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泡菜奶酪微笑为普洱的两县三座茶园投票吧-普洱三宝

为普洱的两县三座茶园投票吧-普洱三宝
普洱市的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和普洱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入选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中国合作经济学会旅游合作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17年度全国十大魅力茶乡评选。(网络投票时间为8月15日上午10时到8月25日24时)
投票丨2017年度全国十大魅力茶乡评选
普洱市的柏联普洱茶现代农业庄园万亩有机疏林茶园、普洱板山茶园、哀牢山茶园三座茶园入选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中国合作经济学会旅游合作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17年度全国三十座最美茶园评选。(网络投票时间为8月15日上午10时到8月25日24时)
投票丨2017年度全国三十座最美茶园评选
普洱两县入选澜沧拉祜族自治县
澜沧县地处普洱市与西双版纳州、临沧市的交汇处,西部和西南部有两段与缅甸国接壤。澜沧与西盟、孟连合称“边三县”。澜沧县除了有独特的拉祜族文化外,还有不少旅游资源。千年古村落——翁基村、富东乡邦崴村的千年古茶树、仙人洞、响水河瀑布、三佛祖佛房遗址等景点。是普洱“绿三角”旅游环线开发建设的重点景区,已被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旅游示范区”,景迈山旅游景区被评为“2011中国十大休闲胜地芒景村被评为“2011年中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之一泡菜奶酪微笑。2012年9月,普洱古茶园与茶文化系统被联合国列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试点猛虎王朝,保护试点古茶园核心区就是景迈芒景千年万亩古茶园。
澜沧县积极推进“茶旅融合”建设,坚持“以茶促旅、以旅兴茶”。促进旅游业与茶产业的融合发展。一是茶旅文化一体化建设。挖掘以茶为重点的历史民俗文化,包装符合现代旅游理念的原生态文化。收集茶诗、茶歌、茶赋和民间传说有关的故事;承办澜沧县茶文化节等茶事活动,助推生态旅游产业发展。二是茶旅品牌一体化建设。充分利用普洱茶景迈山古茶茶叶品牌开发旅游品牌。整合相对集中的茶园、相邻村落的特色景观和风土人情,利用茶叶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开发旅游品牌,实现以茶兴旅。整合景迈山风景区周边特色镇、村为节点,坚持打造“葫芦节”、“扩塔节”,布朗族“山康茶祖节”等民族节庆活动。三是茶旅商品一体化。打造以景迈山古茶普洱茶产品为主的旅游商品,开发具有地方特点和产业特色的生态咖啡、民族特色商品、木制品、地方特色食品、古茶系列产品、茶饮品、茶饮食等旅游商品库贝萨。

澜沧县景迈村糯干傣族古寨



景迈芒景千年万亩古茶林

翁基古村落

老达保寨

邦崴过渡型古茶树

佛房茶庄园

柏联茶庄园茶基地

柏联茶庄园
普洱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
宁洱县位于云南省南部、普洱市中部,地跨北回归线,南临东南亚周边国家,昆曼国际大通道与弥宁公路、景宁公路在宁洱交汇,是滇南连接东南亚和南亚的交通要道。这里地沃物厚、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74.04%。是驰誉中外的“普洱茶”的核心原产地和集散中心,温翠苹是古“普洱府”所在地,茶马古道的源头,是新中国民族团结第一碑民族团结誓词碑的诞生地,是主演《五朵金花》、《阿诗玛》的著名彝族电影演员杨丽坤的故乡,有着“名茶、名道、名碑、名人”四大文化品牌。


这里有“三山”(普洱山、锦袍山、困鹿山)、一府(古普洱府)、一镇(磨黑历史文化名镇)、一村(茶马驿站那柯里)精品旅游路线,开辟以普洱府古城为中心,连接“普阳八景”的历史文化特色观景旅游线;以困鹿山皇家古茶园为主心,连接哈尼族、彝族民俗风情的休闲娱乐线;以茶马古道为轴心,连接那柯里、磨黑古镇的马帮文化旅游;以民族团结誓词碑为中心,连接革命老区、百年老校的红色文化旅游。


全县共有茶园面积14.7万亩,其中观光茶园面积8万亩,共完成毛茶产量10500吨。

困鹿山皇家古茶采摘

困鹿山皇家古茶园,困鹿山位于宁洱县境内,距县城31公里,属无量山南段余脉,山中峰峦叠翠,古木参天,最高峰海拔2271米,是宁洱境内较高的山峰之一。困鹿为傣语,“困”为凹地,“鹿”为雀、鸟,“困鹿山”意为雀鸟多的山凹。这里生长着万亩野生古茶林,属较完好的原始茶树林群落,总面积达10122亩,是目前我县发现的最大的茶林群落体。困鹿山位于无量山南段余脉,为澜沧江水系和红河水系的分水岭。

