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汽车抛光机为什么说第二次鸦片战争是鸦片战争的继续和扩大-河北初中学生

为什么说第二次鸦片战争是鸦片战争的继续和扩大-河北初中学生杰帕罗夫

第二次鸦片战争是鸦片战争的继续和扩大神关羽,这里的继续是指:
①根本原因和根本目的一脉相承:都是为了打开中国市场,变中国为英国等国的商品市场和原料产地。英国发动第一次鸦片战争的目的是为了夺取更多的销售市场和原料产地,攫取侵略权益,打开中国市场;英法等国发动第二次鸦片战争则是由于不满足鸦片战争的既得利益,要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扩大侵略权益辣手回春。所谓战争的导火线,仅是发动战争的借口。第一次鸦片战争的借口恶魔雪茄,是中国的禁烟运动,第二次鸦片战争的借口是“亚罗号事件”和“马神甫事件”。由此可见它们早已选中中国作为其侵略对象,蓄谋已久,战争迟早要爆发。
②战争的性质一脉相承:都是侵略性的非正义的殖民掠夺战争究极天使兽。
③战争的影响一脉相承:鸦片战争使中国开始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第二次鸦片战争使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化程度加深。

这里的扩大是指:
1、从战争的进程来看:①侵略力量扩大。鸦片战争侵略军只有英国;第二次鸦片战争是英法两国出兵,美俄参与。②侵略时间增长维维嚼益嚼。第一次鸦片战争历时两年多;第二次鸦片战争延续四年之久。③侵略区域扩大。第一次主要在长江以南沿海地区;第二次从沿海一直侵入中国清政府的都城。④签约国和条约增多。第一次只与英法美三国签约;第二次签约国和签约数增多御朱门。
2、从战争的影响看:①通商口岸和割地增多。第一次开5处,割香港岛。第二次开11处,增割九龙司地方一区,丧失东北及西北边疆大片领土血胎换骨。②赔款增加:第一次是赔款2100万银元;第二次新增巨额赔款。
3、从结果上来看破坏了中国更多的主权:①第一次鸦片战争后,列强强迫中国签订了《南京条约》及其附件、《望厦条约》和《黄埔条约》等不平等条约汽车抛光机,中国的领土、领海姜次郎、司法、关税和贸易等主权均开始遭到严重破坏,中国开始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②第二次鸦片战争期间,列强强迫中国签订了《天津条约》《北京条约》《瑷珲条约》等不平等条约,攫取了更多的侵略权益学术批评网,使中国丧失了更多的主权和150多万平方公里的领土虫虫书吧,外国的侵略势力不仅扩大到沿海各省,而且深入到长江中下游地区。第二次鸦片战争使中国的半殖民地化程度进一步加深。
从两次战争根本原因和根本目的,性质、参与者、时间的长短,侵略路线区域及其他情况basq,产生的结果和影响等方面都可以看出第一次鸦片战争是第二次鸦片战争的开始,第二次鸦片战争是第一次鸦片战争的继续。其共性是资本主义列强向外侵略扩张,清政府的腐败无能造成民族耻辱和灾难。
两次鸦片战争还给我们共同的教训和启示:锁国就要落后,落后就要挨打!中国近代百多年历史是贫穷落后屈辱挨打的历史,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抗争史聚优汇。
-END--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把时间交给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