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枫华紫园为何要定期举办超度?为何亡灵要反复超度?-东台观音禅寺圣定居士

为何要定期举办超度?为何亡灵要反复超度?-东台观音禅寺圣定居士蜀山ol
为何要定期举办超度?为什么很不顺、很失败?——其中一因:不经常超度、供养先人,让先人受苦了!

佛法小故事
当佛陀住世时,有一天,有位在家弟子痛苦的前来请示佛陀说:
‘慈悲的佛陀啊枫华紫园!我每日学佛、念经、祈求鼢鼠,为什么我做生意都失败痛快天空?家内不安,痛苦连连,甚至连衣食都成问题。到底我前世造了什么恶业,今生受此果报?佛涪陵五中啊童怀伟!请救我’天赐情缘。
佛陀听了之后,慈悲的以禅定观察此人前世土家掉渣饼,发现他的前世,是生在婆罗门富贵家,因为家族不再为祖先做超渡了京乐春水卍解,以致他的祖先在六道中受苦。
于是,佛陀化身长者,来到婆罗门家化缘奇迹餐厅2,婆罗门很高兴的请佛陀入内供养春信公棚。
佛陀问他们是否有为祖先超度张居礼?
婆罗门说:‘我们为祖先超度了三十年,相信他们都已投胎,应该不用再超度吧!’
佛陀开示说:‘超度祖先是不能中断的红砖贴图,每年还是要请出家众为他们做超度及布施济缘算命,即使他们都已转世,投生各道,都能因你的超度获得利益;相对的你们现世者也能得到事业顺利、阖家平安。’

婆罗门听完佛陀的开示后,顿开光明,请出家众为祖先做供养、超度。
不久之后,转世的婆罗门者,利索夫斯基因获得前世家人的功德利益,因此生意兴隆,家内祥和,身体健康。
因此,超度的重要性,在于对生者、亡者利益都很大,真正是“冥、阳两利”的功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