祭茶神是普洱茶区春茶开采的一种仪式,通过对每年茶叶开采时的祭拜,祈福一年茶叶丰收,贸易顺利,茶农幸福安康。



哈尼族是一个能歌善舞的民族,很多时候,烧起火塘,煮上煨酽茶,人们围坐在一起,就开始唱民族的创世古歌、迁徙史实等,其中茶歌也是他们经常唱的,唯一不同的只是茶歌在任何时候都可以唱,别的如创世古歌、迁徙史诗等则不行。哈尼族的茶歌一般有“种茶歌”、“采茶歌”、“饮茶歌”、“情茶歌”等。哈尼族的茶歌唱得情真意切,十分感人。
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
普洱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
快快为这两个普洱茶乡投票吧!
点击投票

投票丨2017年度全国十大魅力茶乡评选
普洱哪三座茶园入选?
柏联普洱茶现代农业庄园
万亩有机疏林茶园
景迈柏联普洱茶庄园11000亩有机疏林茶园位处北纬21度的景迈山,最高海拔1662米,最低海拔900米,负氧离子高达20000个/立方厘米,云雾缭绕的有机茶园犹如蒙面的少女般让游人痴迷驻足。这里是极为珍贵的热带雨林北缘中的优良茶区,生态完整,山川秀丽。景迈山逾两万亩的古茶园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是普洱茶区中最美的一座茶山,主要居住着哈尼族、傣族、拉祜族和布朗族。他们虽然有不同的语言、民居、服饰等,但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与茶相生相息。
柏联茶庄园始终坚持以“自然生态”、“绿色有机”、“安全健康”、“公开透明”的理念建设11000亩有机疏林茶园,实现“从茶园到茶杯”的放心、健康。从柏联普洱创建之初,就按照现代有机茶园建设的标准和欧盟有机标准法规,将现有的1万多亩自有茶叶基地,进行有机茶园、疏林茶园、观光茶园改造,宜生树种种植、茶棵放养、农药禁施等措施的施行,很好的恢复了生物多样性。
经过十年的雨林再造工程,维护生物多样性的环境,国营农场时代的台地茶园变成了疏林有机茶园。有人评价柏联普洱茶庄园的茶叶是吃水果长大的,这不是无由来的。在庄园里,有更多的林木和果树,树上有欢快歌唱的小鸟和蹦蹦跳跳的松鼠,茶园里有放养的茶花鸡和各种小动物。柏联人认为,一个美好的生态环境老鸭头,才能造就一片品质优良的茶叶产品。
在柏联普洱茶庄园,游客来到景迈山柏联普洱茶庄园可以参观制茶坊、茶仓和普洱茶博物馆,参与普洱茶制作;或者在蔚为壮观的有机茶园中远足;祭拜普洱茶茶魂,深入古村寨体验少数民族普洱茶文化;在雨林SPA中品饮世界顶级普洱茶,体验东方神秘SPA之源,是一种自然的、生态的、低碳的、健康的庄园体验之旅。人们将忘却都市的喧嚣、繁忙,参观体验普洱茶文化食人猪,品茗泛着雨林兰花香的世界顶级普洱茶海参崴怎么读,看到的是景迈山的万亩千年古茶园,看到的是百濮百越的茶文化遗存,看到的是一座山的茶博物馆,在庄园中追寻品质生活的真谛。

茶园里长出来的制茶坊——景迈柏联茶庄园沃德兰乐园。柏联普洱茶庄园整体建筑与11000亩有机疏林茶园自然相融,诠释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常年被云雾缭绕的有机茶园犹如蒙面的少女般让游人痴迷驻足。

茶园里长出来的精品酒店——在这里人们将忘却都市的喧嚣、繁忙,享受大自然馈赠的宁静、安详、和谐、健康。

茶园里的生产车间——全透明的生产车间,在这里可以观赏到“从茶园到茶杯”的理念是如何实践的。



制茶体验之旅——伴随着鸟语花香,亲手从有机疏林茶园采摘鲜叶,再到制茶坊制茶,制作一饼专属于自己的普洱茶。


经过十年的雨林再造工程,维护生物多样性的环境,国营农场时代的台地茶园变成了极具观赏性的疏林有机茶园。有人评价柏联普洱茶庄园的茶叶是吃水果长大的,这不是无由来的。在庄园里,有更多的林木和果树,树上有欢快歌唱的小鸟和蹦蹦跳跳的松鼠,茶园里有放养的茶花鸡和各种小动物。

