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歌丽雅为啥白酒叫白酒而不是叫黑酒?-名酒江湖

为啥白酒叫白酒而不是叫黑酒?-名酒江湖阔耳狐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 名酒江湖 ……………………
深度、态度、有料、有趣
在生活中百欲混元,很多习以为常的东西都不会引起我们的思考,但如果我们逆向思维一下,就会发现日常生活会有趣很多。
譬如百岫嶙峋,我们喝酒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为啥酒被叫做白酒?难道就是它看起来是白色的吗?

实际上甜蜜十一月,中国白酒只是一种统称日落紫禁城,而且是在新中国成立后才开始正式使用的。在古代,白酒被称为烧酒、高粱酒等邓育昆。
新中国成立后非常搭档,为了区别酒的种类百丈山记,建立香型类别,就将无色的粮食酒和勾调酒统称为白酒东栏梨花,又在白酒中建立以口味香型为主的区别体系,这才形成了清香、浓香、酱香、兼香等香型酥油茶的做法。

以“白”命名酒类其实很有讲究格雷森蔡斯。因为讲究意蕴和文化积淀是酒行业的传统。“白”这个字简单而意蕴深厚,代表着凝练、简洁、素雅和独到的质感标新立异造句,一个“白”字将无色酒千年历史积淀举重若轻地巧妙表达出来,好懂而有韵味。
如国画上有白描手法,文学里有白描笔法,都是以简单的面貌传达传神的内韵,同样道理行尸肉心 ,“白”字用在酒上也是想通过简单外在表达深厚内蕴。
我们知道,水是酿酒的基础玄天魂尊,可以说没有水的参与海涅定理,酒是造不出来。同时,水是酒的主体,与其说我们喝的是酒不如说我们喝的是含酒精的水日晷之梦。水是无色透明,歌丽雅用“白”字冠之以酒前,则可以较好表达出无色透明酒体的意思。

白酒的种类很多,张兆艺我们古人称之的烧酒指的是酒精含量高,味道烈,引火能燃烧的酒;高粱酒则指其原料以高粱为主;白干酒实际上指的是在酿造过程中并不掺水。
白酒命名的方法也很多公文改错,譬如以地名、当地历史人物、生产原料、诗词歌赋、口感风味等进行命名。

从历史纵向来看的话李庆远,白酒的命名以地名为多,毕竟这样更容易区分酒的不同蔡颖恩,并容易让人记忆深刻。
对于历史悠久的酒产业来说,如何更好地给酒一个统一的称呼呢?是黑酒的名字好还是白酒好呢?
通过以上的分析书迷楼,想必大家已经能很好看出两者的优劣。这就是为什么无色酒叫做白酒的原因。
-end-
本期编辑:小木
新朋友搜索微信公号“名酒江湖”字样,
或扫描二维码关注

欢迎转发朋友圈,
平台转载请注明出处。
商务合作请微信后台留言,
或发邮箱:
351884195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