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本溪二手房为什么说杜比全景声是迄今为止最好的影院音效?-南平大剧院

为什么说杜比全景声是迄今为止最好的影院音效刘汗?-南平大剧院


如今影院竞争压力这么大,没有杜比影厅如何跟上顾客对观影品质的追求风暴战机?
在了解杜比全景声之前,我们先了解电影和影院的声音演进历史!
最开始时是单声道(Mono)
单声道:只在银幕背后中间位置设置一个扬声器,由此得名单声道马冬昕!

然后是立体声(Stereo)
立体声:在前者基础上,
将单声道的中间扬声器扩展为左右对称的两个扬声器(土色),本溪二手房
从而变为了两个声道,由此得名立体声!

其后是环绕声(Surround)
环绕声:在前者基础上陈柯桦,
在观众席的两侧和后面增加了一组扬声器(紫色)罗兹威尔,
让声音真正实现环绕观众,由此得名环绕声!

再其后是5.1声道
5.1声道:在前者基础上,将环绕声道一分为二,分为左环绕(蓝色)和右环绕(粉色)天纵邪狂,银幕前方还增加了重低音效果音箱(Subwoofer)。综上,有银幕中央声道、银幕左右声道、环绕左右声道这5个声道,再加上所谓0.1声道的重低音声道宅斗文,由此得名5.1声道

还有7.1声道
7.1声道:在前者基础上,将环绕声道一分为四,有了左侧环绕(蓝色)、右侧环绕(粉色)、左后环绕(黄色)和右后环绕(绿色),比5.1多了2个声道郭元强,由此得名7.1声道。

杜比全景声突破了传统意义上5.1、7.1声道的概念,能够结合影片内容,呈现出动态的声音效果佐藤麻衣,能够在三维空间内任意位置精确的部署和移动声音,包括头顶上方。杜比全景声实现了适应性回放张春旺,刘钰佳确保在任何环境和不同的扬声器配置下,尽可能播放最接近原创者设想的效果胡维纳。

最大特点:可以使一侧的多个音箱逐发出不同声响,配合顶棚音箱,实现声场包围(不同于以往一路音频信号控制影院中一侧音箱发出相同的声音)

其他特点:
为影院观众提供强大而生动的全新影院聆听体验;
声音可以在影院中自由移动学警系列,以营造动态效果;
再现自然而真实的音频体验,与故事情节完美契合;
增设顶部扬声器,实现有史以来最逼真的声音效果;
在各类影院设置下真切反映艺术家的创作意图;
最多采用64部扬声器,提高所有画面的逼真度和冲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