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泰坦机器人为什么说减少慢性肾衰竭并发症能降低患者病死率?-移馨之家

为什么说减少慢性肾衰竭并发症能降低患者病死率?-移馨之家猛兽列车

1.心血管并发症的防治心血管并发症是导致CRF患者死亡的首要原因张文美,占这类患者病死率的44%~51%,其中左心室肥厚、充血性心力衰竭和缺血性心脏病的表现尤为突出。除具有与一般人群相似的传统心血管疾病风险因素外,CRF患者患有与慢性肾病有关的非传统风险因素,如蛋白尿、容量负荷及脂蛋白升高等。
CRF心血管并发症的治疗,泰坦机器人首先应针对各种风险因素,包括有控制血压、降低血脂、戒烟、适当活动和抗凝治疗、纠正贫血及改善钙磷代谢,防止血管钙化等。


2.营养不良的防治慢性肾衰竭患者由于蛋白质摄入减少;酸中毒导致蛋白质代谢紊乱;炎症反应、肾病综合征等原因造成低蛋白血症。低蛋白血症与病死率密切相关。故应经常检测CRF患者的营养状态,进行饮食指导,并纠正营养不良因素。


3.纠正慢性贫血贫血是CRF患者的常见表现,对于非透析CRF患者的严重贫血应予重视。应用重组人促红细胞生成素纠正贫血,可延缓肾衰竭的进展。贫血与CRF的心血管并发症密切相关。血红蛋白每降低10g/L,左心室肥厚的发生率增加49%而每提高10g/L,左心室肥厚的风险降低6%。使用促红细胞生成素后,不仅减轻患者的贫血症状,而且使心、肺、脑的功能明显改善,提高患者的生存率。
除非贫血严重或出现症状撒拉嘿呦,一般不必输血。如果输血,输血速度要缓慢,应使用红细胞悬液,以防循环血量过多。
(1)排除缺铁等因素:血红蛋白低于100~110g/L或血细胞比容低于33%,即可开始应用促红细胞生成素(EPO)治疗。其初始剂量通常为3000U/次,每周2~3次,或10000U/次,每周1次,皮下或静脉注射,此后根据血红蛋白情况适当调整剂量。
(2)补充铁剂:铁剂的补充对应用促红细胞生成素纠正贫血的疗效非常重要。血清铁蛋白小于100ng/ml诊断为绝对铁缺乏,应每日给予至少200mg铁剂,以保证转铁蛋白饱和度维持在20%,才能达到促红细胞生成素纠正贫血的作用。口服铁剂主要有琥珀酸亚铁、硫酸亚铁等。部分透析患者口服铁剂吸收较差,故常需要经静脉途径补充铁,以蔗糖铁的安全性及有效性最好。
(3)补充叶酸和维生素B12:叶酸10mg,3/d;甲钻胺片0.5mg,2~3/d。

4.低钙血症、高磷血症和肾性骨病的治疗肾性骨病是由于钙、磷代谢紊乱、活性维生素D3缺乏、甲状旁腺激素代谢异常以及铝中毒等多种因素有关,是CRF的常见并发症,主要有纤维囊性骨炎、骨软化、骨再生不良、骨质疏松等。根据骨转化状况的不同,组织学上将肾性骨病分为高转化、低转化和混合性3型。肾性骨病治疗前应评估患者的血全段PTH、钙、磷,纠正钙磷代谢紊乱,根据全血PTH水平应用活性维生素D3并需根据不同类型的骨病进行治疗。当前肾性骨病治疗中存在一些问题需要重视,主要包括,①由于骨活检没有普遍开展,因此不能进行病理分型诊断;②盲目应用活性维生素D3和补充钙剂亭亭玉立造句,可能加重外周器官组织的钙化;③治疗中未定期检测各项指标并及时调整用药方案,导致治疗不及时或治疗过度。
对明显低钙血症患者,应给予钙剂1.5g/d,分次口服,正常人血钙为9~11mg/dl或2.25~2.75mmol/L。血钙低于2mmol/L或8mg/dl时加量,当高于2.5mmol/L或10mg/dl时,应减量或停药。在补钙的同时给予口服活性维生素D3(骨化三醇)0.25ug/d,连服2~4周,
如血钙检测值和症状无改善,可将用量增加至0.5ug/d山师教务处。对血钙检测值不低者郑文迪,则宜隔日口服0.25ug。凡口服骨化三醇患者,治疗中均需要监测血钙、磷和甲状旁腺素浓度,使透析患者血钙磷乘积尽量接近目标值的低限〈钙×磷小于55mg2/d12或4.52mmol2/L2),血PTH保持在150~300pg/ml,以防止发生不良性骨病。当甲状旁腺素上升,降钙素相对不起作用时栅栏密码,可加重肾性骨营养不良,应适当使用降钙素。
对高磷血症患者,除限制磷摄入外冯改朵,可口服磷结合剂,以醋酸钙、司维拉姆较好。口服醋酸钙一般每次0.5~2g,3/d,段曦餐中服用。对明显高磷血症则应暂停应用活性维生素D3和钙剂,以防加重转移性钙化,此时可短期服用氢氧化铝制剂(10~30mI/次,3/d)。
低钙作为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的原因徐鹤薇 ,有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症的患者,给予骨化三醇,很大程度上能纠正甲状旁腺素的亢进。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经内科治疗无改善者需做甲状旁腺次全切除术。

5.其他①糖尿病肾衰竭患者随着肾功能的恶化,必须相应减少胰岛素用量;②高尿酸血症通常不需药物治疗,但如有痛风,则口服别嘌醇0.1g,1~2/d;③皮肤瘙痒,口服抗组胺药物如马来酸氯苯那敏(扑尔敏)等,控制高磷血症及强化透折先祖热裤,对部分患者有效利昂霖。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哦!