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李海峰为啥吃肉先吃“没腿的”?“红白搭配”怎么才能营养均衡-农视网

为啥吃肉先吃“没腿的”?“红白搭配”怎么才能营养均衡-农视网
红烧肉、炖排骨、牛腩煲……这些菜品是很多“食肉动物”的爱司马信。但在大快朵颐的同时紫薇学园,患上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病的人越来越多,很多爱吃肉的人开始不敢动筷子了。那么,这肉到底还能不能吃了?
似乎,肉成了万病之源。
但事实上,为了保证身体健康问天敌,我们一定要吃肉。首先,何权谋我们先来看一个病例。

病例:长期吃素导致免疫防线“失守”
指导专家:重庆三院营养科主任 刘莉
刘主任说,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不吃肉应城天气预报,改成吃素,但前段时间孙斯阳,她刚接诊了一位因长期不正确吃素导致身体虚弱的女患者。
这位患者28岁,一米七的个子,体重却只有47公斤。
为了保持身材,一两年前她决定吃素,早餐只喝一杯白开水、吃一个水果,午餐不吃米饭,只吃水果蔬菜,晚餐也不吃米饭等主食,只吃水果蔬菜。
虽然身材是保持住了,但她却高兴不起来,因为自己时不时就会感冒,只要稍稍变天就感冒,于是就来看医生了。
蔬菜能为人体补充水分、纤维素、无机盐及维生素等坛子肉的做法,却替代不了人体所需的蛋白质。虽然豆制品也富含蛋白质,但却不能完全替代肉类,因为豆制品中的是植物蛋白,动物蛋白氨基酸组成更接近人体组织蛋白。

既然吃肉这么重要,我们怎样吃肉才是更健康的选择呢?自己究竟最适合吃那种肉类呢?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版)》推荐:少吃肥肉,多吃瘦肉黄精蝮蛇丸,首选水产,其次禽类,最后畜类。每种肉都有各自的优势。
畜肉
通常指猪牛羊等畜肉巨蛇偷蛋。这类肉肌红蛋白含量较高胡颂文,铁是肌红蛋白生成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因此缺铁的话可以作为首一路听天下选,如铁含量最高的猪肉。

牛肉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肉类,不仅叶酸、锌含量很高,蛋白质的氨基酸比例与人体基本一致,因此比较适合运动员、健身的人、孕妇等人群。
水产类
代表是鱼虾贝等水产品。众所周知李海峰,水产品好就好在富含DHA和EPA,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老话说吃鱼聪明是有科学道理的。此外,水产品也是补钙的一把好手,所以适合老人、儿童、孕妇等各类人群。

禽肉
代表是鸡鸭鹅等禽肉妙玉判词。鸡和鹅的脂肪通常集中在皮里,因此鸡肉和鹅肉中脂肪含量比较少,适合减肥的人、老年人吃。

每天吃多少好?
根据《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2016)》的建议,每天摄入水产品40-75克、畜禽肉40-75克,那么肉类一天的量就是80-150克。这些重量都是食物的生重,即烹调前的重量。
按照平均一天100g肉类来衡量,早餐吃肉的人通常比较少,可将这100g肉分配到午餐、晚餐中。一般手掌面大小就相当于50克肉量雁南飞简谱,也可在厨房购买一台厨房秤包杨,多量几次心里就有概念了。
因此,肉不能不吃,但也不能多吃,还是要均衡饮食。差不多等于,一两肉+二两鱼虾+一个鸡蛋。

补充:吃肉小贴士丨先吃“没腿的” “红白搭配”才保营养均衡
如果把肉简单分成没有腿的鱼肉、两条腿的禽肉、四条腿的畜肉的话,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主任医师于康教授建议,选择摄入肉的顺序为:没有腿的→两条腿的→四条腿的探长欧光慈。
也就是说,第一梯队是鱼、虾、蟹阿苏林,第二梯队是去了皮的鸡、鸭、鹅,第三梯队是牛、羊、猪闽粤第一城。可以多食用第一、第二梯队的肉类,但也要注意多种肉类交替食用,“红白搭配”才能保证营养均衡。只吃鱼虾和鸡鸭,会导致缺少血红素铁。

不同种类的肉,其营养素含量差别较大。同等质量下龙一一,牛肉蛋白质含量最高王昌顺,猪肉脂肪含量最高,羊肉热量最高。人们可以根据自身的口味和需求去交替食用各种肉类。
希望大家掌握这些吃肉的小知识,
每天健康多一点!
(来源:人民网 健康时报 39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