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死神167为何持咒百万千万无效验?谈保密与获得护法神相助满愿之道-倾莲池

为何持咒百万千万无效验?谈保密与获得护法神相助满愿之道-倾莲池


未完成之好梦和计划芳贺优里亚,否则会出现违缘
阿弥陀佛!师兄好!我叫XXX,关注师兄公众号半年多来学到了很多,真心感恩!也参加了3年之约,我主修六字大明咒(打坐)。
之前看到师兄的一篇文章后,为了解决孩子上小学的事情,(我是外地人,我所在的城市是外地人买了房子,或者按交的社保年数多才有机会进公立小学,但我们没钱买房子,社保才交了3年,很难进离家近的公立小学)。
我从2个多月前开始每天早上上班前,在佛堂念10分钟地藏王菩萨圣号回向给当地的城隍爷与土地神,请他们帮帮我的孩子能进入离家近的公立小学。
也偶尔烧缘起图,周末带孩子出去放生。也承诺满愿后做5000元钱的功德。梦境也很好,梦里有人对我说孩子上学的问题解决了枝吻纽虫,现实中也突然出现一些人说学校有认识人,可以少花钱把孩子送进去。
我也继续着功课,离孩子报名日期近了,后来突然两边都传来了不好的消息。
后来一师兄梦见一位法师在梦里对她和我说:“你们为什么把好的梦境说出来了?因为说出来了所以没有效果了”大概是这个意思。我也知道为什么我修了,求了,也放生,也做好梦了,还是没成功。原来做的好梦是不能说出来的。
我们还算幸运,也是佛菩萨保佑,昨天按照自己交的社保年数正常报进了离家稍微远的公立学校。我也满足了,只求孩子能遇到有善缘的好老师与同学们。相信一切佛菩萨自有安排,悬着的心也终于可以放下来了。
社保如果少几个月我们这次都报不进去,感恩佛菩萨,土地神,城隍爷,护法神们。之前我发过愿,孩子学校的事情顺利解决后,要写出来,但是之前我没扫分享的那个二维码,所以就发给师兄您吧!感恩师兄一直以来的法布施,辛苦了!愿师兄早日业障消除,福慧双增!
倾莲池:大成就者华智仁波切,曾经开示过有三样东西必须保密。索达吉堪布亦曾对此有过开示。
一、隐秘自己之功德。在未登不退地前,真正具有的一些功德也会因宣扬而减灭,彭程程所以,有智慧的人不会宣说自己的功德。
二、隐秘他人之过失。《佛子行三十七颂》中也这么说:“以惑谈他菩萨过,则将毁坏自功德,故于大乘诸士夫,不说过失佛子行。”
三、隐秘未来之计划。如索达吉堪布所开示,真的计划在还没实现之前,说出来会产生违缘,故不宜泄露。
一般对于梦验,在实现之前,最好不要说出来,因为一说出来,从隐性、阴性层面进入显性、阳的层面,可能很快出现障碍违缘,甚至不能实现。这是法界的一个缘起规律,如果深入探讨,可以得出很多微妙的结论。
上次一位北京的师姐,她梦见自己的明星闺蜜怀孕了,直到胎儿真的出生了,结果已定,才愿意分享出来。
如上面那位女师兄,梦见一位法师在梦里对她和我说:“你们为什么把好的梦境说出来了?因为说出来了所以没有效果了。
至于为何如此?可以从多个角度去分析和理解。中国人非常讲究阴德和阳德,即你做什么事,大家都知道,然后不停地赞叹你,这是阳德,阳德享盛名。
阴德呢,你低调地做了功德,但是不让任何人知道,总之非常保密。古人云,阴德天报之,即你秘密地行善,上天来给你回报。
若从世间能量学的角度而言,泄露、暴露了,等于这个积蓄能量已经损漏了,故其后来所显现之果也会相对较小。如果是阴德,你秘密地,无人知地去行善,其蕴含的能量特别大,所结之硕果也不可思议。

如《文昌帝君阴鹫文》所言:
汉朝时的东海人“于公”做地方官时,审案量刑公平合理,昭雪冤枉,民众允服,当他的家门坏了,就造了一道能容纳四匹马经过的大门,人问其故,他说他做官多积阴德,从末冤枉好人,后代必定兴旺发达,后来他的儿子果然做了丞相,孙子也做了御史大夫。
