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水仙花怎么养为什么轮回让人恐惧?去印度寻找前世(八)-T17的视界

为什么轮回让人恐惧?去印度寻找前世(八)-T17的视界
1月25、26日。
我和强强,告别了“高晓松”嫡女晚七,告别了瓦拉纳西遇见的小伙伴,来到了加尔各答大长脸于洋。
加尔各答火车站旁,厕所是露天的本耶普,不过只限于男性
加尔各答曾经是英国殖民时代的首都,泰戈尔的故乡,特瑞莎修女救苦救难的城市。
如果说德里像北京、孟买像上海,那加尔各答就像广州。
据说,现在的加尔各答已经从印度第三大变为了第四大城市,那不知在国内,深圳是不是也要比广州要更大一点了?
据说,加尔各答是印度中国人最多的城市
下了火车,由于一直还没在印度坐过公交车,就和强强商量,要不咱把这一趟旅程整完整了。汽车、飞机、轮船、小舟、突突、自行车.....咱就差公交车和摩托车了。
我是一个喜欢体验的人,当然,生活中也免不了会遭怕麻烦的人数落。

加尔各答老城街头,我总觉得像上海浦西
行,公交吧!体验一把!
就喜欢山东汉子的不墨迹。水仙花怎么养
不过想坐公交也不是一件容易事哦。
哪里坐,如何坐呢?

加尔各答是我唯一看到有人在街上洗澡的城市,可惜没好意思拍照
于是,只得走一路问一路,可能因为一直没有问对人,竟然问路都问了将近一个小时。
可想而知,干一件事时,抓关键、做对事是多么重要。
在此过程中,其实我都有点着急了,准备放弃这个想法,打OLA了。

加尔各答老城的公交车
任何事情,静下心来,仔细思考,总有办法。
这不,Google地图最终帮助了我们。
吐槽一句,有的时候,多掌握点高科技还是比较有用!
我也在公交车上开挂,在拥挤人群中用手机抓拍了一张
印度跟中国一样,啥都缺,就不缺人。
上了公交车,就略微有些后悔了。
不过,就为这辛苦等待问人、寻找的一个小时,我们都得坚持下去吧!
印度跟中国一样,很容易就看到人山人海
人,很多的时候就是因为心里会有小算计,慢慢,越陷越深.....
这不,最后发现我背包的遮雨罩被划了一个大口子,哎,这包的原装遮雨罩可不便宜哦卫殃!
加尔各答老城交通很拥挤
印度的公交车有一个特点,就是拍车门。
拍车门的意思,就是可以走了。
但这绝对是个危险的动作,因为说是拍车门,公交车却几乎从不关门。
真正用手拍的都是车门旁边。
最后上车的人,拉着进门处的把手,一边用力拍,然后车一边发动走,他一边蹦上车......

在加尔各答老城最有意思的,还是去逛当地的大市场
公交车差不多晃悠了2个小时,从十分拥挤到渐渐宽松,我们终于到了加尔各答新城。
不过,好在这一路,把加尔各答大半个城都逛了个遍。

发现自己在加尔各答老城用手机抓拍了不少
加尔各答的出租车,感觉都是英国老爷车。
最有名的景点,是维多利亚女王纪念堂。谢振南
我有时会觉得,有身在上海浦西的错觉,除了脏乱外乌汶叻。
或许,上海,于我来说,也是一个特别的城市吧。



2016年6月,拍摄于上海浦西
来印度的这一路,都在感受他们的宗教气氛。
从加尔各答开始往南印走,我知道这边的基督教也慢慢多了起来。于是,我最想去特瑞莎修女创建的仁爱之家看看。

The mother house——仁爱之家
仁爱之家,是很多人想来加尔各答体验志愿者服务穷人的地方。
特瑞莎修女是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
她从欧洲定居到加尔各答,只为把天父仁慈的爱,给予到需要帮助的人,她把余生都献给了这份给予。
仁爱之家里,很多地方不让拍照
其实,很多时候,人们的给予,都是有期待的。要是期待没有得到回报,就会不舒服。
这不是真正的给予。
一个人成名后总会有争议厝边头尾,特瑞莎修女也是(可以在网络上搜索一下)
真正的给予是什么?
这是我至今都没有参透的一个问题,因为,无条件的给予很可能会滋生懒惰和依赖。
给予者无条件的悲天怜人,也会出现被为“圣女婊”的结局谢贤年轻照片,类似《三体》中的程心。
特瑞莎修女之墓
那,这个问题交给时间吧,当我进行足够多的给予时,我也许就会慢慢明白。
有的时候,不是什么问题都想的明白的张久祥,去做,慢慢就会有答案了。
维多利亚女王纪念堂前公园里的花
加尔各答的两天撒世贵,其实更多的是一种平静。
悠闲、自在,再一次让自己走进现代文明。

在加尔各答,恰好遇到当晚举行动画节
街边打OLA,主动与去面试上班的印度妹子聊天冰室辰也,了解印度年轻一代毕业生的心态,其实也跟咱们没啥区别,充满迷茫,也充满希望。
看了一部电影,印地语没字幕翻译,不过全懂了,还被感动的热泪盈眶。知道在印度,电影开幕前要起立唱国歌,中场还会有10分钟的屎点,当然,画面中少不了歌舞。
去美食城胡吃海喝,对咖喱恐惧了好多天的胃,终于也不管不顾地放纵了一把。
......
在加尔各答重新感受了久违的现代文明
直至离开,飞往钦奈。
忧伤和恐惧感,才从心里袭来。
南印马马拉姆拉普海滩落日
这,或许还是关于轮回的哀伤。

恒河日出
其他的一路,都是越来越平静。
除了在阿格拉,是真的感受到了,来自灵魂深处的悲伤。
只是,不知道,这是阿贾尔汗的,还是我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