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李光洁女友为何纯电动汽车排行上没有丰田汽车?对纯电动汽车这么不屑--汽车用车小助手

为何纯电动汽车排行上没有丰田汽车?对纯电动汽车这么不屑?-汽车用车小助手逆天吴应熊
早在 2013 年 10 月庄端儿,丰田汽车董事长内山田武(Takeshi Uchiyamada)就曾说过:丰田之所以没有推出重要的纯电动汽车,是因为我们不认为该市场有太大潜力法神披风。

电动车是趋势,凭什么丰田汽车的董事长觉得没有市场潜力?其实,这话如果深入来看,要知道丰田汽车早早于20世纪80年代就推出了名为EV-10到EV-40系列的小型纯电动车,所以从丰田董事长的话里来看就是还有另一层意思:纯电动车对于丰田而言是没有什么技术壁垒。纯电动车的核心技术在于三电,纯电动车比汽油车从技术上来说简单粗暴很多李光洁女友 ,造车的门槛相对低不少课后网,国外有特斯拉的例子贾淑涵,国内有各种新造车团队的例子文文姐姐。进入门槛低白中杰,丰田要想做纯电动,或许在他们来看也是分分钟能搞出来的。

而以十几万的卡罗拉为例火灵凤仙,这种车是最难造的,因为要兼顾外观、成本、性能、耐用程度、油耗等等等等,而这种平衡的艺术白子健,恰恰是丰田的优势所在刳屋敷剑八。再看新能源领域的混动和氢燃料,其实也都比纯电动车的技术含量高,容易形成技术壁垒,所以丰田选择在这两个方面深耕。

再加之纯电动车现在依然面临的种种客观尴尬,比如充电问题、续航里程问题南京杀妻案,电池稳定性问题等等,丰田不做纯电动,看起来理由充足。第一,电池问题。包括锂离子电池的研发费用、规格、重量、老化等问题。近期丰田宣布将于2020年,粟奕全面进入纯电动汽车市场,包括旗下的丰田和雷克萨斯品牌,总体来说万维书刊网,面对中国大步崛起的新能源汽车市赌王至尊场,丰田汽车将会在纯电动汽车的布局上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