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杨振宁与翁帆为币市复苏挤水分? BTC蹲完ETH蹲-独角区块链

为币市复苏挤水分? BTC蹲完ETH蹲-独角区块链
如果昨日下午5点你没有卖出ETH,今天下午5点,你的ETH资产已经缩水17%。目前在Bitfinex上,ETH的报价为260美元,创下自2017年11月以来的新低。
海内外的业内人士多将这次以太坊的暴跌指向ICO项目,认为项目方为避免熊市币价下跌,抛售了筹集的ETH,套现获取资金。这种分析给当前手持各种代币的投资者们蒙上阴影。
供需带来的市场波动外,支撑这个全球第二大加密货币内在价值的因素,也让这次暴跌带来一些人的思考。
除了去中心化应用平台,以太坊最耀眼的功能莫过于区块链项目融资。有加密货币对冲基金认为,过去的一年里公鸡进行曲,以太坊在这两大功能上都表现疲软。
但也有投资者认为,以太坊暴跌或将戳破ICO带来的投机泡沫,为下一轮市场复苏挤掉水分。
文|文刀
编辑|嚯嚯

今年一路下跌 ETH失守300美元大关
自过去6个月以来,作为数字货币市场市值排名第二的以太坊,在熊市中受到的打击似乎最为严重。
今年2月2日,这个全球第二大加密货币的价格从872美元跌至649美元,3天内下跌幅25%。但几天后,ETH开始了牛市行情,站上951美元高位,价格上涨了30%。
4月7日,ETH又开始从高点稳步下跌,到达370美元的低点,两个月内损失了超过60%的价值,此后没有持续下降,开始又一轮的缓慢上涨。
到5月4日,ETH挽回了54%的损失,涨至816美元兵人要塞 。大量损失后,ETH仍保持了恢复的潜力,但816美元是截止目前为止ETH的最后一个陡峭峰值。
这一次,ETH在全年创下历史新低,跌幅达到60%第三石,超过了BTC的54%,也是自去年11月以来,首次跌破300美元以下。
清仓还是抄底成为国内不少炒币社群谈论的话题。“我欲清仓归去,又恐急速反弹胜天湖,踏空不胜寒。”恐慌之外,处于熊市小半年的散户投资者们学会了自嘲。
海外投资者同样具有娱乐精神,ETH的大跌涌现了不少推特段子手,一名加密货币爱好者调侃道:去年12月,我用ETH支付给我的文身艺术家,告诉他“拿住”,他很兴奋。现在思兔阅读,他把我拉黑了。
另一名网友更直接,推特上的骗子都不要ETH了。

推特上加密货币爱好者对ETH大跌的调侃

ICO项目套现ETH或是大跌原因?
相比调侃,更多人试图找出此轮以太坊下跌的原因漩涡香磷。
据彭博社分析师解释,ETH下跌是由“ICO项目方套现”所致。他们的依据是以太坊是区块链项目创建应用和融资“最受欢迎”的平台。
加密货币量化对冲基金BloomWater Capital经营者Biswa Das认为马宁宁微博,投资者通过ETH参与代币出售,推高了ETH的价格,区块链项目方通过这种方式募集了大量ETH,一些项目担心熊市影响,为了支付开销而进行套现。

CoinmarketCap 上ETH去年至今的价格走势
“这些创业公司筹集了大量资金卢卓婕,但他们没有财务管理或足够的现金管理经验,所以他们过早地卖出ETH,给市场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去年很好,但现在市场太脆弱了,它会带来很大的压力。”Das认为,以太坊仍是创业公司用于构建区块链应用最受欢迎的平台,因为90%以上的项目都在使用。
但ICO项目的运营情况却在今年的第二季度令人堪忧。8月初,ICORating发布了2018年第二季度ICO的行业报告傅劲。报告显示,今年年初以来ICO快速增长,募集了超过110亿美元的资金,比2017年增长了10倍,这一增长背后是机构投资者的贡献。
但报告也指出,新的ICO项目质量越来越差。ICORating发现blcos,2018年第二季度推出的所有ICO中,有55%未能达到目标,比第一季度失败项目的数量多出5%。
总体而言,投资额不超过10万美元的初创公司的比例从2017年的13%增长到2018年的50%以上,但仅有7%的项目成功在交易所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宣布ICO的项目中有9%已经在本季度删除了他们的社交网络帐户和网站,那些声称筹集超过10万美元的项目中,有2%也做出了上述举动,ICO项目的投资风险依旧很大。
国内有分析人士认为,ETH的此轮下跌,将让那些投机项目退出市场,为币市的下一轮触底反弹积蓄力量。

以太坊两大功能面临多方竞争
如果将ICO项目的抛售行为看做短暂的影响以太坊价格的市场因素,那么未来支撑以太坊市值的价值,将成为衡量其市场地位的重要内因。
一直以来,以太坊为区块链及数字货币带来的重大突破是其两大功能的落地应用,一个是去中心化应用的搭建平台烽火英雄传,另一个是区块链项目的融资平台。
今年7月,周不疑纽约加密货币对冲基金Tetras Capital发出了一项研究报告,这份报告提出了他们看空ETH的理由,他们对于以太坊在上述两方面功能的表现作出分析,认为“都很疲软”。
“以太坊平台在技术和去中心化问题上都存在严重问题,无论是结构上和政治上都是,而这些问题在短期乃至长期都会一直存在。这些问题让所谓以太坊比起那些成本更低的、效率更高的、风险性更低的应用平台更有价值的说法站不住脚。
而资本募集的同质化已经吞噬了 ETH 的真正需求渠道奥术水晶。杨振宁与翁帆 另外,围绕 ICO 未来可能到来的监管将严重阻碍这一需求的增长。”

ICO融资市场与ETH价格的对比
Tetras Capital认为,ETH的估值过高,与未来技术转态严重脱钩,以太坊的市场和技术远未成熟到能支持起ETH目前估值的状态。
区块网络拥堵、交易费用高昂,都让以太坊面临着压力。除此之外,这些技术上的弊端,也成为其他去中心化应用平台的机会,EOS、NEO、Stellar也同样具有融资功能,在诸多公链平台的竞争下,以太坊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面临挑战。

转载声明:本文转载自「蜂巢财经News」,搜索「fengchao-caijing」即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