阴阳两隔了。
“你今天就这样子去送你爷爷的?”苏蔚玲看着她问,看得出来是特意收拾过的,才会这么素静淡雅。
“你说呢。”楚翘调皮的一笑。
“我才不相信,你会这么乖。”苏蔚玲捏了捏孙子的俏鼻子。
“嗯,还是奶奶了解我,爷爷最喜欢看我穿红裙子,我想让他最后走得高兴一点。”楚翘冲着她眨眨眼说道。
楚翘的话,让苏蔚玲心中一顿自责。
难怪外界对楚翘的评论一直不好,让那个死老头真的是宠坏了,宠出这么一个骄奢的性子来。
要是当初她没有离开,这个孙女会带得有多好。
明明是一个好孩子,却非得要在人前把自己最坏的一面展现出来,非得要让全世界的人讨厌她,她就开心 了。
两祖孙轻松的坐了一下午,苏蔚玲看着她说。“翘翘,时间不早了,让司机接你回去。”
“不,今天我想留下来。”楚翘一把拉住奶奶的手臂摇了摇,撒着娇。
楚家的孩子不能在这里过夜,这是当初她和楚老两个约定下来,不过这一次就当安慰孙女失去爷爷的心情。
“我答应你住一晚,明天早上就下山。”
“我就知道奶奶最疼我了。”楚翘开心的在奶奶的脸上亲了一下。
其实,她想留下来只是想陪陪老太太邱璐璠。
楚翘是一个赖皮鬼,第二赖到下午才依依不舍的开车下山。
从清风山下来,直接开到了位于城区老街的楚家大宅,不过她的车子却被限制入内了。
以前熟悉的楚宅保全全换人了,一个她都不认识。
不用猜也知道,这是谁干得好事。
裴淑洁这个老女人。
楚老一直没有给过她名份,但是她儿子是被楚家承认的儿子,一直住在楚家大宅里面,现在楚老一过世,裴淑洁就在她儿子的帮助之下堂而皇之的住进来了。
居然还限制她进入。
“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楚翘对着保全直接吼道。“我是楚翘,这家的大小姐,凭什么不让我进去。”
05
“不好意思,楚小姐,裴夫人说就是不能让你进来。”保全倒是很平静。
“把裴女士给我叫出来,我要见她。”楚翘愤怒极了。
爷爷下葬才一天,这个老女人居然就想来霸占楚家的一切了,也太猖狂了点。
“不好意思楚小姐,裴夫人现在不会见你的。”保全依然面无表情。
所以,这是裴淑洁对付她的第一步。
这个死老太婆。
“让我进去,我要拿我的东西。”楚翘冷冷的瞪着他。
“不好意思楚小姐,没有裴夫人的命令,不可以放你进去。”保全面无表情。
楚翘心一沉,知道裴淑洁的意思,现在想要直接进去恐怕是很难的,现在才突然发现,爷爷一走腹痛病美男,她在楚家完全就是孤立无援的,然后准备先去市区找个好酒店住一晚上。
结果……
“不好意思小姐,你的卡被冻结了。”
刷了几张卡,楚翘得到的答案就是这个。
尼玛的裴淑洁居然直接停了她的卡,是要赶尽杀绝了吗?
看了一眼钱包,连吃一碗面的钱都没有,还想住酒店简直了。
楚翘失落的走出酒,突然不知道自己能去哪里了,但今天晚上她还得要找地方落脚。
上了车,给林为安打电话。
“小林子,赶紧的过来,木糠杯我在香格里拉这里。”
“约我上酒店吗?我现在就过来。”
“找死啊你。”说完楚翘就挂了电话。
林为安以最快的速度过来了。
“楚大小姐,这是怎么了?”
“楚宅让裴女士占了,我的卡也被她全停了,我现在连一碗面都吃不起,所以先借我点钱。”楚翘很直接的说了一下自己的情况,然后开口借钱,其实她最不屑的就是问人借钱了。
“哎哟哟,我的楚大小姐呀,怎么楚爷爷一驾崩,你就沦落街头了啊。”林为安嘻皮笑脸的说道。
“怎么,跟小爷回林家当小媳妇吧,保准你又过上吃香喝辣的美好生活啊。”
“林为安,找死嘛你,你家林夫人可是非常讨厌我。”
“我喜欢你就行了,关林夫人什么。”
“一个靠林夫人给钱花的公子哥没资格说这样子的话。”在楚翘心中,林为安就还只是一个靠妈养的奶娃娃。
“林为安,有多少钱,先借我。”楚翘艰难的说出这借钱
“不超三万,可以吗钱思进?”
“你丫的,堂堂林家小爷美风蓝,穷成这样子好意思啊你。”三万她能干嘛呀,都撑不了几天法老蚁,楚翘咬了咬后牙糟,气得快要抓狂发疯了。
“当然了,我在林家一直就是不学无术的,况且我还大学没有毕业,林先生和林夫人不会给我太多钱,任何一笔上了三万的都得要向他们报备申请的。”林为安也想帮她,但是现在他能力也有限。
楚翘重重的吐了一口气,借钱也不是长久之计,她想到了一个更好的办法,直接上车启动车子。
“翘翘,你去哪?”
“一个可以长期收留我的地方。”
楚翘不要脸反正是人尽皆知的,为了楚家的未来,她可以能屈能伸的。
半个小时之后,红色的超跑停在了擎竹公馆的大门外。
“小姐,不是本小区的业主或者业主朋友是不允许进入的。”保安直接拦下她的车。
楚翘有些抓狂,一天两次让保安拦在外面,这耻辱还从来没有过。
这个纯别墅小区,住的都是澜城里面非富即贵的大人物,保安会这么难搞定她是可以理解。
“麻烦给萧擎尧打个电话,说楚翘找他。”楚翘单手搭在车窗上面,冲着保安挑了挑眉头。
“去打吧,如果他不让我进去,我是不会赖在这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