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本田思威为什么要祭祀祖先?-北门翠竹

为什么要祭祀祖先?-北门翠竹



  祭祀祖先是人类自史前文明时期就出现的一种极其重要的、本能的文化行为。郑恩柏近现代考古学逐渐证实:世界各民族的歷史上都出现过祭祀祖先的礼仪与文化。同时,祭祖是所有文明的根柢,想要正确、深入地了解人类文明的发展歷程,也必须从祭祀祖先的种种文化遗迹中寻根究底。
以中华文化为代表的东方文明,千万年以来都将祭祖的礼仪作为国家与民间最重要的公共活动。《论语》说:「慎终追远,民德归厚矣。」提倡祭祖雨蝶吉他谱,能够产生净化人心、移风易俗、振兴道德、和谐社会的积极作用。在近十年的研究中,考古学家发现英国威尔特郡的史前巨石阵曾是一个远古墓地黄晟晟。迄今为止李土金,已经挖掘发现五万多块骨骼碎片。骨骼年代测定显示:巨石阵的歷史可以追溯至西元前二千五百年~西元前叁千年前;当时人们数以千计穿越大不列颠岛聚集在此庆祝冬至节日本田思威。祭祀祖先的仪式是最神圣的、最高级的艺术形式。古老的祭礼中,不但会宣扬祖德马雪楠,还会演奏和谐的乐曲涤荡后世子孙的内心江湖笑简谱。亚里士多德称:人类在模仿中会得到真正的愉悦。世界各民族的塬始祭祀礼仪,都是效仿着祖先的教诲融域嘉园,一代一代流传继承下来的;在祭祖的礼乐教化中,人们得到了最为和谐的灵性的提升五面怪。存在于冰河时代后期的一座印尼古老的祭祀金字塔,古称「光明之山」,寓意:祭祀祖先会得到智慧、会更好地了解宇宙自然法则斯容。可见,从古至今、寻求来自祖先的智慧启迪猛犸敢死队,歷来是攀登人类文明高峰的必经之路。树木有根本才能长出枝叶花果宋潮,江河有源头才能形成滚滚长流。祖宗是我们的根源阴阳手眼,我们有祖宗的德荫,才能有今日的美好环境与健全身心。因此,报本反始,共同缅怀人类始祖之德养妖记,真正能够产生安定人心与和谐世界的正能量,是当今世界的第一善行、善举。希望有识之士能在全球範围内提倡祭祖之礼,共建和谐地球。
欢迎原创作者投稿 邮箱:438726462@qq.com
翠湖竹林岛温馨家园欢迎您 微信号:13818336310
编辑 制作:北门翠竹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北门翠竹
腾讯官方认证公众号
①复制“北门翠竹”李成烈,在“添加朋友”中粘贴搜索号码关注。
②点击微信右上角的“+”,会出现“添加朋友”,进入“查找公众号”,输入北门翠竹,即可找到。

点击阅读更多文章

(1)毛主席题写诗词 赠王洪文同志
(2)原总参副部长王立华在韶山演讲摘录
(3)毛泽东军事思想雄踞人类军事思想高峰
(4)想打胜仗就学毛主席 敢派儿子上战场
(5)毛泽东时代的清贫民生 请把真实历史告诉孩子们
(6)20首欧美经典电影歌曲,穿透你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