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树精灵为国争光!川影学子拿下“2018国际女子电子竞技锦标赛”冠军!-四川电影电视学院

为国争光!川影学子拿下“2018国际女子电子竞技锦标赛”冠军!-四川电影电视学院
慕承和
随着电子竞技在全球范围内的兴起,国家体育总局已将电竞列为第99个正式体育竞赛项。习近平总书记也曾指出,建设网络强国要有自己的技术,有过硬的技术!2018年中国电子竞技用户将达到3.2亿博平吧。

然鹅,谁说电竞只是男人的战场?女孩纸们表示旗忠村,我可盐可甜穷街乐队,在电竞赛场上,我们能够从平日里温柔贴心的软萌妹,秒变激战突围、杀伐果断的电竞奇兵魔龙后裔!不信?现在就要给你好看!

你能想象吗?这样一群颜值担当的可爱女子竟然拿下了“2018国际女子电子竞技锦标赛”的世界冠军大奖!她们究竟什么来头?

16
12-2018
12月16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主办,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国际女子电子竞技锦标赛决赛在双流体育中心圆满落幕。

各国战队入场
来自中国、俄罗斯、乌克兰、摩洛哥、美国、法国、英国、立陶宛等10个国家的128名顶尖女子电竞战队晋级了决赛,进行最终角逐。选手们在具备较高人气的《球场风云》、《炉石传说》、《速度与激情8》、《球球大作战》四款移动端电竞项目上,经过了三天的决赛“厮杀”,奉上了一场“颜与技”双上线的视觉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的学生队伍代表中国队斩获了团体赛《球球大作战》冠、季军的殊荣霹雳小组4!

他们分别是:
冠军队(CYN):

川影18级数媒4班宋晓钰、18级数媒5班黄星倩、18级数媒5班舒芷晴、17级音表3班杨紫薇、18级舞蹈表演2班张澳。

来感受一下冠军队绝对的优势!
季军队(SHE):

川影17级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学生彭江华、吴秋霞、张诗雨、梁友、康薷兮
本次川影代表队由学院数字媒体系电竞教师路玉秀带队16名川影同学参赛泰坦魔芋花。

没错,就是咱们的川影CYN拿下了“世界冠军”!冠军一经产生,央级媒体人民日报,国级媒体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新闻网、腾讯网、网易、新浪等,地方媒体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四川日报等,新媒体今日头条、天天快报等立时争相进行了报道。这场赛事堪称高手云集,除高校学子而外,不乏专业电竞选手的出战江北女匪。川影的酷女子们不畏全球队伍的包抄“围剿”,顶住压力上演了一出现代版的“巾帼英雄”好戏。还是大学生的她们,在为国争光时,可谓是毫不含糊啊!

中国代表队
据悉,国际女子电子竞技锦标赛简称“WEC”,是专门为女子量身打造的全球规模最大的女子电竞国际赛事,总决赛将永久落户成都。实际上,继世界顶级电竞赛事“WCG全球总决赛”在成都举办以及重量级俱乐部OMG落户成都后,成都俨然成为了中国电竞的“明星”城市吴丹健身操,电竞也是向世界展示当代成都的重要窗口。主办方对赛事进行了专业化、职业化的全面升级,从而让“WEC”成为集产业、竞技、娱乐等元素为一体的世界级赛事。本届大赛决赛受到了网友的极大关注,虎牙直播、咪咕视讯、网红网川以及川网一直播四大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

川影“CYN”正在现场比赛
赛事尘埃落定之后,大影君立即采访了冠军队伍“CYN”的主力杨紫薇同学。作为战术制定者的她乍一看更像一枚软萌妹呢~有趣的是,这支战队的名字实力彰显了同学们对母校川影的爱啊。“CYN”的名称是5个队友一起想出来的,看似霸气玄妙的队名,实际上只是想简单粗暴地表达她们是来自“川(C)影(Y)”的女(N)子。2333~Hia hiahiahia

杨紫薇同学表示,如果以后还有这种机会的话,她们依然会义无反顾地代表学校出战。她谈到树精灵,她玩儿《球球大作战》这个游戏的时间比较长,都是一些手游方面的常规操作,只要前期稳稳发挥就没太大问题。而比赛最大的困难来自于都是手游,这次比赛却要求使用手柄,因为不熟练,操作起来难度非常高。“我们通过临时集训,一步一步稳稳地来,几天的比赛下来达到了熟练,手感还是非常棒的”,杨紫薇如是说。
在战术方面刘赫铭,主要以队员前期一起“扫菜豆”结合“炸刺发育”搭车人,到了后期,由杨紫薇主攻,张澳配合,其他队员进行全面辅助,这样的战术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最终,由杨紫薇率队的“CYN”以5局4胜的绝对优势拿下了冠军!

“赛场上拼的都是心态”,杨紫薇表示,学校的氛围给了她做任何事都希望拿到最好成绩的决心与信心,同时,由于平时学习非常努力用心,即使这次组队时间较短,合体训练的时间也不长,但日常的积累让她们游刃有余。杨紫微还提到,她平时在学校参加的音乐会不少,所以面对镜头和大赛一点也不怯场,比赛时不会感到紧张,也就减少了事故性的失误。
来自冠军队的川影18级数媒4班宋晓钰同学则表示,这次比赛让她永远会记得4个很可爱的队友们,“我们5个在一块会是强者,不光是这一次,以后如果还有这类比赛宝岛一村,我们还会聚在一块创造属于我们的奇迹,CYN是永久的战队”阿科哥 !她谈到血色妖瞳,学校教会了我们只有大家努力配合,成为一支和谐的团队才能成功,默契度是制胜关键。
川影人实力出战!
据悉,2015年中国首次以269.1亿元的市场规模,超越美国,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子竞技市场。而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紧跟时代要求,在2017年首批获准开设“电子竞技与运动管理”专业,6月校长风流史,川影与成都勇气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成都电子竞技协会签订协议,达成长期合作每伴清清宝,正式建立起了“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张纯烨微博,隶属数字媒体系。9月招收了第一批学生天天逗文涛,以弥补未来几年百悦天鹅湖,电子竞技专业人才空缺达30余万人的严重不足现状。

川影在2017年首批获准开设“电子竞技与运动管理”专业
“电子竞技”绝不是简单的“打电游”,该专业主要培养学生掌握电子竞技基本理论、产业服务的实践能力和实践能力,其主要目的就是培养从事电子竞技运动竞赛、教练、裁判、竞赛主播等方面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重点培养电竞周边产业人才。电子竞技专业毕业生可以成为“电竞”选手、教练员、数据分析师、裁判员、职业经理人等。
宣传部 欧阳晗萌
审改 谢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