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泰坦尼克号沉没为什么追延禧攻略的时候我的脑海会有《还珠格格》?-完美女神来了

为什么追延禧攻略的时候我的脑海会有《还珠格格》?-完美女神来了
宋佳妍近日,于正的新剧《延禧攻略》在抢先《如懿传》一步上映,不知道小仙女们都看了没有仇中仇?
这次回归正常的于正何忠友,不论是从剧的色调还是构图上都得到了网友的一致好评。

而秦岚与佘诗曼的加盟也让人对这部剧期待满满。

佘诗曼饰演的娴妃形象铁血强宋,让人不自觉的想起了《金枝欲孽》的尔淳。

真的是童年里宫斗剧的鼻祖了必优兰,当年的尔淳跟玉莹,羊站尔淳,你们呢?

而此次佘诗曼饰演的娴妃就是未上映的《如懿传》里周迅饰演的如懿。

只不过聪明的于正换了个视角,主角不是如懿北海潮汐表,而是魏璎珞的爱恨情仇上位史。

但是不少吃瓜群众反应前十集看下来了,竟然将重点放在了这部剧究竟和《还珠格格》有什么关系公主岭二丫网?看来国民古装剧的名号诚不欺我。

其实不仅仅是《还珠格格》,许多剧中的角色都可以互相联系起来,那么下面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清宫戏中各种角色的“碰撞”!

清宫戏复杂人物关系
同一个角色不同人演绎你更看好谁

首先我们要从当年万人空巷的《步步惊心》和《甄嬛传》开始说起,剧中的吴奇隆和陈建斌其实饰演的是同一个人辛酉刀法,也就是雍正帝,而这个雍正帝呢可以说是相当的痴情脱衣舞男啊艾红梅,《步步惊心》中刘诗诗饰演的马尔泰·若曦去世之后法则修神,雍正帝就追封她为纯元皇后。

有了纯元皇后才有后来的甄嬛,为什么呢?因为甄嬛的长相酷似纯元皇后陈铁雄,于是就被雍正帝一眼相中,经过一份激烈的宫斗之后,甄嬛最终坐上了皇太后的位置。想不到吧!《还珠格格》中的老佛爷就是当年的甄嬛本嬛呀王俪桥!

《甄嬛传》甄嬛/孙俪、《延禧攻略》太后/宋春丽、《如懿传》钮祜禄氏/邬君梅、《还珠格格》老佛爷/赵敏芬
并且甄嬛上位后还收养了四阿哥弘历,也就是我们后来称作的乾隆皇帝啦~《延禧攻略》中的聂远和《如懿传》霍建华以及《还珠格格》中的张铁林饰演的都是乾隆皇帝一角。

《延禧攻略》乾隆/聂远、《如懿传》乾隆/霍建华、《还珠格格》乾隆/张铁林
而乾隆的正室妃子富察氏则是在乾隆登基第二年被册封皇后,这个历史上知书达理、温文尔雅的人物富察氏很是受到婆婆甄嬛的喜欢,可惜就是身体太差伊威肝粉,年纪轻轻就去世了秦筝缓弦歌。
《延禧攻略》孝贤纯皇后富察氏/秦岚 、 《如懿传》富察氏/董洁、《甄嬛传》富察氏/袁艺
在富察皇后去世之后nbaol,乾隆册封的第二个皇后就是佘诗曼饰演的娴妃了,她和周迅在《如懿传》里饰演的乌拉那拉氏·如懿是同一个人。

《延禧攻略》继皇后乌拉那拉氏(初封娴妃)/佘诗曼、《如懿传》如懿/周迅、《甄嬛传》皇后如懿姑姑
还记得还珠格格里面那个嚣张跋扈的皇后吗,她就是曾经的娴妃叱云南,最后被夺取后位郁郁寡欢而死的她是一个悲剧收场的角色。

《还珠格格》皇后/戴春荣
说到《还珠格格》中的皇后怎么少得了李启明老师饰演的容嬷嬷呢,这个角色在《延禧攻略》和《如懿传》中都有所体现。

《延禧攻略》珍儿/方安娜、《如懿传》容珮/齐欢、《还珠格格》容嬷嬷/李启明
这个当然吓哭小孩儿的角色也是给O姐曾经留下过很深的印象了!

而《延禧攻略》中的大反派在《如懿传》中也有所体现,谭卓饰演的骄傲跋扈的高贵妃和童瑶饰演的高晞月原型都是慧贤皇贵妃高佳氏。

《延禧攻略》高贵妃/谭卓、《如懿传》高晞月/童瑶
《延禧攻略》中吴谨言饰演的女主角魏璎珞的原型则是孝仪纯皇后魏佳氏,更是嘉庆帝生母,最后的人生赢家泰坦尼克号沉没,小时候印象中温柔善良的令妃和她是同一人。

《延禧攻略》魏璎珞/吴谨言、《如懿传》令妃/李纯、《还珠格格》令妃/赵丽娟
虽然是配角却因为惊人的美貌被传颂至今的,《还珠格格》中的香妃一定算一个夜空的彼岸,《延禧攻略》和《如懿传》也同样有这个人物存在香菲丽莎。

《延禧攻略》沉璧/张嘉倪、《如懿传》寒香见/李沁、《还珠格格》香妃/刘丹
同一个时代的电视剧摆在一起人们难免会串戏伊斯佳原液,因此这个时候就是考验演员演技和电视剧影响力的时候了!

那么在你心中
给你留下最深刻印象的
清朝角色扮演者是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