每当我看到这个故事时,感到的真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于公积累了大阴德,为官清廉公正,利益百姓。这个功德,如存入法界的银行一般,其后代提取出来。当然,从因果而言,则是其后代自身的前世因缘所致。
五代时的燕山人窦禹钧,三十多岁时还没生育有儿子。有一次他梦见他祖父对他说,你不但没有儿子,而且还很短命,宜快点多积阴德来挽回天命。
窦禹钧于是力行善事,救济别人,广积阴功,数年以后,连生五子。五子都聪明俊伟,而且高中科举,五个儿子都做了官,他本人也活到八十有二,谈笑无疾而逝。
燕山人窦禹钧的故事,或许可以给很多人以信心。本来他命中当是无子、短命,但是通过积累阴德,注意是阴德,不是阳德,最后真的改了过来,连生五子,还长寿,82岁时无疾而终。
对于修密法, 很多人可能持咒多年,依然没有见大的改变,改命命运似乎仅存于传说中。甚至是有些持咒多年,持过千万遍的,更是迷茫。
如昨天的我又收到一个留言:
师兄,您好,我原是……的学员,准提咒念了几百万遍了,但现实生活并无明显的改善。我现在改念地藏菩萨圣号了。师兄,您知道那些由念准提咒到念地藏菩萨圣号并修烟供的师兄们的联系方式吗?(群号?)我想加入他们。感恩师兄!
我说,以前常见人总说准提咒百无禁忌,我是反对这种说法的。
因为试想一下,相对一个贤良、人品好、行得正的人持准提咒,和一个贪嗔痴嫉妒炽盛,屡造口业是非,却精进持咒千万之人,你认为护法神愿意去护持哪位?
前天那位修准提咒颇有法验的北大师兄,他之所言我非常赞同,即戒律、起心动念是基础。因为你首先在为人、发心、心念方面比较正时,护法神却愿意来护持你。
他的师父说:念念都是善念的时候,护法就和你形影不离了。护法神有时候看你起个不对的念头,有些就已经走掉了。当你忏悔之后,有些跑掉的会回来,有些再不会回来了。
护法神是为众生成办世间事业之圣众,是本尊之使者,具体的执行者。你经常向准提佛母祈求愿望,其实具体执行办事的是准提坛城外院的护法圣众。但是如果这些护法见你心念阴暗邪恶,又屡屡破戒之时,离你而去,你的求愿想满足,往往非常渺茫。
从一定的角度而言,咒语本身是相应、沟通更高法界的一个媒介,如果为众生成办事业的羯磨事业部护法神,见你言行有阙,不加守护。如此即使念诵达千万,依然是法验稀少。

经典中是否有圣言量呢?有!
《佛说陀罗尼集经·金刚乌枢沙摩法印咒品》:
一百日内更不得出道场外。宿行淫破戒若破戒行。众神不护不助其力。亦无大验。若欲出行大小便时。勿着净衣上厕。食时亦尔。若大小便及吃食竟。必须香汤净洒浴已还着净衣。入道场中诵持本业。
这段经文是属于前行先行之清净斋戒闭关修法内容。我留意到一个很重要的信息提:如果众护法神不护持不助行者之力,修法难以有大验。
也就是你即使念得再多,如果本尊不摄受,护法神不护持你,那也是没有多少效验可言。
这是事实,也是大实话。如果你曾经精进念诵哪个咒语达千万,但是却没有多少效验,当开始反思自己的身语意了。
又为何众神不护助呢?因为破戒行。戒律有很多,先不说你是一个多么戒律精严之人,但是内心淳朴、善良、慈愍,贪嗔痴较少,不谤法,不谤大德恐龙革命,经常护持三宝,这样护法神喜欢拥护。
或许,最重要而言,乃是发心,发心为众生,为三宝,诸天圣众,悉皆知晓。
经文中提到的上下厕所要清净,这是事部法入坛专修时的特点,要求非常严格。四部密续,事部、行部等对外在的戒律要求很严格,到瑜伽部、无上瑜伽部,则相对没有这么多外在的框框。
