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杭州殡仪馆为啥多病的长寿,没病的早逝?院士专家8句话道出长寿智慧!-人民在线

为啥多病的长寿,没病的早逝?院士专家8句话道出长寿智慧!-人民在线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人民在线”,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阅读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生活中经常看到这样的现象:
平时经常病恹恹的人竟然比看起来很健康的人还要长寿,这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养生是有智慧和秘诀的,关键在于你有没发现其中的规律。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些保持健康的的经验总结,其中不乏院士、名医的养生秘方。
1
女性比男性长寿
据报道,全球各地的百岁老人有一个共同之处:95%以上都是女性。
为什么女性长寿?原因很多,但女性比男性更关爱自己这个规律不可忽视。
女性身体不适就容易紧张杭州殡仪馆龙飞鸿,一般会尽快去医院,这样避免了很多风险水下八关。有统计表明布鲁娜,男性去看医生的频率要比女性低28%。而且,女病人比男病人遵从医嘱。
2
经常小病小痛反而活得更久
生过大病的人往往更懂得健康的重要性。
慢性病患者往往有非常强的自我保健意识。一有症状就上医院,稍有不适就注意休息,所以,虽然体弱,却可以更长寿。
3
乱用保健品猛于虎
俗话说是药三分毒。
据统计孟晓艺,我国每年因药物不良反应住院的病人达250万,在住院病人中,每年约有近20万人死于药物不良反应。药源性死亡人数是主要传染病死亡人数的10倍以上。
有人说服用中药安全,这也不全对,中药也是药,也有几分“毒”马凡综合征。
再说说保健品。
由于近来广告的狂轰滥炸,比如打出补肾壮阳、宫寒之类的概念,让大家惶恐不安,甚至误会一定要吃点广告上的补品,或者吃些中药才行。
乱服用补药不是中医学的理念,是有害健康的。被大肆宣扬的冬虫夏草也并非神药夏目优希。现在许多病人盲目服用,不仅达不到效果,还要花不少钱,实在不值得。
4
少食长寿,贪食折寿
古代医书中,有关饮食养生的内容很多秦海睿,很多经验都讲到两个字:节食。
节食不是不吃东西,而是调控节制饮食的质量与数量。古人说,夜饭减一口饶舜涵,活到九十九。
临床上发现,急性胰腺炎、胆石症急性发作、心肌梗塞、脑溢血等大多与暴饮暴食、饮食过量有关君智咨询。
换句话说,少食长寿,贪食折寿。那么,怎样才算食不过量呢?有以下三个标志:
1、进食后不胀、不闷、不气短;
2、晚上口不干、不苦、不黏,不打呼噜,不流涎;
3、白天头脑清醒、口气清新,没有疲惫感,工作效率高。
5
不偏咸、不偏荤,多吃菜
推荐阅读:
2018年退休新方案,向特殊人群倾斜。企业并轨
癌症能不能治好,退休医生说出了真相,都看看
马云26岁的儿子马元坤,颜值甩王思聪几条街
范冰冰事未了,最美先生周润发身份惊呆国人
偏咸不利健康。

江苏淮安楚州区曾是食管癌、胃癌的高发地区,后来有关专家对此地食盐量进行了5年的干预,恶性肿瘤的发病率随之稳步下降。
中国营养学家建议每人每天食盐不超过6克,也就是一啤酒瓶盖。
不偏荤。
成天大鱼大肉身体肯定受不了。我国著名心血管专家洪昭光在讲这个道理的时候举例说,人有28~32颗牙齿,犬齿4颗,能撕咬,用来吃肉;门齿8颗,用来切蔬菜水果;磨牙16颗,用来磨五谷杂粮。

也就是说,吃肉的牙少,吃菜的牙多。所以,人的饮食结构应该荤素搭配,以素为主。
高脂肪、高蛋白质的饮食过多使身体受不了,于是造就了无数肥胖儿、脂肪肝山西中宇吧。尤其是许多30多岁的青年人,已经挺起了啤酒肚,这是很危险的。
6
生命在于运动

步行是古老的,也是最经济、最简单、最安全、最有效的运动方式。
研究表明,人群中运动组糖尿病的发病率比不运动组减少30%-50%。
现在有不少的上班族,上下班不坐车新凤霞的资料,改成走路或骑车上下班,这不仅可以健身,保持好身材,还能够愉悦身心,提神醒脑,使人精神抖擞,神采奕奕。
如何步行?
每天快走两次,每次2000米,中间可以间歇2次,速度以每分钟100步左右为宜,时间为30~45分钟。
走路要适度,走后不气喘、不心慌、不头晕、不大汗淋漓,要浑身舒坦,第二天不觉得累。
7
没病也要定期体检
《黄帝内经》上说过:圣人不治已病治未病。所谓的未病,是指疾病尚在初浅阶段,尚未形成影响时的病。
那么,如何才能知道自己是否患病?这就需要定期体检。韩世雅
还有人认为天天吃保健品,应该不会生病。其实,有病不早期发现和治疗,就是泡在人参汤里也救不了你!
给老人送保健品,不如送张体检卡,让老人做一次细致的健康检查。
8
平常心才长寿
很多疾病与心境有关。想要对自己好一点,就应该尽量保持阳光的心态。开心也是药!
人在愉快时,机体会分泌有益的激素、神经递质,有些酶的活性也增加麦胶性肠病。这些物质可以增加神经的兴奋性,调节脏器的功能,增强体质。
“不生气就不生病”,这也是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郝万山50年从医经验的总结。
生气所导致的疾道门秘术病,到底发病率有多高呢?美国亚特兰大疾病控制中心发现我是张无忌,90%的疾病都和精神压力有关。

▲郝万山,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央视节目截图
此外科隆千树园,心情不好还可能惹“癌”上身。
“在临床肺癌病人中发现,接近一半的病人与长期的心情压抑、性格抑郁有关。”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胸外科主任支修益教授曾这样介绍。
现代医学发现,癌症好发于一些受到挫折后,长期处于精神压抑、焦虑、沮丧、苦闷、恐惧、悲哀等情绪紧张的人。

精神因素并不能直接致癌,但它却往往以一种慢性的持续性的刺激来影响和降低机体的免疫力。造成自主神经功能和内分泌功能的失调,使癌细胞突破机体免疫系统的防御,进而形成癌症大洋岛。无论您有多忙,请花1秒钟的时间把它放到你的圈子里!可能您的朋友就需要!谢谢!接力下去,拒绝冷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