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杭瑞高速公路主日讲章::布衣圣徒(二):看重小事的使徒-张冬冬工作室

主日讲章::布衣圣徒(二):看重小事的使徒-张冬冬工作室
引言:

耶稣在祂传道的一开始就小心又智慧地挑选了十二位门徒墩莳家园,然后花了祂生命中三年的时间跟他们在一起。事实上败类凌飞,祂花在他们身上的时间比那些未信的人多异世帝尊,教导他们的也多过教导别人。主耶稣将他们训练之后mu782,把传福音的棒子和教会的领导责任交给他们。他们是强壮的软弱者,超常的平常人,有瑕疵的好人想念你的好,虽非完全人王信文,但却完全能胜任神托付给他们的任务。他们来自不同的背景,拥有不同的个性,并且每人被赐与不同的人生旅程。因大部分的篇幅都放在最亲密的三个门徒彼得、约翰和雅各的身上集邮门户网,读者几乎忘记圣经中第一个提到的门徒是安得烈,一个堪为楷模,充满活力,满有传道热情的跟随者。耶稣第一个拣选他,因为他是一个敬虔、虚心、可靠、善用资源,并且受人尊敬的人,杭瑞高速公路是那种能够成为别人的好朋友、好老师,与好弟兄的人爆血深秋。
一:在人生的道路上混沌规则,成为倾听者(约1:29-34)
在十二使徒当中虹萱,耶稣拣选的第一个,就是所有人当中最棒最好的倾听者。另外,安得烈也是他们当中最敬虔的指狐猴,因他最先长期听耶稣的“先锋”讲道。难怪耶稣拣选他作第一位门徒宋濂借书。除了日常工作是渔夫之外 (太4:18),他曾是施浸约翰的门徒 (35节)冯铭潮。只有像安得烈这样欣赏感激约翰的教导的人,才会透彻理解耶稣的身分和他来世上的原因。
二:在人生的道路上,成为学习者(约1:35-39)
安得烈不仅倾听而且用行动跟随,他是唯一听了约翰的启示而想亲身跟随耶稣学习更多的门徒。
三:在人生的道路上,成为领导者(约1:40-42)
使徒约翰似乎对安得烈心存敬意,特别是安得烈跟人保持个人接触的特点海安零距离。冯溪他记录了很多其他福音书没有记载的安得烈的细节故事,好比安得烈发现那个有五饼二鱼的孩童 (约6:8-10),几个希腊人也通过安得烈去见耶稣 (约12:20-21)。从这个角度来看,安得烈好像他的老师施浸约翰官场斗,见证并指引人认识耶稣五磊寺。

end
欢迎关注:张冬冬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