但是对于不是求即身成佛,而是求世间事业和福报的大众,对于内外之护净是非常重要的。你的境界还没有达到净秽不一的地步,还念念有求于世间所求,需清净还是得清净。
《佛说陀罗尼集经》又云:
设复有人发菩提心。救诸疾病。深劝汝等。亦须方便慈爱一切苦恼众生。当知如是发心之人。现身常得种种果报。我与一切诸菩萨等。卫护行者日夜忆念不相舍离。无有横恶侵娆其身。若命终后十方净土随意往生。常见诸佛。
佛说,如果有人发菩提心,发心利益一切苦恼众生,如是发心者,现身常得种种果报。我释迦牟尼佛与一切诸菩萨护法等,日夜加持行者,不相舍离,无有恶鬼神侵扰,命终往生净土。
以上是佛部修法之要求,佛部法对于菩提心、慈悲心等要求很高,发心清净,方能相应。
又经文云:深心发于无上菩提心。平等怜愍一切众生。发是心者随意得验。若不尔者不得验也。
发于菩提心,平等悲悯一切众生,发是心者随意灵验,否则不得法验。
若行此法。心生不善。于其众生恒为欺负。妄说谄曲贪求名利。于诸神鬼横作嗔呵。承大威风常行恶事。如是等辈被诸神鬼。常伺觅便。多遭横祸种种苦恼逼切其身。若命终时更相刑害。当堕地狱无有出期。
如果修持是法,心生不善,贪嗔痴等炽盛,妄说谄曲贪求名利……如是等人,常被诸鬼侵扰,多遭横祸,以及种种苦恼。
由此亦可知,莫再说自己念诵了多少多少不灵验,先扪心自问,发心如何,起心动念如何,是否夹杂各种贪嗔痴,有各种邪恶、嫉妒、妄想等心念?
对于菩提心,佛菩萨的法门要求相对较高,而天部可能没有这么高内邱吧,亦能相应。如祈竹仁波切对妙音天女法的开示:
其它的佛教本尊法门,必须配合菩提心而修方会有灵应,这妙音母却不一样。由于他是印度教及佛教共同的本尊,我们配合菩提心去修固然最好,但若无菩提心的基础而修持他的法门,一样会有灵应。这是一种例外的案例。 
故我也见有些人说,佛教和印度教共尊的本尊,往往非常灵验,如大自在天、象鼻财神、大吉祥天女、坚牢地神等。毕竟天部之特德,往往倾向于世间法,因此在菩提心的强调上,与诸佛菩萨有些不同。
说回前文保密的内容。对于未来之计划,我想起了算命。
谈到算命,中国人恐怕都不陌生,似乎谁都有算过命。对于经常到处算命的,往往也不太好。以前有人说,经常算命,会动了命气,把本来有的好运和福报都算没了。
如果从这种保密的观点,这么说也有道理,即类似将能量耗泄了斗破之灵风,提早知道,一欢喜一激动,甚至到处说,往往破坏了缘起。
当然,对于那些具大福报之人,其福德坚固,则是无妨。只是如果一般人,经常算来算去,或许真的算坏了。就像一些预示未来的好梦,在未实现之前,你不要说出来,一说来就破了,漏了。
我有位同学,她请了一尊格萨尔王护法要来供养,还未供养红杏砸墙,她妈妈对学佛圈的师兄们说了。那时有位学佛的资深人士,马上给她妈妈上课,在家人,不要随意供养护法神……她母亲于是信心退转,供养护法之事,亦搁置了。
对于供养格萨尔王,我见到两个案例死神167,加持力非常大。有的在经济方面,供养之后收入几十万。有的则是家里的气场为之一清,诸非人尽皆扫除。
同样,对于修行,在藏传的圈子,大家都知道一个规矩,即修什么,根本上师是谁,都是保密的。如果有个人问我根本上师是谁,或者我在修什么,这些问题真不好回答。有些秘密之本尊护法,是需要保密的。
密宗对此比较重视,和显宗有所不同。
修阴德,需要保密,福德方大。同样,如果你想成就某个大法,到处跟别人说,公开大家皆知,成就的可能性则非常低,各种违缘障碍会出现。除非是传你法的人,上师,或者同坛灌顶、共修者。
以前我观察发现一个情况,即在修一个法门,如果一公开,往往出现违缘中断。那时我就想,坚持修一个法门是需要福德和动力的,难道一公开,这种福德、动力和能量场就耗散,所以容易中断?