种茶为生的拉祜族、哈尼族、傣族和布朗族——他们虽然有不同的语言、民居、服饰等橘奈々子,但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与茶相生相息。在这里,一场少数民族歌舞篝火晚会,极具少数民族风味特色的晚宴虚位以待,在这里不仅可以享受少数民族特色佳肴,还可以品味一场少数民族歌舞盛宴真相30分,静距离接触“会走路就会跳舞、会说话就会唱歌”的老达保拉祜族传说。
哀牢山古茶园
九甲镇位于镇沅县东北部戴丹丹,哀牢山西南麓,东与玉溪市新平县者竜乡以哀牢山主峰雪锅山为界,南与本县者东镇相连,西与景东县花山乡隔河相望,北与楚雄市双柏县鄂嘉镇相接。总面积198.5平方公里,距县城75公里,距普洱市246公里,全镇地势东北高、西南低傲世炎神,属高山峡谷地区,最高海拔哀牢山主峰雪锅山,海拔3137.6米,最低点登高组者干河边,海拔1002米,高差2135.6米,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17度,年降水1650—1800毫米,独特的地理环境孕育了不一样的普洱。

九甲镇位于镇沅县东北部,哀牢山西南麓,东与玉溪市新平县者竜乡以哀牢山主峰雪锅山为界,南与本县者东镇相连,西与景东县花山乡隔河相望,独特的地理环境孕育了不一样的普洱,九甲仙境般的山顶一条街。

云蒸雾绕的哀牢山,是茶树生长的乐土。

倾力打造一个集民族文化特色、休闲旅游、生态农特产品集散的生态园林型特色小集镇。目前,低炭、生态、绿色的生态园林型特色小集镇环境雏形初步形成。公司内部设有餐饮、住宿、制茶体验等。

千家寨一带海拔2100-2500米高度范围发育的野生古茶树群落是全世界目前发现面积最大、最原始、最完整、以茶树为优势树种的植物群落,面积达两万多亩。

可以体验从采茶到杀青再到压饼整个茶叶加工过程。也可以来一场与原始森林邂逅的故事。

茶园中有“仙女浴池”、“九天悬瀑”、“彩虹桥”、“世界野生茶树王”、“大雪锅山”、“原始森林”等自然保护区景点。
普洱板山茶园
国家有机食品生产基地—板山茶园全景图,云南普洱茶(集团)有限公司系云南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公司自营6大有机茶园,土地面积45000多亩,茶园面积27000多亩,其中板山基地茶园是公司规模最大的基地,共8500亩,板山基地茶园于2007年通过有机认证,2015年被国家环保部认定为国家有机食品生产基地,2016年通过欧盟有机认证,该基地为宁洱县三环一轴旅游环线上以茶文化为主题重点打造的旅游庄园之一,园内风景优美环境迷人玄天至尊,四周原始森林包围,负氧离子含量超高浇驴肉,是天然的大氧吧。


板山茶园,展示的内容为普洱板山茶园里较为连片的有机茶园,因基地面积较大,只能分块展示。

板山采茶姑娘,板山世代居住着哈尼族人,他们世代以种茶为生,园内的姑娘经常结伴到茶山上采茶,形成茶山上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板山原始森林风光,板山茶园周边全部被原始森林覆盖,走进林内,随处可见类似的苍天古木。

板山水管箐三百多年的栽培型古茶园,在板山基地水管箐一带,至今任保留着古瑶人居住的遗址,这些历经了三百多年的古茶树如今还顽强的活着,见证了当年板山茶园的辉煌。

板山古茶树鲜叶采摘的方式,从原有的台地茶到古树茶都有各自的采摘方式,传统的机械采茶在这里是行不通的,高大的古茶树完全只能靠人工爬到树上去采摘,同时古树茶的品质会比台地茶高,所以古树茶的价格自然也要比比台地茶的高出许多。
板山人工栽培型古茶树,板山基地保留了普洱茶所有的种植模式,园内有大树茶园、藤条茶园、大树伞状茶园、高密度留养茶园、野放型茶园等,是天然的茶园博物馆。

秘境板山深处的千年茶王树,在板山周边的原始森林内生长着一棵1700多年的茶王树,每年周边的村民和过往的马帮都会到此祭祀茶王树。

与古茶共同生长的桫椤树,板山古茶园内,随处可见与古茶树共同生长的植物活化石桫椤树群落,只有生态环境优越的地方才会生长。

板山原生态旅游村落民宿群。
柏联普洱茶现代农业庄园万亩有机疏林茶园
哀牢山古茶园
普洱板山茶园
请为你喜欢的茶园投票
点击投票

投票丨2017年度全国三十座最美茶园评选
普洱两县入选2017年度全国十大魅力茶乡评选投票丨2017年度全国十大魅力茶乡评选
普洱三座茶园入选2017年度全国三十座最美茶园评选
投票丨2017年度全国三十座最美茶园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