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朱自清春朗诵为何心狠手辣的李密夺不了天下?在世间难逃避命运-贵州帮帮团

为何心狠手辣的李密夺不了天下?在世间难逃避命运-贵州帮帮团

李密是隋末唐初的著名枭雄(枭这种鸟古人认为它为吃掉自己的老娘),是人品差的典型代表。邢雅晨
李密和师兄杨玄感造反,一激动居然忘了通知家人,害的族人大半被诛杀,剩余的族人恼怒他干脆投了李渊。

李密在616年来到瓦岗军中,仅仅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就形成了自己的势力。翟让心甘情愿地俯首称臣妖刀记吧吧,李密却摆鸿门宴杀死了翟让、重伤了李绩。
“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这句话用在李密身上堪称绝配魏蔓,人品不好的李密在人生的最后三年内中了三箭,彻底断送了夺取天下的机会。

李密第一次中箭发生在617年五月,这个月的五月十五日李渊父子开始了起兵之旅,李密也派出了一只队伍准备到关中捞一把八奇洞。但李密的主力却在围攻洛阳十城魔兽,在战斗中一只“流矢”命中了李密朱自清春朗诵。
李密身为瓦岗军的大BOSS,周围不乏秦琼这样的猛人护卫胡子小姐,他身上的盔甲也是顶级装备,但偏偏就是中箭了,他不得不躺在军营里养伤。
五月二十八日属兔的年份,隋朝东都军在得知这个消息后,士气大振,像打了鸡血一样夜袭李密大营,把群龙无首的瓦岗军击败,让李密遭受了领导瓦岗军以来的第一场败仗。
李密被迫放弃了回洛仓,撤回仓口城血红帽。这个消息也让进军到陕县(河南三门峡一带)的瓦岗军偏师人心大乱,上万名士兵逃离,西进关中的计划被迫取消。

李密的第二次中箭发生在618年7月,江都之变四个月后。宇文化及干掉了杨广,得到了堆积如山的财宝,但大军就是没足够的粮食,因此宇文化及只能带着隋炀帝身边最后的王牌——骁果军到中原找粮食。
中原手里存粮最多的人就是李密,他手中有六大粮仓中的洛口仓、回洛仓(几度易手)、黎阳仓藕夹的做法。宇文化及攻打了黎阳,试图抢下黎阳仓城。在童山的大战中,李密不幸再次中箭。
他又被一支不知道到哪里射出来的箭头射中,从战马上跌落昏迷不醒,瓦岗军以为自己BOSS玩完,纷纷溃散。宇文化及的部下也纷纷向李密落马方向扑去,试图抢走李密的人头。
关键时刻秦琼出马,将敌人纷纷干掉,从战场上救走了李密。李密的生命力也堪比小强,在紧急抢救后,立马又回到指挥岗位,带伤击败了宇文化及,把骁果军大部收为己有。

李密击败了宇文化及后,自信心爆棚,再次围攻洛阳。他的对手还是老同学王世充,两人此前大战四场,李密全胜。
如果有人拿他们两人的交手开赌,李密是绝对的热门北京你早,赔率估计好比墨西哥VS德国。墨西哥打赢了德国杨建志,王世充也爆冷大胜李密,从李密手中赢走了十余万人马谢贤打曾江。

李密不得不带着两万人投降了李渊,李渊自然不会重用枭雄李密ots手表,只给他安排了光禄勋的闲职。
不甘寂寞的李密在619年带着6000部下返回关东万浩郦城,在陆浑县南邢公岘被唐朝大将盛彦师用密集弓箭伏击。
李密这次没了前两次的运气,直接被射杀。李密人品不好,运气也实在是太差,每到关键时刻膝盖总是中箭,这种躺着也中箭的体质实在是和夺取天下无缘吴运铎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