有位居士的母亲,一直受持莲花部心咒,颇有感应。但是后来和其他居士说了,他们说,这是什么咒语,我们怎么没有听说,还是别念,念佛吧!她的母亲因此信心受到影响。这也就是传说中的违缘。
至于违缘的产生,还有一种可能,即你将自己的计划、所修等公布于众,则可能有魔众,冤亲等前来障碍,不令你成就。乔美仁波切的山居法中亦有相关的教言。
当然了,也不要因此而对于别人知道你修什么心生恐惧,心有余悸。以后记得低调即可。如净土宗行者,天天念佛,别人知道很正常。但是对于很多境界、内证等当须保密。
又有些人发心将自己的经验感应分享,令众生对佛法生起信心,不退转,这是功德。
总结两点,如何增加你的法验:
注意戒律,起心动念冷君兽爱,心含正气光明。
注意保密低调。

又收到留言:
师兄好!正在看你今天发表的文章,里面提到~改过,我觉得特别重要,我每当遇到违缘,就会跪在佛像前忏悔反省,跟佛菩萨说要改过,然后事情就会变得很容易解决。
修法过程当中还有一个也很重要,那就是上供下施。
上个月23~24日,我儿子期末考试,还在6月初他就说这次考试难度加大,他好焦虑,再加上每天下课后他都要去打工挣生活费,所以复习 时间也不多。
我从6月初就一直几乎每天都烧供缘起图和元宝给诸天圣众,有时也烧黄錶纸给冤亲债主,他考试那天早上随喜了兰若寺五爷庙1000元,功德回向给他考试及格,当时心里还想着供养演香法师。
只是想哦,然后又转而一想找个好日子吧,马上就6月19了,到时再供养演香法师。
奇怪的事情就发生了,24日晚我梦到要和我爸去一个地方,出门之前我妹提醒我说我欠钱了,我回头一看眼前有一张纸条,那上面有几个人欠钱的数额,我的是200,我随口说了一句,我欠200呀,是人民币还是澳币?
有个声音回答,澳币。梦到这里就结束了,25日清晨我醒来一想这个梦是什么意思嘛,后来恍然大悟,澳币200不就是人民币1000元吗,我马上随喜1000元到兰若寺成风师兄微信账户,搞得微信还提醒我注意风险,好搞笑!
结果25日晚我又做梦梦到有人给我一碟红果,就是坚牢地神缘起图上的那红果,我和那张缘起图太有缘了,都两次梦到,我接过来后掉了一颗大的,我就去找,刚走两步就找到,很高兴哦。
这些梦太神奇,是护法神提示我吧,昨天儿子成绩出来,都及格了,太感恩诸佛菩萨和诸天圣众…!!!通过这事我明白上供下施太重要了。
倾莲池:我们的起心动念,法界中的护法都是知道的。所以她只是动了个你念头,护法就示梦了。这同时也说明,兰若寺乃清净道场,有演香师父等大德住持,龙天护法护持。
而梦到的坚牢地神缘起图上的红果,则是祈愿圆满的一个征象。当然了,事情已经成办,已经完结,故如今分享出来。
又有问:
师兄,您好,我目前学佛也有几年,收获也很多,也很有信心。
目前刚从研究生毕业,但是最近一段时间有一个问题反复出现,折磨我,自己确实也想过或采取过一些方法,比如自他相换,祈祷上师,或修禅定。但是不知是自己太懒了,还是确实是业障的原因,始终得不到根本解决,反复出现,扰乱了与他人的正常交流。
问题是自己常常注意力不集中,特别是身边有别人同在,或挨得很近的时候(比如坐在旁边),就更难集中了,并且更严重的是自己的注意力不集中还会干扰到坐在自己旁边的人。这反而让自己更加恐惧,结果导致自己这个问题更严重。包括与父母家人,这种情况也不例外,很让自己苦恼。
就要去工作了,更要常常与人打交道,不再像读研时那样可以自己呆着。所以自己很受之苦恼和恐惧。
自己关注师兄博客有些时日了,也认为师兄是真善知识,真切的希望师兄能够清晰地指点自己这个苦恼的过错在哪,末学一定努力改进,确实这个精神折磨太痛苦了。如果能够让邓居士或妙心师兄观察一下那就更好了。
