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杭州河坊街为什么要在绵羊群里混养山羊?-福音影视365

为什么要在绵羊群里混养山羊?-福音影视365
点击上方↑【福音影视365】↑关注或长按下边图片,识别二维码,关注。
圣经中将羊比作基督徒,但却有绵羊(sheep)和山羊(goat)的区别。在马太福音中美味美爱,耶稣描述最后的审判时说:万民都要聚集在他面前郑安仪 。他要把他们分别出来,好像牧羊的分别绵羊山羊一般;把绵羊安置在右边,山羊在左边忏魂曲。【马太福音25:33】
于是,王要向那右边的(绵羊)说:‘你们这蒙我父赐福的,可来承受那创世以来为你们所预备的国吴幼坚。【马太福音25:34】
王又要向那左边的(山羊)说:‘你们这被咒诅的人,离开我,进入那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预备的永火里去!【马太福音25:41】
既然山羊是受诅咒的,为什么上帝还允许教会中有“山羊”呢海灵菇?
那么什么样的人是“山羊”,什么样的人是“绵羊”呢?杭州河坊街
现实生活中,有经验的牧者一定会在绵羊群中混养几只山羊,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山羊灵活好动,警惕性也更高变异危机,而绵羊遇到危险可能只会原地不动。
2、山羊适宜行走于复杂地形,攀爬能力强;在平地走得也更快,可以起到带头作用。特别是遇到小溪等障碍,绵羊不敢尝试,山羊勇于尝试夺帅完整版。
3、山羊吃“连根草”,绵羊不吃草根。山羊走得快,边走边吃郭贤花,不会像绵羊那样慢慢品尝,因此啃剩下的草绵羊还可以接着啃浮城大亨。但山羊吃连根草、践踏力强的习惯会破坏草皮。
4、山羊繁殖力低,而绵羊繁殖能力强孙语晨,二年可以产三窝,但奶嘴只有两个。山羊帮助绵羊哺育羊羔,提高绵羊羔的成活率。
混养山羊的好处虽多德尔塔高达,但也有弊端,“精山羊,马子跃疲绵羊”,山羊可能会把绵羊跑疲。而且山羊好斗,会伤害到绵羊,对于牧人来说,想让他们分开也很简单,只要用短棒轻击绵羊的头右侧,绵羊就会走向右边;用短棒轻击山羊的头左侧猪哼少假货,山羊就会走向左边。正如圣经中所说的,绵羊在右边,山羊在左边。因此也有了“the sheep and the goats 好人与坏人,sheep and goats 善人与恶人”的说法。在英文中“sheep”(绵羊)是褒义的,英文的sheep具有汉语“羊”的“善”与“羞”的意思,例如:She had a rather sheepish smile.她笑起来很害羞的样子。而“goat”(山羊)则富含贬义,例如:act the goat(行为愚蠢)、old goat(老色鬼)。
为什么聪明机灵的山羊被会成为被诅咒的“坏人”呢,而笨重的绵羊却成为蒙受祝福的“好人”呢?
从山羊和绵羊的特性中可以看出,神拣选的标准与人却是大不相同。有能力也有经济力,乐善好施爱奉献出井蛙蛙,热心教会事工者却并不一定是“绵羊”。圣经中的“山羊”,正是那些自命不凡秦皇纪,自以为过着圣洁无罪的生活,充满个性,却无法悔改,最终与神隔绝的人。
神眼中“绵羊”是那些能紧紧跟随基督这个牧者,依靠圣灵的能力摆脱了属世界的精神和作为,世俗的习惯和风气,依靠基督带有改造能力的恩典,完全顺从上帝的要求,顺服神的话,不爱冒险也“不用”冒险的人。
神啊:
求主医治我的愚拙像绵羊一样胆小懦弱的性格,让我不在现实中因遇到问题就丢弃重要的应许止步不前。也求主打开我的灵眼,让我发现神隐藏的计划高树零,看到神兴起的时间表上海沧桑。不要像山羊一样自以为是靖安古墓,以自我过生活襄垣秧歌。
求主帮助我相信在试炼和患难中,神也会打开新的路和给我得胜的力量。
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碓氷拓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