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法国凡尔赛宫为考生保驾护航 【高考聚焦】①同心协力,高考顺利②考场外的小故事③“无声的行动”,-上栗发布

为考生保驾护航 【高考聚焦】①同心协力远安天气预报,高考顺利②考场外的小故事③“无声的行动”,-上栗发布支那之夜


自我加压,砥砺前行米龙老爹!奋力建设经济强县、文化名县、宜居美县披风争夺战!(移动用户新关注《上栗发布》可领20M流量啦!!!)
01同心协力,高考顺利

6月7日,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序幕。上午,上栗考点省巡视组领导杨海峰,市巡视组领导黄萍一行,法国凡尔赛宫县领导利军、曾晓勇、廖宇波、熊渊、叶方来到我县高考考点上栗中学进行巡视。

考区主任、副县长刘敏陪同省市工作组领导检查试卷保密室
今年高考时间为6月7日—9日。据统计,今年我县设1个考点前线任务,103个标准化考场,参加高考总人数为3137人。
高考工作,万众瞩目,情系万家各方同心协力,学生高考顺利
上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高考工作,多次召开高考专题会议,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由县教育局对考务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同时调动公安、水务、供电、电信、移动、医疗、卫监、交通等各部门精干力量,做好高考前的准备和高考中的保障工作。


校内校外,秩序井然

上栗中学按照上级的要求,认真部署,做好了宣传工作,营造了良好的高考氛围神偷家族,整个校园整洁亮丽,红旗招展,彩旗飘飘,准备工作有条不紊。

今天上午8:00前家长鼓励,教师加油
栗中学生会组成68人志愿团为学长学姐们送上满满的祝福

加油!


开考了,莘莘学子认真思考,沉着冷静,尽情展示自己的才华……
考试中,整个校园安静祥和,高考在安全、平安、顺利地进行着

下考了,监考老师轻松自然地通过专用通道,走进试卷密封室
考生们洋溢着笑容,有序地走出考试大楼……
02
考场外的小故事
——上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2017年高考安保工作侧记
又到一年高考时,这既是对万千学子们多年来学习成果的一次考验,也是对交警部门管理服务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为做好高考期间的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确保辖区道路,特别是考点附近道路的安全畅通有序,上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干协警在考场之外顶烈日,忍酷暑,用汗水为高考保驾护航。

用汗水圆万千学子大学梦作为上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长,肖桐奇已经不记得自己已经参加了几次高考安保工作了,但他始终记得当自己看到高考考生们走进考场时脸上的自信与笑容猎鹰突起。

作为上栗辖区的交通管理部门,在2017年的高考中,上栗交警担负着上栗中学这个重要考点的交通安保任务。上栗中学坐落金山镇金山大道之上,是上栗县唯一的高考考点,交通管理压力可想而知。越是困难越是要迎难而上,为了保障高考期间考点及辖区各路段的交通畅通,在高考开始前,肖桐奇就和执勤民警一同深入考点及周边道路开展交通流量调研,认真制定指挥疏导方案,6月7日上午7点和执勤民警、协警一同深入路面开展交通安保工作,为辖区广大高考学子们保驾护航exo魂蛋吧,用汗水圆万千学子大学梦。


用坚守打造高考平安路恩信实验中学位于府前路上,不同于上栗中学考点的考生们,这里的学生更多是选择乘坐学校统一安排的大巴车或是私家车出行。

为了保障2017年高考期间恩信中学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井然,负责恩信实验中学交通安保工作的民警不顾高温、闷热,坚守岗位,主动为广大考生与考生家长服务。为了更好指挥接送考生的社会车辆能快速通过校门口,民警更是站到马路中间位置,用哨声与指挥手势指挥车辆有序通过校门门口,确保了高考期间恩信实验中学及周边道路路段交通安全,有序。
今天上午在上栗中学考点始皇天下,一名来自上栗恩信中学的考生在进考场前发现未带准考证件,民警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带其返回学校寻找,并及时将其送回上栗中学参加考试。面对广大高考考生们,民警们没有更多的语言,只是用自己的努力与坚守为高考考生们打造了一天高考平安路。


