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死尸照片为何乌克兰发动机如此重要?门类齐全,可填补我国多项空白-讲武堂

为何乌克兰发动机如此重要?门类齐全,可填补我国多项空白-讲武堂人种袋
声明:除《踢馆》外姜雨晨,讲武堂所刊登文章均为授权转载,目的是提供多样化看问题的视角,不代表堂主完全认同文章观点

马达西奇涡轴涡桨发动机谱系

马达西奇喷气式发动机谱系
在今天的北京航展上,来自乌克兰的马达西奇发动机公司,展出了大量的发动机模型和实际产品,让我们叹为观止的是,马达西奇带来的发动机型号真是多,光是展牌上标注的就有32种,这已经超过了建国以来我国开发和引进生产的航空发动机的总数量。我国到目前位置,投入使用的发动机只有涡喷5、6、7、8、13,涡扇9、10、11、12、13、17斗兽场印章,涡轴6、8、9胡松华简历,涡桨5、6这16种,刚好也就是马达西奇的一半,哪怕加上导弹用发动机,也就是20种出头。
尤其是马达西奇这些发动机还全部都是辅助用机型使用的,一种战斗机、轰炸机发动机都没有,就能凑出32种来,更是让人叹为观止。
我国发动机研制体系的一个痼疾就是在于投入研制的项目少,在过去因为经济条件落后、底子薄,所以大部分的产品都是直接仿制,而且因为整体经费有限,立项的项目少,所以种类就很少,尤其是用途比较特殊的,臧健和尤其的少。比起欧美国家完善的谱系,我们缺的课可能要几十年才能补完,尤其是现在重点投资的是大飞机发动机和战斗机发动机毁灭博士,在这些发动机基础上可以派生出很多大型发动机,但是小型的发动机需求也是刚需,却属于冷门项目夺命深渊,缺乏资金和项目支撑。

AI-450M
比如说马达西奇这次展出的AI-450M发动机,只有400多马力大小古城户外,因为国内缺少轻小型直升机,所以这个级别的发动机是没有的。如果我们要发展一吨多重的无人直升机,或者民用直升机鼎信贷,那不好意思鳄妻,只能外购。死尸照片

国内无人直升机基本采用活塞动力,功率小飞行高度低

美国无人直升机已经转向了涡轮轴动力
我国的涡桨动力发动机,也是谱系不全,目前就只有2000多马力的涡桨5系列(运7系列)和4000多马力的涡桨6(运8系列)系列,无论是对于涡桨教练机千姬变,还是涡桨无人机,都显得太大了,比如美国的MQ-9马力就是只有900马力。而且这两者其实都是苏联50年代的发动机发展而来,技术老化严重,在现代使用还是太落伍了通渠水。

MQ-9的发动机功率只需要900马力

MS14这样的发动机,对于较小型的应用是比较合适的

涡桨教练机也需要这个级别的发动机
国内在大涵道比的运输机、客机以及特种平台使用的大涵道比发动机上还是一片空白,无论是小型还是大型都没有,而马达西奇的D36、D436和D18T发动机,可以满足从雅克42这样的支线客机,到安124、安225这样的超级运输机的需求

D18T发动机

D36发动机

使用D36的雅克42

使用D18T的安124

世界最大的安225也使用D18T
而且,我国最近和俄罗斯达成协议梦见狗咬狗,共同研制新一代重型直升机,预计将使用和米-26一样的D136涡轮轴发动机,这也是马达西奇生产的,是基于D36涡扇发动机改造的超大功率涡轮轴发动机卉组词。

巨大的D136发动机

世界最大的米26直升机

中俄联合研制重型直升机
我国现在最新的高级教练机L-15,其实也是采用马达西奇的AI-222-25发动机,未来还可能在AI-222和AI-322基础上开发中小推力大涵道比发动机,用于类似于全球鹰这样的高空长航时喷气式无人机,还有小型喷气式客机、公务机。

AI-222-25发动机

L-15猎鹰采用马达西奇发动机

全球鹰发动机也可以从这个级别发动机派生
马达西奇的大部分产品,技术上已经不算先进,但是非常难得的门类齐全,正好应对我国发动机谱系单薄燃情四季,门类不齐全的缺点,除了不能提供战斗机用发动机外,可以涵盖基本上军用民用绝大部分的需求,对于我国航空工业的发展,算得上是一波及时雨。
欢迎搜索ID:qqmiljwt或长按以下二维码关注腾讯军事讲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