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栗子袋为你朗读-真正的生活品质,其实一点都不贵!-翰德林学堂

为你朗读|真正的生活品质变节:潜罪犯,其实一点都不贵!-翰德林学堂


郗慧林?关注这个公号的人,都有豁然开朗的世界?

今生相遇,皆是前缘
一灯能除千年暗
一智能灭万年愚
放慢脚步,聆听内心的安静
——翰德林学堂
? 点击收听我想对你说的话?
如果能等到你,晚一点也愿意。

真正左右生活品质的并不是钱,而是一个人的生活态度。那些没钱不快乐的人,其实有了钱也不会快乐。你过得不好社会你胜哥 ,真的不是因为穷。
01
作家林清玄说过的一段话:
如果说有钱满足就叫生活品质,是不是所有富人都有生活品质黑道死囚 ,而穷人就没有生活品质呢?
如果说受教育就会有生活品质,是不是所有大学生都有生活品质,而没受教育的人就没有生活品质呢?
如果说都市才有生活品质,是不是所有都市人都有生活品质,而乡下人就没有生活品质呢?
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工匠把一把椅子做到无懈可击,是生活品质叶世官 。农夫把稻田种出最好的收成,是生活品质。穷人花最少的钱买到最好吃的豆腐,是生活品质谢庭锋。
可见生活品质并不是某一阶层、某一地区,甚至某一时代的专利。
林清玄说:真正的生活品质,是回到自我,清楚衡量自己的能力与条件,并在这有限的条件下追求最好的事物与生活。
我们绝大多数人既成不了王健林也许不易,洪煦榆也没有那么好的运气成为王思聪,但我们可以在自己有限的条件下张双喜捉妖,追求当下最好的事物与生活。
这个追求,便是品质生活。

享受生活不是富人的专利弃宝之岛 。
把平凡的生活过得妙趣横生别有滋味洛威犬,才是真本事。
真正的生活品质行棋无悔,并不是靠钱堆出来的。
而审美眼光、生活品味里,藏着的是一个人读过的书,经历过的事,心底最深处的想法,他灵魂的模样。
几年前采访一个知名设计师时,他有点调侃地跟我讲,高档商场里的那些昂贵的家具再丑都会有人买,并不是有钱人就有品位。
一个穷人会在一朵花里,看到万千美好;而迷醉在灯红酒绿中的有钱人骊歌吉他谱,快乐未必多几分。
有钱当然是好的。
但很多人却总是在拿没钱做借口,糊弄自己和生活。
因为没钱,所以湛蓝的天空并不美;因为没钱,远方的晚霞也跟我没关系;可以花几百块吃顿饭,却觉得花几十块买花很浪费;甚至几乎没有门槛的读书……算了,没钱那时雨歌词,买本书相当于吃了一顿饭呢抢来的新娘。

这世界上,有用的事很多,吃喝拉撒很重要松峰莉璃,它关系着我们的生命和安全;
但是相术大师,无用之事,却关系着我们的内心和精神。
它给我们一点喘息的机会,让我们能够在追求吃喝拉撒之外,多一点气定神闲兵团岁月,多一点抬头看看天低头瞧瞧路,跟自己多几分钟对话的时间。
一直在追求有用,可能会很累;偶尔停下来,暂时享受一下无用足坛教父 ,也许会聚集力量,让你的生活更好一点点呢。
本文系翰德林学堂(handelinXT)编辑整理
我们尊重原创沈嘉敏,以上图文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图源网络,栗子袋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听完今天的故事你有什么感悟呢?
留言分享一下吧!
人的一生踏遍千山万水,行遍整个世界太阳泪电影,不过是为了找到一条回归心灵家园的路!
People always strives for a road in his life to return to hisown peaceful,joyful home with original heart,even crossing thousands ofmountains and streams,searching though the whol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