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欧阳林为防老人跑出去,老年公寓外设栅栏!难道“我住了假老年公寓”?-HRB直播哈尔滨

为防老人跑出去,老年公寓外设栅栏曲沃政府网!难道“我住了假老年公寓”?-HRB直播哈尔滨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加剧,70后、80后的养老负担加重。上有老,下有小,实在手忙脚乱的时候,把亲人送到老年公寓成为一种选择,然而老年公寓能让人放心吗?近日,陈启杰有市民反映,道里区民安四道街的一处民宅老年公寓木星幻战记,环境堪忧。

上午傅羽佳,记者来到道里区民安四道街的一栋居民楼,安装在室外楼梯上的铁栅栏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卡沙甘油田,从旁边悬挂的牌匾不难看出,这是一家老年公寓。一位老人正在门外休息,紧挨着她的,是一个晒干的拖把。记者:半失能的老人咱们能接吗?
老人:能,1500元每月。
记者:管饭吗
老人:管饭都市一时间。
记者走进这家养老公寓天生科技狂,一进门看到,大约20米的空间是老人们的活动场所3d箱娘。电视虽然开着温凉珠,但并不能吸引老人的注意。更多的老人只是静静的坐在那,眼看别处。公寓负责人表示,现在床位很紧张,只剩一个床位了。
记者看到文托拉,这间屋子共两个床位,中间放着一个桌子把两张床隔开。墙壁被改造成一个窗户,朝向门口的大厅,设施简陋。见记者迟疑,负责人又将记者带到另一个房间辰时是几点,称还有一个床位。

这个不大的房间,摆放着三张床。其中一张只用简易的木板作为床头,被褥上有污渍,墙上有泛黄的水渍。
虽然是上午九点半,很少有老人进行活动,大多数都躺在床上。老年公寓负责人:他能出去我们就带他出去呗!
记者:有遛弯的时间吗?
老年公寓负责人:就是在大厅。大厅就是老人活动的最大区域。对于门前的铁栅栏,另一名男子是这样解释的圣灵诛仙。老年公寓工作人员:要不人就跑了,欧阳林前两天跑了一个,让警察抓回来了。

负责人告诉记者风剑任务流程,1500元每月,半失能老人包吃包住,对于伙食方面,负责人特别有自信。老年公寓负责人:我家要是伙食不好,就这个条件,都招不来人。记者看到,很多屋内都设立了兼并墙,屋内的椅子、桌子,都可以撤走,变成床位,床位数量不只负责人口中的不到30个。
记者:有单独的屋子吗?或者两人间。
老年公寓负责人:那我就把这个拿走,在这放张床。

随后,记者来到道里区民政局重生之繁衍者,工作人员称领导出外开会。记者拨打了一名道里区民政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反映了这家老年公寓随意添加床位、设施老化的问题。道里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开办老年公寓需要消防许可、卫生许可、餐饮许可、环保许可,面积300平方米起,床位10张起白文豹,民宅坚决不能用。然而记者了解到蓝伟光,很多老年公寓使用民宅开在居民小区,消防、卫生、餐饮等设施不达标,它们为什么还在运营呢?道里区民政局工作人员:现在不能审批了蔡嘎亮,之前政府审批了一些,作为连锁机构,现在道里也就20多家有执照。
对于记者走访的这家老年公寓黑毒dj,是否有相关资质,还将继续调查。
想了解更多内容
每晚18:00
关注都市资讯频道
《直播哈尔滨》栏目
爆料热线
87998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