感恩师兄,末学实在没有更好的办法了。文字略长,我也知道每天联系师兄的同修也很多,望师兄能够多给我劳烦一下。真诚再次感谢。
倾莲池:注意力不集中,即是散乱,散乱,在禅修中有专门的对治方法。但是因为这个而产生苦恼、恐惧,就不正常了。
在日本有一种森田疗法,属于心理疗法。其核心教法是:顺其自然,为所当为。对于强迫症、抑郁症、自杀倾向等不能被自己的力量所左右的情绪,并不逃避,顺其自然地接受,以行动去做应该做的事,这就是顺其自然。
另一方面,即使想哭,但如果参加朋友的婚礼,则无论如何也要表现出笑脸,这也是顺其自然。
森田理论要求人们把烦恼等当作人的一种自然的感情来顺其自然地接受和接纳它,不要当作异物去拼命地想排除它,否则,就会由于“求不可得”而引发思想矛盾和精神交互作用,导致内心世界的激烈冲突。
如果能够顺其自然地接纳所有的症状、痛苦以及不安、烦恼等情绪,默默承受和忍受这些带来的痛苦,就可从被束缚的机制中解脱出来,达到“消除或者避免神经质性格的消极面的影响,而充分发挥其正面的“生的欲望”的积极作用”的目的。
因此,森田疗法又称为禅疗法,与禅法非常类似。不要排斥你的苦恼、恐惧、紧张,而是接受,观察它们,让那些情绪从你的生命中留过,你只是静静地观察着它们。它们是无常的一部分,来来去去,当你不施加人为的抵制,它们自然消失。
虽然,从某种层面而言,这些情绪,可能带有非人干扰的因素在里面,但是如果你能安住于这些情绪中,不执着其中(放纵与排斥,皆是一种执着),则非人亦无法干扰你。
大圆满的教法中,有自解脱之道,令妄念自解脱。禅宗的观心法门,则是对妄念不加干涉,不随不拒,照破妄想,两者似乎有相似之处。
故对治于抑郁症强迫症等问题,基于不同的见地,可以采用不同的方法,悉皆有效。
如有位师兄是精神科医生,治疗很多的精神病患者,一般来说精神病患者都是因为非人干扰,而精神病学认为是大脑内神经递质的紊乱,抗精神病药物也是在维持大脑神经递质的稳态。
而药物治疗精神疾病的效果是非常明显的,是否证明这些抗精神病药物可以驱除非人或附体?
我说,是的,药物是可能阻止非人的干扰的,密宗用特殊的材料如安息香等,有祛除鬼神之效,即是借助药力。基于非人的观点,可以诵地藏法等超度,当有效果。
而有些修行者见地,不基于鬼神之干扰,而认为是妄念、执念所致。他们常观心、观空,最后也收到效果。故像《莲师心要建言》中,莲师谈及除障之时,说鬼神魔障,皆由心生,一切不离心性解直锟。
从此见地,修金刚经、心经,亦能遣除非人鬼神障碍,化解种种精神问题。当然,说到修金刚经、心经,我不是建议你只是当成口头念诵,而要思维其义,要以观照般若来观察心念,加上经文之力量,效用方能明显。
如《密勒日巴尊者传》中,谈及尊者降魔之故事。
降魔有三种不同的办法:第一是不了义的办法――用佛陀之威力来降伏魔障,如尊者之歌颂:
“……吽!呸!真言似雨降,口出十二大狂笑,尽扫一切魔障碍……诸魔齐掷江河中……”
此等句皆是把魔鬼视为一个“实境”的真正敌人,而以佛之神力来降服之。这种办法无论如何高妙,咒语和神力不管有多伟大,但实质上仍是“以力敌力”的方式;承认有能降和所降之二分执见。
所以毕竟不可取,非了义。以此方式来降魔,则证悟如密勒之人亦难免示现“略呈畏惧状”。
所以密勒日巴在回答诸魔之恶问时,紧接着就强调两点:
一、自心本无生灭,不可毁坏,故无惧任何魔障及死难。
二、此身无实无常,为满众魔之愿,以之作为布施,亦能成就一项功德。
最后长寿女用各种比喻说明一切魔障皆自心所显,若能调服内心,离能所执杨过传,则自能降服一切魔怨。尊者却回答说魔障并非完全是坏的影儿时尚集团,若能善巧利用则能转为道上之逆增上缘。
愿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