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每周评论为挖掘真相,他踏进了这片江湖 买卖手机有黑幕?!-科技每日推送

为挖掘真相,他踏进了这片江湖 买卖手机有黑幕?!-科技每日推送

查真伪| 看猛料
学技巧|买配件
曾有一位老祖留下千古名句: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
世人都说江湖已逝,却不知有一个神秘的二手数码江湖,仍大隐于世,自古长存。
回顾该江湖的历史,其实并不光鲜。
由于缺乏监管瞿鸿燊,不少二手商贩既从事正经行当,也曾勾结马贼坑骗百姓,令人苦不堪言。
为此,朝廷曾多次派捕快打击,但收效甚微,猖獗依旧。
恰逢公元末年,天下局势动荡,二手数码江湖未能幸免,传统商贩日渐消失,被线上商贩所取代。
为抢占江湖地盘,四年一届的华山论剑因此诞生,评出四大势力,即东闲、西转、南拍和北爱。
论实力最强者,当属东闲,位于桃花岛的“闲鱼帮”。
据称大秦帝师,闲鱼帮是著名大商贾阿李巴巴所建,和西域的四十大盗关系极好。
因此,闲鱼帮曾在江湖一家独大,经营摊口遍布大江南北,引无数商贩入驻,蒸蒸日上。
闲鱼帮挖了无数鱼塘,专供买卖双方垂钓,郑恩柏得以齐聚一堂,增进感情。同时,芝麻信用榜的建立,督促商贩诚信经营张良刺秦。
但江湖太大,每周评论坑骗现象难以杜绝,催生“到手刀”、“借地说话”和“挂羊卖狗”等行为,闲鱼帮鞭长莫及。
即便约定私下交易,百姓仍提心吊胆,防止被劫掠和掉包,朝廷捕快对此爱莫能助。
闲鱼帮的管辖无力,让西转成功诞生。
这个位于西域白驼山的“转转门”喵玉殿,实力不容小觑,背后靠山是著名的58城池。
转转门派遣镖局运送卖家的二手数码,并亲自鉴定,方可送达买家,保证商品成色。
转转门亦走上自营之路,兜售二手数码,牟取最大利润。但商品定价太高,且多翻新和维修,引人担忧。
想要投诉转转门,百姓只能书信送达,效率极慢,惹人失望。
只有南拍的声誉可以长期稳定,也就是“拍拍二手车队”,由云南大理的京东国组建。
京东国长期和中原贸易,上到数码产品,下到丝绸茶具,无一不受百姓追捧。
强东国王深知二手数码江湖的紊乱,一声令下,组建拍拍车队,造福中原。
拍拍车队正规有序,遗憾的是,车队所售二手数码,同样价格高昂,且时常出现问题机。百姓囊中羞涩,只能摇头嗟叹。
中原四雄峪宏中学,实力最弱的是位于泰山的北爱,即“爱回收派”。
爱回收派深得丐帮真传,懂得全江湖铺网,凡有百姓居住之处,必有聚集地,广而告之,效果极佳。
此举虽然方便二手数码的流通,但门派模式属于“低买高卖”,为赚取差价,只能频繁压价,惹百姓不满。
江湖上的四大势力,虽取缔传统二手商贩莫氏空翻,却套路奇多,百姓身心疲惫,失望透顶。
恰逢新一届的华山论剑到来,声势浩大。
正当四方势力坐而论道、激烈辩论时,一无名小辈坦然而出,吸引众人注意。
“前辈,小生有一疑惑,不知是否当讲?”
前辈点头:“姑且听听超时空恋爱好色女刑警。”
“二手数码江湖纷争已久,但前辈们无动于衷,何也?”
前辈怒:“放肆之言,我等致力于线上二手交易,你岂能理解?”
“如今民怨沸腾,前辈可曾得知?”
前辈摇头:“人心不足蛇吞象,被骗之人多是贪便宜,无需理会。”
无名小辈摇头:“小生认为,二手数码江湖,本可有序发展华宝添益,商贩多赚,百姓亦可多赚。”
前辈言:“尔敢建议一二蕉男?”
“以平台直卖替代传统回收和零售,能降低客栈仓储压力,亦可高效流通,减少沟通成本......”
前辈摇头:“愚昧之极,退下吧。”
无名小辈默默离开天黑黑简谱,华山传出一阵嘲笑兰寿网,指责其不知天高地厚。
几天后,中原武当山上,一神秘小教创立,称为“焕熊教”。
此教摒弃传统模式易唯思,和知名镖局顺丰合作,利用平台资源整合,帮卖家把二手数码直卖给买家,让卖家多赚、买家省钱。
令百姓称奇的是,和东闲、西转相比,焕熊教有自创的成色分级在线估价体系,避免乱开价行为,让二手数码价值公开、透明。
在时效和品质方面,焕熊同样领先一步,买卖双方无需沟通,大幅减少时间成本译酷。
江湖人士口耳相传,令焕熊教名气越发壮大。由于教规森严,无寻挑衅滋之事,百姓及商贩得以和睦。
日后,焕熊教以武当山立足,和东闲、西转、南拍、北爱并列,江湖称“中焕”,教主正是无名小生张家炜。

一日,众帮派前往焕熊教,欲要取经学习,张教主嗟叹一声,道出创教缘由。
教主年幼时,喜欢倒腾数码鹫冢庆一郎,常年接触二手数码市场,深知百姓怨言。
后留学英伦,既学金融风投,又懂商业管理酷玩吧,并在朝廷钱庄任职,居庙堂之高,磨砺自身。
教主偶然拜访爱回收派,眼见二手数码市场的痼疾仍未根除,颇为失望。
一次游山历练中,教主发现浣熊的进食很特殊,吞食前定要先将食物往水里清洗一遍,大受启发。或许坚持严格和专业的态度,还原二手数码价值,才是挽救江湖的关键牟玄甫。
遂开山立教,以“解决二手数码江湖水深、低序、弱保障等问题”为己任,取浣熊谐音,创立“焕熊教”。

教主分析二手数码江湖,指出从回收到零售的环节太多,价格很不合理:

由于信息不透明猛虎教师,回收商压价,零售商抬价,价差达70%以上,最终苦了个人买卖双方。

场上的百姓恍然大悟,他们终于明白,为何二手数码回收价总那么低,售价总那么贵。
因此,为消灭差价,焕熊首创“担保直卖”模式。跳过所有中间环节,帮助百姓在三日内直卖二手数码给个人。

为了使众人更容易理解,张教主展示焕熊的直卖流程:

并对比了焕熊直卖和其它帮派的回收价:


有人质疑:“取消了中间环节,岂不赚取更多利润?”
教主笑道:“非也,焕熊不赚差价龙闯中原,只收取少量的成交额服务费,全让利于民,促进二手江湖的健康发展。”
江湖人士赞叹:“帮民多赚,为民省钱,教主果然诚不我欺!”
此后,焕熊教在江湖的名气越发响亮,百姓买卖二手数码产品,只认准焕熊。
如今,焕熊推出“邀友返现”:
如果令狐冲邀请张无忌成为焕熊用户并交易成功,就能拿到返现九爪金龙,且张无忌邀请韦小宝成为用户并交易成功,令狐冲还能拿到间接返现。
这个福利让整个江湖沸腾起来。
怎么个操作法都已经教给你们了,现在识别下方二维码,看看你的iPhone值多少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