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杨幺为什么贾母更偏爱贾政,而不是贾赦-常乐红楼

为什么贾母更偏爱贾政不散不见,而不是贾赦-常乐红楼蒙城华人网
一般有几个孩子的家庭樱花纷飞时,家长总会对其中一个孩子有更多的偏爱,可是贾政和贾赦两个孩子季桃,只要对他们有一点点了解的人,都会喜欢贾政而不喜欢贾赦。?庞晓杰第一个原因,贾政的品行比贾赦好太多。?

贾赦可以承袭父亲的爵位紫谷伊甸园,所以自以为高枕无忧,也不爱读书,也不按规矩行事,整日间胡作非为。?
借王熙凤的话就可以知道为什么贾母不喜欢贾赦:“老爷如今上了年纪, 作什么左一个小老婆右一个小老婆放在屋里末世谈,没的耽误了人家。放着身子不保养, 官儿也不好生作去,成日家和小老婆喝酒。”?贾赦这样子的品行叫贾母如何喜欢得起来??
贾赦为了5000两银子就可以把女儿抵债,女儿过的水生火热他也不管,任其自生自灭,这样狠心无情,很可怕,也让人心寒!?
贾赦为了几把扇子就可以让石呆子一家家破人亡,这样的人是在让人害怕。?
反观贾政,自小就爱读书,年轻时候的贾政也是个机灵活波的明朗少年,这样的孩子自然会很讨喜。 因为蒙圣上恩典,贾政不用应试就可以做官,贾政也没有就此松懈,他还是很爱读书朱晨迪,虽然中年的他变得有些古板无趣,但是还是很正派的人物。
贾政一身正气,家庭和睦,认真做官龙之藏,热爱生活,孝敬父母倍力健,有这样的孩子陪在身边,一定可以过的很舒心,所以贾母喜欢贾政。?
第二,贾赦对贾母有所算计。?

贾赦这个人虽然是大哥,但是对弟弟他的心中也有所不满,贾家的主权是在二房,贾母也偏心二房,可是他却不思反莉亚德琳省,这一切都是他自己造成的种玉记。
贾赦惹恼贾母最明显的一件事情就是要强取鸳鸯。鸳鸯是贾母身边最得利的丫头,贾母的所有事宜都是她在料理,可是贾赦想要挟制贾母,竟把主意打到鸳鸯的身上。
贾赦这样明显抱怨贾母不公,这样明目张胆的想要算计贾母胡维勤,贾母看在母子情分不与其计较,但是只怕以后也不得不对其留个心眼遭遇星外文明,也不敢再信任与他,也就更谈不上喜欢了。?第三,贾政很孝顺。?

红楼梦中贾赦与贾母相处和有交集地方很少,作者这样做的意图也就是表明贾赦并比常在贾母身边尽孝。芳子美容?杨幺
贾政虽然笔墨也很少,但是每一次都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因为他是真心想要对贾母好张飞日记。 元宵节知道贾母爱热闹,他会特意备好几桌酒席奉上,也会细心的体察贾母的心思,知道进退。
贾母的话从来都是他最重要的事情,贾母说不准打和过分管束宝玉,贾政立马照做,从来不会违背贾母的话,一心一意照顾贾母。?
不期而遇,一路同行。欢迎关注:常乐红楼蒂克币,一起找寻心中最美的红楼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