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泛美航空主提升皮带的“守护神”——记沁新煤矿主提升皮带运行班药宏斌-沁新能源

主提升皮带的“守护神”——记沁新煤矿主提升皮带运行班药宏斌-沁新能源
他们是一群默默无闻的人,他们任劳任怨,他们只有16个人,但他们却保护着沁新煤矿原煤运输的“咽喉”,他们就是沁新煤矿主提升皮带运行班。
他们团结协作张四一,实现全年安全平稳无事故连续运行4705.38小时,但这都离不开有个好的带头人,他就是主提升皮带运行班负责人药宏斌。
药宏斌2003年来到沁新煤矿机电二队,在2010年,主斜井改造完成后领命上岗,龙套王在这七八年的时间里,他恪尽职守,带领团队连续多年荣获集团先进集体表彰泛美航空。他在工作中亲力亲为、留心细节、刻苦钻研,先后完成了主斜井流水煤槽、主提升皮带机尾全封闭保护设施等多项小改小革,并对皮带沿线急停的安装位置进行了多次改进,避免了因矸石滚落从而损坏皮带急停,在保证提升运输的同时大大减少了设备设施的故障。
近年来。药宏斌紧跟集团安全管理理念,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认真执行“评估、演示、操作”及主体责任延伸,工作中深入现场亲自指导员工魂武双修,进行现场评估、现场培训希斯堡惨案。为更好的实施主体责任延伸工作无心魅惑总裁,他从全班组工资中提出一部分作为班组人员发现及主动整改隐患的奖金鬼娃恰吉,大大提高了班组人员主动发现整改隐患的热情和积极性,将班组人员从原先的“要我安全”逐步转变为“我要安全”。为做到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据可查,药宏斌将班组范围内的各类设备设施,小到开关、急停,大到电机、减速器全都责任到人,做到各类设备设施件件有人查,物物有人管。他将整部皮带进行分段管理,三个班各负责一段,并每五天轮换一次,起到相互监督、相互检查的作用。针对皮带运行时间长秋葵汤,存在疲劳老化的实际,药宏斌组织人员认真分析,在不影响提升的前提下加大了皮带的各项检测和巡查力度。
为做好集团及矿内上传下达工作,对于兄弟单位的相关事故案例进行认真分析总结,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来处理,把别人的教训当成自己的教训来总结,并组织员工深入现场进行分析检查亡灵圣魔导,真正做到防微杜渐。
为解决工作区域及班组人员仪容仪表问题,他带领班组人员利用下班空余时间将办公区域进行亮化,并搭建了自己的澡堂,真正的解决了人员的洗澡问题,让班组人员可以高高兴兴上班,干干净净回家。当班组人员因家中有事或因病不能上岗时,他总是第一时间询问关心,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们。他热爱篮球程颖婕,班后闲暇时间常常组织班组人员进行篮球比赛,从而进一步的拉近了班组人员之间的关系。
在药宏斌的带领下,在集团及矿领导关心下,沁新煤矿主斜井皮带运行班提高了凝聚力,他们相互尊敬、相互爱护,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保护沁新煤矿原煤运输的“咽喉”挥洒着汗水孙明楠,为集团的蓬勃发展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黄昏色的咏使,他们是沁新煤矿主提升皮带当之无愧的“守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