用劳动换来高考交通平安
幽默有趣是他人对上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长黄炎在生活中的第一印象,但在工作中黄炎却是一位严肃威严的交警。在6月7日的高考安保工作中,黄炎负责上栗中学考点的交通安保工作。为了保障考生们能顺利到达考场进行考试,在7日早上7时,当大多数的上班族刚刚起床洗漱的时候,他就已经到达上栗中学考点执勤岗开展了一天的护考工作。

随着时间的推移,气温也随之升高,但黄队长依然顶着烈日不断挥动手臂,用标准的指挥手势引导一辆辆满载考生的大巴车安全、快速进入指定停车位置,保障考生能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考试。
“考场秩序一年比一年好,他们考的好,我们也跟着开心。”


用宣传保障考生出行通畅
高考来临,辖区各考点及周边道路的交通出行情况成为了广大考生及考生家长们最为关心的事情,翁其钊为了确保高考期间广大考生及考生家长能按时到达考点,上栗交警主动与媒体沟通,及时用双微平台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们高考出行要合理选择时间与路线,错峰出行,最大限度保障道路交通平稳、通畅。

同时,在维护交通秩序的主战场上,不仅发挥自身主导作用,更与志愿者及各部门联动,积极为学子们创造一个和谐,有序的考试环境。


用热心为居民出行服务在此次高考护考行动中火日立,上栗交警不仅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无敌乒乓兔,更为辖区居民出行服务。

6月7日早上10时左右,上栗交警执勤民警与协警正在辖区上栗中学考点开展高考交通安保执勤时,发现一位穿着黑色衣服老爷爷拄着拐杖在学校门前左边菜场慢慢地行走,由于正值该路段车流量较大时段,很多车辆为了避让老爷爷而突然刹车,路面上险象环生。看到此情景,交警与志愿者立即上前,一边指挥车辆小心慢行,一边搀扶老人安全通过马路。在搀扶老人的过程中,城区中队长黄炎一边轻声安慰老人一边搀扶着老爷爷从过马路洪荣宏,到达安全地点后黄炎还不断提醒老人家慢走注意安全!

以上这一幕幕都只是上栗交警高考安保工作的缩影青木花恋,高考期间,上栗交警全体干协警将与广大高考考生们一起努力,用实际行动守护考生们的未来梦。

03
“无声的行动”, 为考生保驾护航
——栗志联2017年高考志愿工作侧记
又到一年高考时,这既是对万千学子们多年来学习成果的一次考验,也是对栗志联志愿服务工作的又一次全面检阅。为做好高考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确保辖区道路,特别是考点附近道路的安全畅通有序,上栗县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们在考场之外顶烈日,忍酷暑渡鸦科技,用汗水和热情为高考保驾护航。



6月7日早6点,栗志联高考志愿活动正式拉开帷幕,120名志愿者全程参与,与上栗交警合作,进行交通劝导、秩序维护和医疗救助等志愿服务。


栗志联改变以往的方式和做法,将重心转向文明交通劝导和秩序维护,全面策应全市文明交通年活动,真正用实际行动去树立好榜样,影响更多的市民一起支持和参与。



今年是栗志联开展高考志愿服务的第五个年头,在活动前,栗志联提前安排,及时招募,并联合上栗交警对志愿者进行了培训,合理安排了服务区域和工作任务。良好的服务和统一的形象赢得了广大家长和考生的一致好评!

高考志愿服务将延续到9号上午,栗志联将继续用真心做好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供稿:上栗中学、县交警大队、栗志联



大家都在看
look here
 您好,我的名字叫上栗,处处充满生机与活力冰果第二季!
 
 奋进的2016,上栗县委、县政府交出了这样的成绩单
【震撼视频】上栗:你的名字,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踏着春的脚步,许你一个上栗的浪漫
发布权威信息  关注发展民生
讲好上栗故事  打造互动平台

微信号:slfb0799
长按二维码,欢迎关注“上栗发布”
投稿邮箱:slfb0799@163.com
欢 迎 来 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