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模拟海战为什么象山人的中秋节要在八月十六过?-象山发布

为什么象山人的中秋节要在八月十六过?-象山发布

为什么象山人的中秋
是过八月十六呢?
象山人过中秋
又有什么特别的习俗?
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象山人是怎么过中秋的吧!


节八月十五中秋节
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中秋佳节霍东觉,是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被称为中秋。八月十五的月亮比其他几个月的满月更圆,更明亮,所以又叫做月夕,八月节。象山人的中秋——八月十六
象山人八月十六过中秋的独特习俗,有传说和南宋宰相史浩有关,诗人袁钧在《鄮北杂诗》附记中提到,“吾乡以十六为中秋,始于史忠定。”史忠定,即史浩,据传其在杭州为官,每年中秋回乡团聚,有一年因故无法准时到真夏龙,家人等到他第二日回来才过节。此后,人们便将中秋往后延了一天。

还有一种传说,是戚继光抗倭说河蚌汤。相传,当年抗倭形势吃紧,倭寇意欲八月十五过中秋节时偷袭,戚继光得知后决定设下埋伏,十五晚,倭寇中计,戚继光部大胜,军民于是在第二天夜晚也就是十六夜,同庆抗倭胜利,补过中秋佳节。后来为纪念这一事件,百姓过中秋总是推迟一天远东帝国,循例八月十六为中秋节。

除此之外,还有勾践孝母、宋高宗避难、朱元璋抗元起义、元末方国珍反元等等各种传说或典故,众说不一。
美食篇糖桂花
中秋前后,正是桂子飘香的时节,不少老一辈象山人有做糖桂花的习惯,每逢中秋前后,丹桂飘香,人们在这“金雪世界”里,寻幽探胜,品尝香甜可口的糖桂花和桂花糖炒栗子羹等中秋美食。米馒头
“米馒头”是早稻米的湿米粉发酵后蒸制的圆形无馅食品,也称白馒头,宁波话“馒”与“满”音相同,以“米满头”讨口彩。像锦缎一样雪白雪白的圆形的米馒头象征满月隐疤乐。米馒头是象山人中秋美食和礼品景县天气预报。口感好,甜而不腻,滑中带黏,伴有微酸的酒酿香味细叶君子兰。
养生篇秋日五宝红薯
红薯味甘性平,外红内白或淡黄,正合阴阳平衡之象。红薯属碱性食品而不寒凉。
红薯不仅是健康食品,还是祛病之良药。有“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肥五脏”之功。主治脾虚水肿、小儿疳积、肠燥便秘、血虚和月经失调等早春小老婆。红薯外敷治疮疡肿毒;其叶之汁外涂治湿疹;红薯叶、鸡内金水煎服可治小儿消化不良。堪称秋日之宝。

萝卜
萝卜味甘辛而性凉,熟者甘平,模拟海战亦为秋日之宝亚子的秘密。其色白而降谭某某歌词,辛而不散,不仅顺应秋收之机,而且营养丰富,有较高的食疗价值。因此民间有“秋后萝卜赛人参”之说。
其生用有清热、生津、化痰、止咳、利尿之功;熟用有益脾和胃井草圣二,消食下气之能。食积腹胀,消化不良,可以生捣汁饮用;泛吐酸水,慢性痢疾,可切碎蜜煎细细嚼咽;便秘新欢外交官,可以煮食;口腔溃疡,可以捣汁漱口。


“藕断丝连”,寓意距离再远,心都会在一起。所以很多地方有中秋吃藕盒的习俗。
藕是东方蔬菜之王,富含多酚类物质,庞青云可以提高免疫力,还可抗衰老。另外,把藕加工至熟后,其性由凉变温,对脾胃大有裨益,可滋阴养血、益胃止泻。

南瓜
我国江南地区有中秋食用南瓜的习俗,寓意“偷瓜得弹弹岛福”“送瓜送子”的说法。按照传统,每年中秋时节个人星盘查询,当地家庭皆制作、食用老南瓜烧糯米饭。
中医认为南瓜性温味甘,有润肠通便的功效。而从现代医学来看,这是因为南瓜富含果胶。在干燥的秋天多吃些富含果胶的食物,有助于预防便秘。

石榴
石榴是营养丰富的秋果之王。饱满的石榴籽呈紫红色xs99,富含原花青素陈玉茹。还含有多酚类物质贾贵斌,有研究表明,其多酚含量甚至超过红葡萄酒。这些抗氧化剂不但能对抗自由基对肌肤的损害黄子歇,还有延缓衰老、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等作用。
很多人吃石榴只嘬汁水,把籽都吐掉了,这样太浪费了,因为维生素E、纤维素及多种不饱和脂肪酸都藏在籽中,可连籽打成果汁饮用。对于有心血管健康问题的人来说,石榴是一种很好的保健食物。

在这个团圆的日子,
一起吃个月饼,听听传说。
品味家的滋味。
中秋节快乐哦恒大苹果园!

来源:象山发布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