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杨氏太极拳85式视频为啥优秀军官才能转业?-军转考试网

为啥优秀军官才能转业?-军转考试网

记得2013年前后,恰逢军队改革之际,对部队官兵思想波动还是比较大的,当时一个团级单位转业名额是20个,可是调查摸底,报转业志愿的远远超过了20,很多还是基层年轻军官。李亚倩这一现象暴露了军队人才的逆流动问题,还是比较严重的,想走的走不了,不想走的都走了。
这几年军委政治部出台了很多文件,关于严控干部转业的,列了很多条,如本科硕士毕业不满8年不能走等等一系列限制。但是关于什么条件可以走,只有年龄或身体这道坎。可见军委还是很重视军队人才逆流动,毕竟国家培养你这么多年,不能轻易把你放走。如果你坚持要走,按照义务兵复员杨向彬。2016年我们军一个团有三名年轻干部坚持要走,都是按照义务兵复员的,现在他们一个考取了市里的公务员,一个在北京读硕士谁是万兽之王。
我们集团军的政委在军机关交班会上经常讲,现在基层出现了一切闹转业的现象,我们要防止这种情绪在基层蔓延月落倾世,今后我们要树立考核优秀才能转业,如果你天天混日子,考核过不了,任务完成的不好,想走没那么容易。今后凡有转业意愿的,如果立过功,我们优先考虑,转业是对军人的奖励,要在基层树立优秀军官才能转业的风清气正的氛围。
这个政委讲的很实在,有稳定军心的一面,也为今后转业树立了标杆。从军20年,我认为,大多数转业干部还是很优秀的,也验证了集团军政委的这句话。
一、转业军人都是老实人
真正的军人是“四铁”革命军人,首先要有铁一般的信念。他们在部队上钻研能打仗、打胜仗,可有的不善于经营关系欧文哈特。有的觉得自己立功了,领导怎么也会考虑他的。这在徐郭的领导下,就是天方夜谭。我所在的部队,每年两次集团军组织干部谈话,后备干部一个个进到集团军政治部主任房间谈话,拿信封了提拔就有戏。那些靠本事吃饭的军官自然不会这样。反而那些信封干部都成为最终获利者,这些钱无非是从连队伙食费,转士官、入党等事情中吃拿卡要。
部队还有一个立功提拔的机会,那就是军事比武,凡是比武回来拿名次的都能提拔,这也是各单位必争的项目孽婚门当户对,但是比武风气实在是太差了。我在2012年参加的原大军区参谋比武,我们的实力真的很强,但是没有给考官信封,最后被剃了光头。比如,实弹射击,这项目要说真没什么可作弊的,但是我们练的时候都是当时报靶,到了比武当天,换成了电子靶,都是电子屏幕显示成绩吕妍昕。后来教员说他们当时研究了一种用针扎靶就可算成绩的方法,他又说:别的集团军都是军领导来活动,他们的带队干部让参训人员一人缴*万,你们呢,你们怎么和他们比。听完以后,我顿时醒悟。那么多年,在徐郭的领导下,不少军队干部参与其中,买官鬻爵,这是事实异镇演员表。那些年有不少转业干部都是一肚子苦水,有苦说不出。当然我们留在部队的同志绝大多数都是有担当,都是清正廉洁的。
二、转业军人有大局观念
多年养成的军人意识,杨氏太极拳85式视频让军人除了服从,就没有过别的念头。我们单位一个团长,2010年转业,当时他正团第五年,42岁,正当经验阅历和年龄处于鼎盛时期,却因为其他老同志霸着位置不走,集团军领导出面做工作,希望他顾全大局,还许诺出面帮他安置到实职岗位。这个团长素质能力口碑非常好,他所组织的训练水平至今没人能超过。就是这样一个优秀军官被转业了,我见过的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
三、转业军人知道照顾家庭
大家还记得原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吗,在新闻发布会上坦承退役缘由:对家庭亏欠太多,现在他们更需要我藏婚。
杨宇军从军24年,其中有持续7年的国防部新闻发言人经历,让杨宇军一直被镁光灯聚焦。他在新闻发布会曾比喻“航母不是宅男,不能总待在军港里”,他强势又不失幽默的军队发言人风格,让人印象深刻。你能说他不优秀吗?
军人家庭大部分是处于两地分居的状态,有的即使在一个地方也很难照顾到家庭。一个集团军参谋周一到周五晚上都安排的满满的,晚上新闻联播以后都是正常训练时间,一直到9点半,还不算加班。
这意味着家属日常的衣食住行要靠自己,产检时不能陪伴左右,甚至分娩的时候都可能不在身边。家里老人有个头疼脑热轻微小病还好,稍微大点的病情,一路奔忙回来的时候,老人也早已经送进医院了承德一中。讲了太多的奉献,当然这个主题永远不会褪色,但是当忠孝两难真的摆在眼前,家庭的矛盾困难占满了通话时长,转业这个问题也就浮现在了面前。
这次军改之后,某旅千里大换防,根据调查,一个营竟然有10多名干部离婚,该营干部在驻地多年,不论籍贯,大多数都找的本地女青年。换防对于本来就是家庭矛盾重重的军人来说,更是雪上加霜乐医。更有甚的是,一名年轻军官,刚领证不到一个月就换离婚证了。这不得不让我们深思。
四、转业军人在新岗位会更加优秀
今年5月14日,川航3U8633飞机在大约9800米的高空,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突然破裂脱落,在驾驶舱瞬间失压、气温降至零下40摄氏度、驾驶室仪表盘等设备大多失灵、机组副驾驶半个身子被“吸”出舱外的危急关头,退役军人、机长刘传健完全凭手动和目视,靠过硬的专业能力和超强的意志品质,牢牢掌握操纵杆,最后安全备降成都双流机场,使所有乘客平安落地,完成了一次被人们称作可载入航空史的“史诗级”迫降。
5月13日,四川成都街头一辆私家车横冲直撞,造成3人受伤,3车受损。
危急时刻,退役军人郭仕华奋不顾身跑步追赶肇事车辆飞狗巴迪,3次试图拉开车门,最后协同警务人员把肇事司机抓获。5月14日15时许,山东潍坊昌乐齐城国际小区一名2岁半男孩从五楼坠落,退役军人刘杨明站在二楼置物台上一把将男孩拽住,避免了一场悲剧依依弄情。在他们的身上立免网,集中体现了勇敢、负责、奉献、睿智等军人特质。
在军转干部中,优秀者比比皆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梁一桐,面对转业,他们无怨无悔,承诺“若有战,召必回”,军人的责任担当和国防意识让人动容。一次简朴而又庄重的仪式,让转业干部终生记忆,更能坚定他们恪守军人使命的理想信念。
军转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他们在军队是战斗力的主力军寰宇逍遥,在社会上同样是国家建设的生力军。“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经过军队大熔炉千锤百炼的转业干部,一定会更加优秀。

戳二维码查看更多
军转安置考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